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酷派N16试用:入门WinCE智能手机
2009-03-10 15:2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酷派是深圳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在中国联通的倾力扶持下,通过高端智能手机,该公司迅速成长为本土最大的CDMA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商。不过今天我们看到的N16却和传统的酷派产品不通,因为该机定位在中低端市场而非高端。



  或许是中国电信“天翼”的定位本身已经是普及化,如此一来,智能手机不再是高端手机用户的专利,因此我们看到在连续推出一些列高端新机的酷派,今次发布的N16开始面向主流市场。

  事实上,目前中低端智能手机在GSM市场就很少,而到了CDMA市场更是“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在“天翼”和未来3G平民化的发展趋势下,显然致力于CDMA市场的厂商也感受到机会,这样就是今次我们看到的WinCE操作系统的CDMA低端智能手机——酷派 N16(资料)的背景。

  为节约成本,酷派 N16只设计为CDMA800/1900 MHz频段下。该机机身体积为107×55×17.1毫米,重量也比较合适。

  配置了2.4英寸26万色240×320像素屏幕,三星 400MHZ的芯片,2G SD卡。电池为1300毫安时锂电池,摄像头为200万像素。

  该机基础功能强大,当然得益于wince本身的强大,所以可以直接显示2000条通话记录、2000条短信、3000条电话薄存储(实际还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等方式提高容量——当然达到更多的储存,速度会变慢)。

  酷派 N16拥有一块2.4英寸的QVGA分辨率触摸屏,偏小且下陷的屏幕并不利于用户用手指直接操作,但显示效果足够细腻,用手写笔操作倒是不成问题。

  酷派 N16的导航键,圆形的按键像分为四块。上下按是游动光标,而左右按还是切换菜单。键盘上还有一个电话薄快捷键,这个贴心的小设计对于商务人事来说应该比较实用。

  酷派N16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拍照不行,不过用来扫描名片还是可以的。

  酷派N16的机身四周均被黑色橡胶材质覆盖,机身四周的按键和接口无论是颜色还是位置都比较低调。酷派手机的充电器接口是非标准接口,可能是代工厂不同吧,我们看到的酷派手机经常是各自不同的充电接口。

  机身的另一侧是音量调节按钮和Micro SD卡插槽,存储卡虽然支持热插拔,但却仅支持最大容量为2GB的存储卡,稍稍有些落伍。



  WinCE操作系统,并引入了CoolTouch界面,在这个界面下,用户可以在界面上直接滑动手指切换菜单,也可以在不同的图标之间自由游走,操作更加方便,而震动反馈的引入则能让用户在操作时真正做到心里有数。

  作为一款没有数字键盘的触摸屏产品,酷派N16的短信输入就显得输入法的重要。我们发现手写输入法不仅识别率高,还支持记忆功能,用户常用的词语可以被直接提前,非常的人性化。

  酷派N16机身可以储存2000条短信、3000条联系人信息和2000条通话记录,容量足够正常人使用,500条短信群发的本领也可以在过年过节发祝福短信时派上用场。

  酷派N16的待机界面支持很大程度的自定义,可以设置是否显示运行商名字和来电解锁功能。而在酷派N16的本机设置一项里,我们还可以对其开关机时间以及开机密码等进行调节。

  酷派N16菜单中随处可见天翼相关服务的身影。电信服务、互联星空还有号码百事通分别对应中国移动的移动服务、移动梦网和12580。

  采用Windows CE5.0操作系统的酷派N16内置了主频高达400MHz的三星处理器,内存则是运行内存64MB,而存储内存128MB。基本上处于两年前高端主流智能手机的水准。

  酷派N16内置的两款游戏,也支持录音和QVGA分辨率的MP4视频播放。私密模式、智能防盗功能是酷派的特色,商务用户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信息安全问题。

  工具菜单里还塞满了类似单位换算、节日信息这样偶尔会用的到的东西,其中来电归属地查询功能也很贴心。更重要的是网上数以万计的免费WinCE程序可以下载扩展功能。

  酷派N16内置了一块容量高达1300mAh的锂离子电池,待机表现自然不俗,实际使用,每天1小时,可以达到3天待机使用时间,这是非常优秀的表现了。

  酷派N16最低价格已经在2000元上下,因此从性价比来看,该机比较值得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10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