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琦基QIi6goal手机发布:山寨谷歌智能机开创新天地
2008-12-15 23: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一家名叫“琦基”的中国国内的边缘手机厂商发布了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功能上和谷歌G1智能手机相近,而操作系统平台完全相同,显然开创了目前的“山寨智能时代”。

  这款名叫“QIGIi6goal”的智能手机配置了豪华的CPU,主频高达624Mhz,搭配256MBROM与128MBRAM内存组合,同时通过内置谷歌的应用软件平台,同样实现Google搜索、地图、Gmail、Youtube视频、日历和Gtalk等功能。

  由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今次中国厂商推出的产品,可以看做是类似“联发科方案”的“山寨”翻版,在解决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瓶颈后,未来国产手机厂商可以通过采购相应的硬件直接使用Android系统,而大大降低智能手机的研发成本。同时全面的Copy谷歌的应用服务,更和世界顶尖智能手机应用技术完全相同,如此一来,在技术门槛不再成为问题后,低成本的“山寨机”优势将会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可以想象得到未来很短时间,智能手机将开始走向普及。

  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是目前唯一免费的开放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被完全破解移植,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这样一来,很多国产手机厂商可以直接进入这一市场,节省研发成本。

  另外,谷歌Android通过谷歌独有的卫星定位系列应用、邮件应用、照片视频分享等服务,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网络化智能手机平台之一,国产智能手机如果直接Copy这样的系统平台,显然是非常成熟的。

  当然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国内这种“灰色”的做法,谷歌可能不会有反制动作,因为谷歌手机主要是捆绑运营商销售,并且谷歌G1的利润不只是手机还包括服务,山寨手机大量采用谷歌的系统,或许也是谷歌自己也乐于见到的,毕竟未来这些使用谷歌服务的山寨机的用户在“免费”上瘾之后,对于一些高端增值服务也会愿意掏出腰包的。网络化的企业是不惧盗版的,这也是谷歌推出开放的Android系统的原因。

  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这一免费大餐是国产手机一个空前的机遇,在目前全球市场,谷歌G1、苹果 IPHONE(资料)、微软WindowsMobile手机越来越进入主流市场的背景下,山寨机要想从中低端市场拓展到主流市场,必然会和其正面相撞,只有在技术上和它们保持同一水准才是在价格利器之后的制胜关键。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100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