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75试用:侧滑全键盘时尚商务手机
2009-05-10 10:2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三周前公布的2009年1季财报,营业收入下降27%,利润下降90%,预计今年的手机市场出货量将下降10%。而一季度,诺基亚手机出货量为9320万部,同比下降19%。但是诺基亚的全球市场份额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为37%,在市场占有保持不变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诺基亚目前仍然保持盈利,在各大手机巨头全线亏损的情况下,非常罕见。



  诺基亚能够占据全球手机市场37%的绝对优势份额,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诺基亚与市场潮流结合紧密,今次我们看到的数字键盘+QWERTY键盘的侧滑E75手机,就是这样一款创新产品。

  侧滑盖设计可以方便西方文字的便捷输入,因为侧滑后,硕大的键盘对于字母的输入是很简便的。不过今次我们发现E75在侧滑键盘的同时,照顾少用侧滑的人士,仍然采用12键数字键,这就是它的创新所在。

  诺基亚 E75(资料)是直板造型,拥有普通12键位数字键盘同时又拥有侧滑全键盘的智能手机。实际操作看,侧滑很顺畅,阻力很好,半自动滑道,滑动感给人一种结实的感觉。

  全键盘按键面积很大,按键方正,周边采用了圆角设计,按键的中间设计了隔断条,不单单更好的安排的按键使用空间,同时也缩短了手指按动中间按键的距离。

  诺基亚 E75尺寸为112×57×10mm,诺基亚 E75的机身厚度可以看做是诺基亚科技的结晶,毕竟全键盘手机如此超薄很是难得。

  诺基亚 E75的12键位数字键盘,同样的平板设计,采用队列“行”式设计,包括有融合在一起的左软件/菜单键,有软件/退格键,拨号键/日历键以及挂机键/短信键。数字键盘区,注塑工艺整体设计和并不是很大的方向键相映成趣,而且E75在“*”键上海加入了蓝牙启功标签,这也算是一大细节改进了。



  电源按键和挂机键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方式,,没有单独的电源键。诺基亚E75背后同样采用的是金属被盖,背后设计采用了两段式布局模式,上方为工程塑料的磨砂质感皮肤,而32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LED补光灯和自拍镜都位于这个部分内。右侧则具有该机的扬声器。

  E75容量为1000mAh锂离子电池,日常使用每天使用1小时,待机大约两天。

  诺基亚E75使用了诺基亚最新版的OVI设计,更细腻、配色更柔和、过渡更圆润的新版UI,每个图标的显示都细腻了很多。

  左软键/菜单键,有软件/退格键,拨号键/日历键以及挂机键/短信键虽然是一体式设计,但其实是分体式按键,按动左边和右边有着不同功能,相信使用者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了。方向键的感觉比较硬,就是按键力度较大;而数字键盘手感不错,各方面都不错。

  E75机头部分拥有金属包裹的听筒,左右分别是感光孔和前置摄像头,该机支持WCDMA模式,在国内的运营商是联通了。不过,该机已经上市的行货是不支持WCDMA的,不清楚联通是否会定制,但是目前要用该机上3G,只有购买水货了。

  听筒下方则是该机的NOKIA Logo,右侧则具有E75的logo。手机周边设计的也比较有意思,左侧具有microUSB数据线插口和microSD卡插槽,并且都拥有塑胶质感的保护盖。

  手机的上方则为该机的3.5mm耳机插孔,内置的耳机尼龙绳一样的材质,而且还是套头式设计方式,布线颈挂式耳机。

  右侧具有E75的音量调节键、语音按键和拍照快捷键。从按键的布局上看,右侧的四个按键追求排列的整齐性,牺牲了按键的舒适性。

  开机后,我们看到该机采用的是我们熟悉的S60第三版FP2平台,从系统参数上该机采用的是ARM 11的处理器,仍然是传统的369MHz。

  功能方面包括很多格式的视频播放,如3GPP、Flash Video、H.264/AVC、MPEG-4、Real Video 7,8,9/10、WMV等。

  综合来看,E75的变现出色,不过目前该机价格比较高,建议购买者暂时观望,以待全面上市后价格回归合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7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