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华为C7199试用:实用简洁的TD入门机
2009-02-11 22: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华为C7199是中标中国电信采购的天翼189定制手机之一,而从功能来看,该机更多的注重非时尚的影音功能。比如该机在游戏、音乐、视频、GPS等方面要么单薄要么没有。但是该机却是很实用的,至少对于老人和儿童。



  华为C7199在采用了比较淡雅的设计,这样的设计风格比较为老年人接受。正面,2.4英寸的屏幕占据了约三分之二的空间,键盘相对比较简洁并且占据空间不大。右侧有一个USB充电接口,上端为2.5毫米耳机接口和手机挂绳处还有手写笔。手写笔为伸缩式,而且笔杆很粗,便于把握,非常好用。从正面和侧面看,C7199整体简洁大方,无丝毫累赘之感。



  手机背部,一个硕大的倒“福”印制在背壳中央。在手机上印福字是比较贴合老人心里的。

  考虑到老人常忘记充电,该机采用1050毫安的电池。在日通话10分钟,很少使用的情况下,可以达到5天的待机时间。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C7199并没有安装摄像头和配备存储卡拓展功能。

  C7199采用了2.4英寸分辨率240x320的QVGA可触摸式屏幕,屏幕效果自然,字体较大,方便了老年人观看。屏幕上有快捷触摸按钮,使用快捷,人性化设计。若用户用手触摸屏幕上的时钟,手机还可以语言报时,相当方便。屏幕上方的听筒与扬声器融为一体,测试中,无论通话或是铃音都非常响亮,即便听力不好的老年人也能听到。



  C7199的键盘部分设计的非常特殊,粗看之下并不容易找到方向键,其实这是因为在每个方向键上都标有快捷图标,加上键盘部分线条并不突出层次感也不明显,所以并不显眼。

  方向键部分,左键为急救电话,方便老年人在危急时刻的自救。右键为亲友电话本,方便平时与子女沟通或紧急时刻求助。上方向键为收音机快捷键,对于老年人非常实用。下键则是短信快捷键。而在下方的数字键则显得过于紧密,操作上有些不便,手感也略微生硬。C7199键盘部位还是令人满意的。

  功能方面虽然并没有什么高端出彩的地方,但基本功能方面却完全满足了老年人的需要。短信吧,C7199支持键盘手写双输入模式,方便快捷。不支持彩信,但C7199支持的短信朗读。只要短信来到,手机将会自动播报来信人的电话号码,日期时间以及短信内容,相当方便。不仅是短信,C7199还可实现来电朗读和语音报时功能。

  C7199支持存储多达1000个联系人的电话号码,而且每个人下的详细资料也很细致,包括手机、家庭、办公室、电子邮件等,随多而不乱,方便老年人即使快捷的查找。另外,C7199将计算器功能单独从工具中调出,作为一项主要功能放置在菜单上。

  收音机功能不需要耳机就可以收听。目前很多是需要插上耳机的,不要耳机听,可以方便老人在家里做事玩耍的时候收听。

  综合来看,华为C7199是为特定用户准备的一款实用手机,虽然价格不低,但是有电信的话费补贴,实际使用成本不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7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