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5320试用:销量最好的音乐手机揭秘
2009-03-14 11:4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5320(资料)是一款发布一年的老机了,不过该机的行货却是年前上市,又算是一款次新机,该机的水货价格已经从大半年年前的2000余下降到千元附近,而行货也相差不太大,从性价比来看,集S60智能+音乐+游戏于一身的音乐手机5320可以算2009年上半年最超值的S60系统音乐手机了。



  诺基亚 5320XpressMusic在去年4月发布,由于采用S60的操作系统的低价音乐手机,因此该机很受关注。

  诺基亚 5320尺寸为108×46×15mm,重90g,是少有的轻量级S60智能手机,由于采用了节约成本的低端XM手机常用的塑料外壳,因此该机无论颜色搭配还是观感都给人以时尚手机而非智能手机的感觉。

  该机正面选用的黑色高抛光的面板,在炫酷的同时要注意避免指纹污染。诺基亚 5320背面同样是高抛光的外壳,顶部和底部设置了环形的纹路,比较彰显诺基亚的风格。而背面还有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两颗高亮度的补光灯。

  机侧使用了红色的镶嵌,左侧设置有microSD扩展卡槽、独立扬声器出孔和三个控制音乐播放的快捷键。扬声器出孔较为隐蔽,只有一个扬声器出孔。

  机身边的三个控制音乐播放的快捷键是音乐手机的标志了。而拍照快捷键则是在任意操作界面使用拍摄快捷键都能快速进入取景拍摄的界面。拍摄速度非常快,不管是进入拍摄界面的速度还是存储拍摄照片的速度都非常快捷。

  机身底部设置了3个接口,包括了microUSB数据接口、3.5mm标准耳机接口和充电接口可以看出该机的接口都是很标准的。



  键盘设计大气,方向导航键的手感不错,数字按键的之间相隔的纹路也是同样出现在诺基亚手机身上。按键和按键之间通过稍稍凹陷的纹线相隔,方便手指定位,不易发生误操作。屏幕上方还有一个自定义快捷键,默认指向的是游戏菜单,用户可以修改。

  键盘背光为红色,较为时尚,键盘区旁边的银色的边框会随着键盘背光的亮起而发出淡淡的白色背光。

  诺基亚5320XM配备了一块2.0英寸的1600万色的QVGA(240×320)像素的屏幕。使用塞班S60最新版操作系统。内置了多个主题,全部都是音乐为主打,动感十足。

  诺基亚5320XM扬声器位于机身左侧,扬声器出孔虽然小巧,但音量不小。诺基亚5320XM预设了多种情景模式,用户还可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调节各种情景模式。用户可调节铃声音量,支持来电、短信、邮件、提醒、闹钟、警告等等各种铃声的调节,都支持自定义的铃声。

  S60第三版的功能就不需要多啰嗦了,大家都是大同小异,比如的手机的名片式电话本,每个条目下都可以保存丰富全面的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固定电话、家庭住址、E-Mail等信息,足够用户使用。无论是是电话本还是短信存储都共享内存,可以几乎无限量的使用——当然实在太多,比如存放几千个联系人,还是会导致CPU反应过慢的。

  5320XM在机身底部设置了标准3.5mm耳机接口,机身左侧更是设置了三个控制音乐播放的快捷键。实际效果比较出色——毕竟是音乐手机嘛,当然笔者建议更换专业的耳机。

  诺基亚5320拍照为200万像素,不支持自动对焦,没有配备自拍镜。取景拍摄界面支持横向全屏取景拍摄,而在S60系统下功能是非常强大的,支持夜景模式,用户可以开启/关闭闪光灯等。这里也不再多说了。实际效果和该机价位比较符合,中等。

  诺基亚5320XM的视频录制选项和拍摄选项是一致的,支持多种参数的调节,最大可以录制320×240像素的有声视频录制。

  内置realPlayer播放器,能播放主流的视频格式,可以非常方便的在横向/纵向屏显之间切换。

  收音机支持FM收音机,拥有搜台、保存等功能。

  诺基亚5320XM是S60智能手机,因此下载软件和游戏是非常多的,而其中支持很多外部设备也可以充分发挥5320的作用。

  其他方面,诺基亚5320XM同样是支持关机循环闹钟,支持MP3铃声设置为闹钟铃声。记事本、单位换算、日历、计算器等都具备。诺基亚5320XM支持蓝牙2.0,支持A2DP蓝牙立体声协议。

  S60系统下,内置的Quickoffice软件可以查看和编辑Office文件,而Adobe PDE可以全屏查看PDF文件。

  5320XM配备BL-5B容量为890mAh的锂电池,最长24小时的音乐播放、最长250小时的待机时间、最长4.5小时的游戏时间、当然这个是理论情况,实际上我们的使用发现,连续播放MP3(128Kbps)可以达到10-15小时,这个成绩非常让人满意,而日常使用方面,如果每天30分钟通话,收发5条短信,其他使用10-20分钟,那么待机可以达到三天左右。

  综合来看,诺基亚5320XM采用S60系统和中等的智能手机硬件配置,加上音乐播放功能完善,因此是低端市场的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产品。当然成本限制,因此不支持WiFi上网,不支持GPS,屏幕不大,外壳也一般,拍照效果也普通,这些方面也显现出该机并非高端手机,所以我们认为该机适合希望玩S60系统(可是有相当多的游戏和软件哦)又对音乐播放要求高的年轻朋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1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