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5130试用:入门炫灯音乐手机
2009-01-23 11:4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XpressMusic”音乐手机阵营日益壮大,5系列的诺基亚 5320(资料)/诺基亚 5220(资料)后,上月下旬又发布了一款主打中低端市场的XpewssMusic音乐新作5130XM。



  诺基亚 5130(资料)XM外观设计沿袭同门的5系列音乐手机,同样以前卫时尚的造型为主。设计上选用红黑/蓝黑的色调搭配,该设计方案使活力元素在其身上展现无遗

  5130XM的三维尺寸为107.4×46.8×14.8mm,显得十分的小巧玲珑,而14.5mm的机身厚度显然没有追随当今纤薄的潮流,算是小小的遗憾吧。仅88g的重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点也不吃力,携带也相当的方便。虽然表面十分的光滑,但是滑落的担心还是抛之脑后吧,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纤小的造型导致单手操作比较困难。

  诺基亚 5130的背面设计相当具有个性,经过钢琴涂漆的外壳下具有细格暗纹,加上扬身器位置的个性细孔,再次展现出诺基亚 5130XM的时尚韵味。

  左侧边放置了音乐播放控制键(在运行收音机功能时即切换成收音机控制模式);右侧边则分布有音量调节键和Micro SD扩展卡插槽;至于诺基亚 5130XM顶端有3.5mm耳机线接口、充电接口以及具有外盖保护的数据线插槽。

  数字键盘区采用平板式设计,由于键位面积较大,因此有效减少误操作的出现。

  5130XM整体设计上中规中距,但是其黑红配色(还有黑蓝搭配)给稍微传统的造型增添了时尚感,特别是其正面的银色边框,科技感很强,视觉效果不错。与机身侧面的红色边框遥相呼应的导航键红色边框十分的醒目。



  背面可以看到底部的细格暗纹。不要以为它只是普通的装饰,其实它是扬声器。

  诺基亚5130XM为节约成本,只采用一块2.0英寸的屏幕。搭载的是S40第五版的操作系统,友好的操作界面无论是诺基亚的新老用户操作起来都相当便捷。

  诺基亚5130XM背面的扬声器孔位设计相当醒目,不规则分布的小方孔构成了独特的图案。正下方正是诺基亚5130XM独立扬声器的位置所在,当然作为一款音乐手机,该扬声器在具有强劲穿力的同时并没有出现爆音的现象。

  诺基亚5130XM的音乐播放功能是最大的亮点所在。播放多种音乐格式文件,除了支持常见的播放模式、后台播放等普通功能外,诺基亚5130XM还提供了均衡器设置和立体声增强效果选项,对音乐播放有要求的朋友会相当适用。诺基亚5130XM的音乐播放器界面也相当出色,支持多种主题外观模式,用户可随意进行切换。  

  诺基亚5130XM采用的是3.5mm耳线接口。另外机身左侧边的音乐控制键位为用户操控音乐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而控制键的上方是可随音乐节奏闪烁的炫灯,在黑暗情况下播放音乐能增强用户的动感体验。通过设置该灯在进行游戏或是其他功能时也能实现闪烁。


 
  诺基亚5130XM在运行收音机功能时其侧边音乐控制键会自动切换成收音机控制模式,该收音机和音乐播放器一样,支持多种外观主题更换。另外诺基亚5130XM也支持录音功能。

  诺基亚5130XM所装配的是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支持拍摄1600×1200像素的照片,没有自拍镜和补光灯。支持多种效果以及白平衡的设置;分高中低三种质量选择;支持定时拍摄和连拍功能。

  而在摄像方面,诺基亚5130XM同样支持效果与白平衡的设置,最大录制176×144像素的视频文件。

  实际拍摄效果来看,表现中等,在噪点的控制上明显不足。

  和其他S40一样,手机功能基础而实用。诺基亚5130XM联系人的条目下拥有多种信息编辑,而且信息能随意增加删减。另外群组的功能也为用户带来不少的方便。至于信息方面也和其他的S40作品没有大的区别。

  诺基亚5130XM内置了三款游戏,分别是Rally 3D、Snake 3、Bounce Tales,通过JAVA功能可以在网络上搜索丰富的游戏资源。另外诺基亚5130XM还内置了非常丰富的工具软件:单位换算、世界时间、Sensor、闹钟、字典等,方便用户的日常应用。

  诺基亚5130XM内置了30MB的内存容量,通过Micro SD卡最大可扩展到2GB。除了具有数据线作为数据传输方式外,诺基亚5130XM支持蓝牙2.0,另外诺基亚5130XM还支持EDGE网络。

  诺基亚5130XM配置电池为860mAh的BL-4C电池,,有消息称诺基亚将更改为1020mAh的BL-5C电池,由于BL-4C BL-5C BL-6C这三款电池接口一样,就是电池厚度增加1毫米。换成BL-5C后盖要用力才能盖上。实际待机时间来看,BL-4C可以达到3天使用待机(每天通话30分钟),可见该机还是比较节能的。

  诺基亚5130XM定位在入门级音乐手机市场,除了出色的音乐播放器外,无论是音乐控制键或是动感炫灯的配置都显示出其是一款出色的音乐机型。综合来看,该机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值得推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05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