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S5230c试用:时尚大屏低价多媒体手机
2009-07-03 22:4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目前的发展应该说是很全面的,而目前网络应用的增多,三星也增大了在高频处理器的主流市场(非商务智能手机)的投入,新近推出了不少手机,并且价格一反过去三星手机高高在上的形象,显得特别的平易近人。



  今次,三星推出S5230C的大屏触控手机,在保证配置的基础上,延续Touch Wiz技术的UI,同时价格也很实惠,定位在主流市场。

  采用窄屏的3.0英寸WQVGA分辨率的大屏幕,对多种音频、视频文件的支持很好,而32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照效果也是比较中庸的。

  三星S5230C有着104×53×11.9mm的三围,超薄而且苗条。92g的重量,完全让人感觉不到是智能手机,而且这也是一贯体现三星的特色,就是注重外观和外形,超轻薄手机历来就是三星的强项,今次来看的确不虚,加上镜面、烤漆、塑质印花、拉丝等工艺都有体现,更是展露无遗。

  3.0英寸TFT材质的屏幕镶嵌于镜面之下,显示效果出色,狭长外观的听筒在正面的上方出现,个头比较大,同时也兼职扬声器的功能。

  三星S5230C的厚度只有11.9mm,侧面的功能配备齐全,左侧上方的音量调节键,位置适中,方便通话时音量的调节。USB接口依然是给用户带来不便的三星特有标准。

  顶端一根三段式的手写笔,拉直的尺寸较长,能够适合大多数人使用。右侧是锁机键和拍照快捷键的设计,由于三星S5230C不支持自动对焦,所以拍照快捷键也没有较长的键程,不过按着还是非常舒服的。



  底端的话筒,经过试用,话筒能够很好的完成采音任务,从而带来好的通话质量。三星S5230C的背面采用硬塑的材质,虽然缺少了金属的光泽感,但在上面印满简单的小点,也是美的一种体现。另外,这些凸起的小点还能够带来不错的手感以及增加机身的摩擦。

  320万像素的摄像头位置偏左,旁边是自拍镜的设置。在这个位置,在使用拍照快捷键的时候,能够减少手指遮挡镜头的情况,并且让该机显得颇具小DC的味道。

  退下后盖的时候发现它是如此的轻薄,给人很不结实的感觉,好在后盖的韧性较好,能经受住一定程度的弯曲。一块1000mAh的锂电池在电话、短信不频繁的情况下能够维持3天多的时间,如果算上听音乐、看视频的话,能够使用1天半左右,续航能力方面还算不错。

  在提示电量过低时,许多功能会被强制禁止,比如阅读短信,这样可以为用户保留接听电量,以便不时之需,体现了三星人性化的一面。存储卡的扩展槽被“压”在了SIM卡槽的下方,需要卸下电池才可以插入。

  独特的Touch Wiz界面在近期的三星手机中多有体现,比如奥运期间的F488E、双触屏的臻金W699等。这次在三星S5230C上依然沿用了这种UI界面,而且进行了优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操控的体验。

  介绍界面之前先说一下该机的解锁,对于触控很有造诣的三星来说,单凭按键解锁那就太没有新意了,而触控解锁也是大家常见的形式,那么“字符解锁”够新颖么?用户可以设定26个英文字母中的一个,然后在屏幕上划出设定的字母即可完成解锁,虽然技术含量并不高,但带来了新鲜感是不可否认的。

  WQVGA分辨率的界面显示效果清晰,色彩也十分艳丽。独特“小组件”功能依然是丰富桌面的重点所在,拉开箭头,需要的功能随意拉到桌面上,系统可以对其进行放大;不喜欢的功能拖拽回去,又可以自动变小,对于这种自由度很高的操控性,受到大家的欢迎也在情理之中。

  界面优化方面:大幅度增加了小组件中容纳工具的数量,也就是说有更多的工具可以添加到其中;三个桌面可进行滑动选择,让用户有更多的空间来安排不同的工具,很好的解决桌面东西过多,从而导致混乱的情况。另外,对拉动到桌面上的工具有12个的数量限制,否则桌面上的快捷方式过多,机器反应速度会变慢,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调换。

  三种桌面的背景,需要用720×400像素的图片为最佳,如果放上240×400像素的图片则只能在中间的桌面显示,手机的震动反馈功能,这种功能在触控手机中经常出现,好处就是带来不错的操作体验,不足为对电量有消耗,所以其中的利弊大家自己权衡,酌情使用即可。

  三星S5320C的多媒体功能也是该机的卖点之一,内置的音频播放器支持MP3/AAC/AAC+/e-AAC+/WMA/WAV等常见格式的音乐文件。播放界面很简洁,提供了播放模式以及声音效果等简单的功能选择。该机音频播放突出的地方为,三星自主研发的DNSe——3D环绕立体声音效的加入,这种技术的加入为该机的音频播放增色不少。对音乐识别功能也提供了支持,依然是录制声音片段,发送至服务器,然后收取一定的费用。这个功能对声音准确度有一定的要求,识别录音的效果不太好,所以不建议大家经常使用。

