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通WCDMA热门3G手机选购推荐多款
2009-06-01 10: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毋庸多言,联通WCDMA网络是国际真正的3G标准,占据全球近90%的市场,并且逐渐蚕食剩下的CDMA2000/1x市场,市场上WCDMA手机也是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从网络性能来看,WCDMA速度是高于CDMA2000更远高于还未成熟的TD,因此只要排除某些部门利益集团人为遏制WCDMA的因素,联通WCDMA是最好的选择。

  尽管由于在中国大陆本土市场,移动占据“地利人和”的天然垄断优势,不过如果要真正玩转手机,笔者还是推荐大家选用WCDMA的产品,首先你可以用到国际最流行的iPhone、G1这类新兴产品和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最新最主流产品,其次,你不用担心网络的故障,再次,网络的速度可以得到充分保障。

  中国联通启用其3G品牌“沃 Wo”的试商用,下面我们就介绍几款联通WCDMA手机吧,其中部分是水货,部分是联通定制产品。


诺基亚 N97(资料)

  旗舰之作,诺基亚 N97一直吸引大家的眼球,该机顶级的硬件配置的强大和操作系统S60 5th Edition,是目前诺基亚的顶级配置。

  该机采用了侧滑式键盘的设计,屏幕使用了3.5英寸1600万色的显示屏,分辨率高达360×640像素,支持全屏触摸。侧滑打开后可以看到完整的QWERTY键盘,对系统虚拟的全键盘来说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补充。机器的摄像头还是采用了500万象素的卡尔蔡司镜头,成像质量肯定能让人心底踏实。机器内置了超大的32GB的机身内存,同时还支持了最大16GB的存储卡的扩展。

  从样机的实际配置来看,该机采用的是Freescale MXC300-30的CPU,额定主频是532MHz啊,不过样机的频率是定在434MHz,尚不清楚未来诺基亚是否会提升CPU的频率到500-600Mhz。

  或许是感到芯片配置的不足,该机采用了TI的OMAP-DM500多媒体协处理器来处理多媒体文件的播放。并且其Symbian OS v9.4操作系统和S60第5版界面,在手机方面的资源消耗不大,或许诺基亚认为未来多媒体文件的播放并不需要主处理器的高速吧。


索爱 W715(资料)c

  W715c采用了2.4英寸26万色的显示屏,分辨率为240×320像素。机身内存为120MB,支持8GB的Micro M2卡的扩展。机身内置摄像头为320万象素,支持视频拍摄,表现处在了中高水平。手机电池容量为950毫安时,日常使用可以到2-3天。

  Walkman系列手机的内置摇动换曲功能十分的喜爱,那么再加上对WCDMA网络支持,拥有高速的网络接入速度,造型优美时尚的滑盖外观,这款W715c可谓是真的值得拥有!

  最为重要的是,该机是近来联通定制的首批WCDMA手机,由于为保护终端匮乏的中国移动TD终端,在中国移动和有关部门的综合作用下,在3G大规模商用前,除开定制手机外,海外WCDMA手机都是阉割调联通的WCDMA 3G功能后进来的。

  索爱 W715c价格在2500元左右,性价比中等,考虑到联通的一半话费或捆绑资费套餐补偿,我们觉得还是可以接受。


三星 S7520U(资料)

  三星GT-S7520U同样也是中国联通定制的首批WCDMA产品之一,采用了高配高价的市场策略。

  三星 S7520U整机造型为直板,采用了3英寸26万色的显示屏,分辨率为240×400像素,显示效果出众。机身内存为200MB,支持8GB micro-SD存储卡扩展,触屏上采用了三星独有的技术TouchWiz触控界面,操作体验一流。手机还内置了重力感应器,使得其与用户之间的互动能有一个台阶的提升。

  支持HSDPA高速网络下载,拥有最高7.2Mbps的下载速度和支持在线手机电视、双向视频通话功能。相对于强大的性能,三星GT-S7520U还拥有相对轻便的机身尺寸,为98.4×55×11.6mm,重122克。


多普达 T4288(资料) Touch Cruise

  多普达Touch Cruise巡航者的中国联通定制版多普达 T4288在4月就通过工信部的入网检测,而在日前发布也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机支持上行384Kbps、下载7.2Mbps的数据能力。

  采用了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配备了高通的型号为MSM7225,频率高达528MHz的CPU,保证了整机运行速度。手机还支持8GB的存储卡的扩展。

  该机海外版本是HTC Touch Cruise,后者目前在水货市场销售良好,价格大约在2500元左右,而联通定制的T4288价格为4999元,因此我们建议购买多普达手机不如直接购买HTC的海外版本(多普达为HTC的针对中国大陆等少数地区的单独命名的品牌)。

  当然该机和原型机还是有一定区别,比如更加圆滑的设计风格。而配置方面则基本相同,比如芯片同为Qualcomm MSM7225 528MHz,内存:256MB RAM,512MB ROM。屏幕采用都是标准的2.8英寸,240×320像素,65536色屏幕,拍照都是320万像素。

  多普达 T4288增加了一个Footprints功能。只要按一下手机上的足迹快捷键,即可自动进入 Footprints 拍照模式,这时手机会自动开启 GPS 定位功能,并且在拍摄的照片中加入拍摄的地点、经度和纬度等地理信息。Footprints 功能同时也会自动将该地点以通用的位置及区域名称来命名。除此之外,该功能突破了其它具备相片定位(geo-tagging)功能的手机只能在室外使用的限制。当手机在搜寻不到GPS信号的时候,会先利用手机网络商基站来确定大概的方位,手机在拍摄照片后会询问是否要继续等待 GPS 信息,或是直接从 Google Maps 上面选择位置。与过去相比这样的优点在于,即便用户身处室内,手机也一样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精确的位置信息,以备未来参考和导航之用。


摩托罗拉 A3100(资料)

  摩托罗拉 A3100同样是一部支持了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CPU采用了高通的MSM 7210A处理器,频率为528MHz。机身内存为256MB的ROM加128MB的RAM,整机速度值得肯定。在操控上使用了支持360度的轨迹球,手感不错。屏幕采用了2.8英寸65535色的显示屏,分辨率为240×320像素。手机内置的摄像头为300万象素,拍照显示效果很不错。

  摩托罗拉 A3100目前在水货市场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


苹果 IPHONE(资料) 3G

  苹果 IPHONE据悉是目前市场上单只手机销售金额最大的一款,苹果 IPHONE 3G为iphone系列产品的第二代,整机具有相对一代来说更加全面的网络支持和完美的用户体验。iphone 3G在机身存储容量上划分为8GB版和16GB版,都具有3.5寸1600万色的显示屏,分辨率为480×320像素,依靠了苹果公司的色彩显示技术使得最终效果相当出众。

  采用了苹果公司独有的Mac OS X操作系统,具有稳定、反应快速和华丽显示效果的特性。该机行货上市遥遥无期,不过我们可以在水货市场轻松买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8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