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酷派6168H试用:平价WinCE智能TD+CMMB手机
2009-06-05 10:0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大运营商三大3G网络开始商用后,中国移动作为国内占据80%以上份额的绝对优势的运营商,分得了TD-SCDMA的3G牌照,目前越来越清晰的迹象表明,由于国内定义的TD标准天生缺陷,移动运营TD面临的巨大压力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化解,相关部门官员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TD的特殊支持、扶持。因为对未来中国大陆3G网络的格局预期正在因为政策的明朗而发生变化,原本在网络上最被看好的联通WCDMA成为一个受“调控”的对象。



  由于“自主”的TD网络的推广受益最大的分别是某些强势机构和有其背景的核心“国有企业”然后是核心层外的科研院所和中兴华为这样的设备制造企业,因此,如果某些机构和企业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体制不发生重大改变,未来中国移动仍然将占有大部分市场,至少大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之和。

  这就对我们网友提出一个问题:您使用手机,关心的是手机本身还是网络?也就是说是手机本身的流行趋势、功能、品质还是运营商的服务优势?如果是前者,那么我们仍然最强烈的推荐联通WCDMA,如果是后者,跟移动走、跟“自主”的TD走,没错的。

  下面我们介绍的一款TD手机,酷派 6168H(资料),市场报价在2699元,考虑到移动的3G业务赠送,实际购置成本应该不高,值得推荐。因为该机集合GPS+CMMB+TD-HSDPA于一身,同时系统采用WinCE智能系统是商务人士的好选择。

  6168H采用双模/单待模式,我们发现该机的外观几乎和酷派6168一摸一样,所以应该是中国移动定制版本主要在软件上变化。支持手动对TD网与GSM网的设定,即时在TD网络覆盖范围外也可以使用成熟的GSM网络。6168H更增加了TD-HSDPA技术,上网速率高达2.8Mb/s,是一般3G手机上网速度的9倍。



  直板PDA设计,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上镜面触摸屏幕,镜面触摸屏幕平整。其上采用标准的2.8英寸的大屏幕26万色,分辨率为240×320(QVGA)。话筒旁边左侧是一个30万像素的视频摄像头。右侧则是“G3”品牌LOGO,表明6168H拥有纯正中国移动“血统”。通话键/挂机键采用了拉丝材质。

  我们发现该机采用的外壳是一种软性的材质,笔者认为可能是橡胶塑料漆。拿在手里非常的舒适,即使在冬天都不会感觉到冷冰冰。还有,这种塑的防滑效果非常理想,手汗再多的夏天都不会把爱机甩掉。有趣的是,手写笔与电视天线连为一体。

  扩展接口都布局符合人体工程学,电源键,声量键都布局在“黄金比例”上,需要使用到的时候马上就可以按到所需要的按键,十分方便。设计者的智慧与生活中所需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从这看来国产手机已经开始着重设计的必要性。

  该机和酷派6168的系统与硬件没有多数区别。

操作系统:Windows Moblie CE 5.0
处理器:ARM9 400Mhz
内存容量:256MB ROM+128MB RAM

  可以看出都采用了Window CE 系统,大家知道Window CE是一个可供厂商二次开发的内核,一般的Window Mobile的系统就是基于WinCE内核。包括酷派在内的一些厂商特别是一些PDA厂商,认为做同质化的WindowsMobile手机(PPC手机)将可能陷入价格战,因为像酷派这样的厂商,相对国外的大品牌,品牌竞争力不强。因此只有走差异化路线,提供自己独特的功能。

  当然了,采用WinCE自己开发,也是一把双刃剑,首先是安全性与稳定性,如果做更多的二次开发将可能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同时兼容性也较差,扩展第三方软件可能存在问题,部分专业用户不愿意选择。最后限制了自己的市场范围,不能全面的和HTC(多普达)这样的巨头直接竞争获取更高市场份额。

  处理器方面选用的是三星处理器,主频达到400Mhz,足以满足日常商务娱乐的要求。再搭配上128RAM+64ROM(ROM只存放系统,软件可放到扩展卡)。9宫图式菜单,版面简洁。而且下方还配置快捷工具栏,操作更方便。

  短信手写输入的精确度理想。分辨手写输入很准确,精确率可以达到95%。并且支持短信内存卡扩展,再多重要短信都能一一保存。下方配备有多媒体快速添加栏,图片、音频等都能轻松添加。

  通讯录支持中/英文搜索,查找联系人非常便利。提供了姓名、电话、公司等等在内的超过10项基本资料设置,来电铃声与大头贴都可以轻松设置。并且支持自定义分组,分组类型由自己决定。

  6168H是一款以商务为主智能手机,主打的当然是商务功能。行程,日程,任务,备忘录,邮件等功能都一应俱全。同时,还支持微软的办公软件Word,Exel,PowerPoint。wordpad文本编辑工具,充分的表明了6168H是一位全能的商务好助手。

  针对来电骚扰,内置来电卫士,可以把来电过滤,同时还可以过滤短信。同时还内置防盗锁,还可以设置开机密码,文件密码,为商务人士建立了一个立体的保密防线。作为TD的高端机型,6168H还内置了A-GPS,为经常外出工干的商务人士提供精确的定位。由于没有内置地图,无法测试GPS的定位速度与精确性。

  内置CMMB移动电视。CMMB目前是不设收费,只要所在地区能覆盖到移动电视频率,就能轻松享受到移动电视带来的乐趣。飞信,手机证券,139邮箱等,中国移动服务客户端都一一囊括在内,用户使用更顺心。

  6168H内置了多媒体播放器,支持MIDI、WMA、WAV、MP3等音频格式(支持后台播放、播放列表编辑以及循环播放设置),多媒体的播放兼容性大大增强。不仅如此,6168H还内置“音乐随身听”功能,支持音乐即时下载功能,但下载音乐需要收取额外费用。短片的播放的格式都很全面,支持MEG4、3GP。还可以全屏播放,全屏播放的亮度足够,反映速率好,没有出马赛克。

  内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四倍的数码变焦,最大支持1600X1200的像素。摄影效果中规中举,令人可惜的是没有配置闪光灯。色彩的还原都基本令人满意,没有出现偏色,成相模糊等情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6168H外放音质很好,音量控制得十分合适。

  6168H的扩展性很强,USB,蓝牙2.0,JAVA程序,并且可以具有移动U盘的功能。综观全机身只配备一个MiniUSB数据接口,集合了数据连接,充电,耳机接口于一身。蓝牙的传输速度很不错,传输13KB的照片只需要3秒。支持MicroSD的热插拔,最大支持2GB的扩展。值得一提的是,6168H支持手机备份内存卡,给重要的资料一份双重的保障。

  6168H配备了一块1530毫安时的超大容量电池。每天收发10条短信,外放1小时音乐,通话2小时,待机时间可以长达三天。

  中国移动3G业务定购机型酷派 6168H集合了GPS全球导航功能、CMMB网络电视、TD-HSDPA网络技术于一身。酷派6169H采用双模/单待模式,即时在TD网络覆盖范围外,都可以轻松地转换为成熟的GSM网络。因此我们认为该机比较适合追求性价比的职场新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9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