  对MPEG4、3GP视频格式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最大能够播放QVGA(320×240像素)分辨率30fps的视频文件,具体的播放和码率有关,不过一般300Kbps的都可以播放,而全屏播放可以看到较为清晰的画面。因为只提供了播放、快进和快退功能,所以视频播放界面看上去并不复杂。另外,当视频尺寸不够标准时,画面看着会有些别扭,这时可以通过“调整显示大小”进行自动更改。

  三星S5230C最大可录制QVGA(320×240像素)的视频,可进行白平衡、亮度、定时器的设置,并且可以选择彩信限制内的拍摄模式,无疑为沟通带来了便利条件。收听FM收音机依然要靠耳机这根“天线”的配合,值得一提的是,在听收音机的过程中可以把喜欢的部分录制下来,这个功能很贴近生活。

  拨号界面很“宽敞”,显号区面积很小,其它部分被虚拟键盘占据,每个按键的个头非常大,这样的设计既不容易产生误操,对眼神不好的朋友来说也很有利。模拟来电功能在国产手机中出现很频繁,该功能可以设置手机来电的时间,对于需要在脱身的朋友来说很好用,三星S5230C也加入了这个功能。

  最多2000位名片格式的联系人,可以对联系人进行振动级别的设置,把讨厌的人调整到最低,增加漏听的几率,或者不受其打扰(比如睡觉的时候就不容易听到最低音量的来电)。

  短信的输入支持键盘、全屏手写以及手写框三种模式,但使用后发现,手写功能只能识别字母,不能识别汉字,这样看来还不如键盘输入来的快。而且把屏幕横过来便可进入全键盘模式,顺便把触控振动开启,按起来也是很有感觉的。查阅短信时,该机能够根据时间、发件人、类型、大小等进行新的排序,很好的缩短了用户的翻找时间。另外,在发送短信时发现了“最近联系人”的选项,用起来也十分的便捷。

  12宫格的常见菜单模式,囊括了丰富的功能。在“事务管理器”中内置了日历、备忘录、计算器、单位换算等一些常用的小工具。传输方面,支持高速的USB2.0以及蓝牙2.1,实际的传输速度让人很满意。扩展方面,机身内存为85MB,但支持最大8GB microSD卡的扩展,相信能够满足大家对存储的需求。

  配备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实际表现比较让人满意。最大可拍摄2048×1536分辨率的照片,支持数码变焦。该机没有提供自动对焦功能,不过支持微笑模式让人颇感意外。我们先来看看三星S5230C的拍摄界面。

  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呈像清晰度方面可以让人接受,而在自动白平衡以及色彩还原度方面稍差,这也是手机摄像头的通病所在。总的说来,该机满足简单的拍照需要完全没有问题。另外,对于一款定位低端的手机来说,拍照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出乎大家的意料。

  综合来看,S5230c的表现让人满意,特别是该机价位定位在主流市场,该机的待机也比较长,实际应用可以下载第三方软件扩充。


三星S5230c
模式频段 GSM 850/900/1800/1900 MHz

内存容量: 85 MB
标配电池: 1000 mAh

外观颜色: 直板;机身 灰,黑,白,蓝,红 

屏幕参数: 240×432(WQVGA) 像素;26万色3.0英寸
产品尺寸: 104×53×11.9 mm
产品重量: 92.0 g
拍照功能: 320 万像素CMOS;静态拍摄;动态拍摄;2048×1536分辨率;
视频播放: 支持320×240分辨率15fps WMV、MPEG4(H.264),3GP(H.263)等格式 
视频拍摄: 支持MPEG4、H.264格式320×240分辨率15fps有声视频拍摄 
音乐播放: 内置播放器, 支持MP3、WMA、WAV、AAC、AAC+、eAAC等音频格式播放 
FM收音机: 支持, FM调频收音机(支持收音机录音功能) 
电子邮件: 内置, 支持SMTP、POP3、IMAP4等邮件协议 
蓝牙: 支持蓝牙2.1+EDR, A2DP立体声蓝牙耳机功能 
数据线: 支持USB数据线(全速USB2.0) 
Java扩展: 支持, Java MIDP 2.0 CLDC 1.1 
触摸屏: 支持, TouWiz触摸显示屏 
扩展卡: 支持MicroSD(T-Flash)及MicroSDHC卡扩展, 最大8GB 
中文短信: 支持, 机身可储存500条短信 
中文输入: 支持QWERTY软键盘输入 
录音功能: 支持 
闹钟功能: 支持 
即时通讯软件: 移动QQ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1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