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T707:时尚镜面手机
2009-06-28 23:4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襄樊又出一件事,三峡晚报2009年6月24日报道(《一铲铲出8具遗体还有残肢》),襄樊市挖出了8具新近死亡的遗体,包括裸体的两名年轻女性和6具成形胎儿遗体。警方确认,以上遗体来自襄樊市中心医院。而该医院称,这些是难产死婴和三无人员的遗体。

  这样一则新闻,表面上看,事发突然,为平息当地居民的恐慌,因此,襄樊市中心医院出面辟谣(“危机预案”?),当然不息背一个对遗体不尊重的骂名。

  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地媒体禁声,明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二条侮辱尸体罪,对医院也未有任何处罚。

  其实明眼人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惜却总是这样侮辱人的智商,这个辟谣也太可笑了。既然是三无人员,医院为什么不报告公安局和民政局?遗体火化不要医院出一分钱,医院更不必要道义谴责的危险。

  有人搞笑的把襄樊市中心医院的产科比作屠宰场,因为光一个产科,几天就产生8具尸体,死掉6个孩子和2个大人,这样的产科应该上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其实真相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可惜媒体就是不敢道破。不送往火化,是因为这致死是见不得光的,一旦曝光,不仅相关当事人要面临家属的刑事举报、民事索赔,更为关键的是对当地官员或者政府形象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后者才是此类事件不了了之的核心所在。

  三十年来,国外媒体报道的中国计划生育,强制流产导致死亡事件太多太多,国际人权组织的责难一年复一年。我们姑且不谈谁对谁错,但是有的事件本身在国内是被严格禁止媒体报道的,已经可以说明问题。

  有人或许会说,计生干部是迫不得已,被迫讲产妇“强制送医”,由于胎儿较大,而一旦造成一尸两命的后果谁的不愿意承担,于是就有了这样神奇的事情。要说,计生干部送医是合法的,但医院强制手术就不一定合法了,强制流产并非无条件的,不过计生干部为完成自己的任务,地方官员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只有豁出去了,当然豁出去的是别人的性命。

  一旦出现极端情况,怎么办?医院只有自己处理尸体了,这就是不明女尸的由来。是啊,一旦交给殡仪馆和公安部门核对死因,家属找上门来,后果不堪设想啊。为了和谐社会,当地公安部门也就只有沉默的接受医院的理由了。

  当然,这只是一般情况,或许襄樊事件另有隐情,只是这已经不重要了。

  有人说“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谁反对就违反宪法就要如何如何,其实这样叫嚣的人才是无知法盲。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只生一个,那么为什么要禁止媒体讨论是否放开生育呢?是否有必要上纲上线把凡是反对只生一个的全部攻击成“西方敌对势力”?

  已经有很多学者指出了,允许生育两个孩子已经刻不容缓,独生子女政策带来的弊端越来越撕裂社会,5.12汶川大地震失去唯一孩子的家人撕心裂肺的哭喊震撼了全世界,即便我们可以否认生育权是最基本人权,也可以否认传统“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但是我们能泯灭动物传宗接代的本能么?

  一胎政策遭到几乎全世界的反对,“真理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为了“合理化”有人说,历史证明某某某是错的,某某某中国人口论是对的,可是那某某某也只是讲的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孩子控制人口增长,那么一定只生一个就是有人强加的了,一个有最起码良心的学者断然不会支持现在这样的政策——最底层的农民放开超生,社会高层的子女送出国或者弄香港居留权大生特生,而一个社会稳定至关重要的中间阶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院所的职工禁止生育二胎。

  或许有一天,当计划生育本身可以被允许讨论的时候,我们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今天,今天我们为什么不能反对一胎化政策。

======
  

  索爱T707最大卖点正面使用了镜面的材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美得冒泡。正面还有一枚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一个光线感应器。

  背面设计就要简单的多,一枚巨大的独立扬声器以及索尼爱立信的Logo装饰了单调的后盖。机身侧面。为了符合该机轻薄的设计需求,面设计也是十分简单的。机身的两个侧面分别放置了索尼爱立信自家fastport接口以及音量调节按钮,除此以外别无他物。

  索爱T707采用了翻盖的设计,翻开T707的上翻盖,发现该机的翻盖设计沿用了在W508上面的下沉式设计,打开手机后上翻盖会有一部分位于机身的下面,这样的设计有效的控制了机身的长度,同时也更利于大家阅读屏幕上的内容。

  键盘设计出彩,键盘外形虽然和新近上市的多款索尼爱立信手机一样采用了一种圆形的按键,但在按键材质上确使用了不同的材质。一种类似于塑料的材质保证了良好的手感,与此同时在键盘周围还采用了一种放射状的纹饰,在增加了键盘的美观成度的同时,实用性也得到了提高。

  屏幕设计就显得较为一般了。2.2英寸的屏幕占据了该机上翻盖上的绝大多数空间,除此以外没有太多的修饰。T707是一款使用了内外双屏设计的手机,外屏虽然不大但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配合外壳上十分丰富的提示灯,使得该机的外壳都可以充当一个内容丰富的外屏使用。

  T707的主屏幕使用了一块26万色2.2英寸的液晶面板,分辨率则为240×320,虽然屏幕的分辨率并不算抬高,但考虑到该机仅仅使用了一款2.2英寸的液晶屏幕,因此其显示效果还是十分不错的。

  T707在操作界面上并没有太多的改进,待机界面的动态效果以及主题的快速切换在笔者看来还是十分不错的。当然作为一款时尚手机,在待机界面上自然少不了进入多媒体的快速方式,在本机中通过左键的点击便能实现。

  T707的菜单界面沿用了索尼爱立信经典的九宫格设计,简洁大方。同时配合全新的动画过度效果使用起来还是具有不错的感受的。另外和之前评测的W508一样,这款T707也支持在菜单界面的主题快速切换功能。我们只需要通过左功能键呼出相应的菜单即可。

  在快速切换的菜单中还发现了对于菜单布局更换的选项。T707的菜单除了支持传统的网格布局以外还支持单图标、旋转以及根据主题设置调整四种模式,大大的改变了菜单显示的传统方式,同时也预防了用户长时间使用后的审美疲劳。

  T707在短信输入方面的表现一般,短信功能还是十分强大的。丰富的信息选项功能设置保证了用户能够最为方便的使用该机的短信功能。

  T707拥有1000条联系人信息以及7000个电话号码的存储空间。通讯录中可以对特定的联系人设定特定的灯光效果了,只不过这个本来可以更为强大的功能在实际的表现中并不算明显。

  多媒体功能一点也不落后。独立的音频、视频播放器以及一枚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都表明了该机拥有十分出色的多媒体功能。在多媒体功能中,T707使用了目前在索尼爱立信手机中饱受好评的类似XMB操作界面,对于经常使用sony系统的用户而言上手起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音乐播放器界面我们还是看见了该机相对于专业的音乐手机的差距,例如均衡器的设置不太丰富,音乐功能的相对较少等等。而在硬件方面更是缺少了爽独立扬声器的支持。单扬声器的设置虽然在外放音量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在音质方面的损失就较为明显了。

  在拍照方面该机配备的那枚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还是拥有十分不错的表现效果的。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但拍摄效果还是足够应付日常使用的。T707虽然支持视频通话功能,但该机并没有配备用于视频通话的前置摄像头。

  T707仅配备了一块容量为900毫安时的电池,每天20分钟电话、20天条短信、40分钟音乐,可以达到两天待机。

  综合来看,T707市场定位并不算高,但是外观时尚,功能全面是年轻人的好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0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