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微软发布WindowsMobile6.5
2009-02-16 18: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2月16日,巴塞罗那,西班牙。世界移动大会(MWC)上,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Mobile6.5。



  今次微软仍然采用捆绑手机方式发布,一同发布的包括HTC(宏达电/大陆品牌多普达)、LG以及Orange等的多款PPC手机。

  从实际手机内置的系统看,包括了“My Phone”和“Windows市场”(Windows Marketplace)两项新服务。前者可以实现用户短信、图片、视频、联系人等的网络同步;后者是微软推出的新网店,旨在为用户通过手机和网络提供手机应用软件。

  “My Phone”属于免费服务业务,它可以使用户将手机上的个人信息调用、管理和备份在有密码保护的网络上,并且在手机升级时,不用担心丢失重要信息。通过自动同步和备份功能,即使手机丢失或是升级中,用户都可以实现联系人、日程安排、短信等资料的更新和便捷存储。此外,用户还可以将手机中的图片和视频自动上传到“My Phone”服务,从而更简便地保存手机内容。不过,“My Phone”服务仅有少量的测试版面世。

  在用户有新邮件、短信、未接来电和日程安排时,Windows Mobile 6.5主屏将通过提供“仪表板”式体验实现用户的重要信息更新。此外,Windows Mobile 6.5还拥有新的触摸屏界面,可便捷进行单指操作,以及最新的IE手机浏览器。

  Windows Mobile 6.5系统将拥有更强的网络存储功能、类似于苹果App Store的软件商店以及SkyLine的在线服务。不过,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全新的界面应该是Windows Mobile 6.5给我们带来最为直观的感受。

  Windows Mobile 6.5分辨率支持更高,从实际发布的手机来看有采用800x450的窄频分辨率,而微软提供的默认图来看,竟是5:3。可以看出,WM6.5支持更加宽泛的分辨率。

  Windows Mobile 6.5最大的特色就是开始使用蜂巢式的图标布局,从内置的功能来看也确实相当的丰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出现了MarketPlace的功能,这就是微软之前秘而不宣的软件超市,通过连接微软的网站,用户可以在线下载和购买一些软件。

  Windows Mobile 6.5对office的支持自然必不可少,PowerPoint Mobile、Excel Mobile、Word Mobile都没有缺少,好用的OneNote Mobile记事软件也可以大大方便我们的应用。

  蜂巢式的菜单在横置使用的时候看起来到是相当的协调,注意顶部的电池指示已经可以直接显示电量的比例了,这样用户可以更准确的掌握当前手机的电池容量了。

  列表模式也改进了一些,特别是超大的字体绝对符合有些人的需求,并且可以看到,众多功能被整合在了一起,诸如通话记录、邮件记录等等都可以直接看到件数

  邮箱邮件查看,这里为Gmail邮箱,当然也可以连接其他你的邮箱。邮件的相关控制,可以删除、回复、转发等等

  Windows Mobile 6.5的文字输入界面也已经有所变化,键区所覆盖的面积进一步增加,但是这也带来也个麻烦事,实际输入区域就被占据了。

  外观改变比较大,而内核的改变主要集中在IE上,由于一些新的脚本不能北支持,过去WindowsMobile 6.1及以下版本在打开很多WWW网页的时候出现乱码或者文字越位,今次微软修正了很多类似问题。主要表现在对CSS的支持更加完美,对javascript脚本的支持更搞版本。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7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