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谷歌Android平台可望推广到PC 威胁微软地位
2008-12-06 22: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有媒体宣称根据“NetApplications”的一份资料,谷歌(Google.com)正可能将Android平台推广到PC领域,也就是说在操作系统领域,谷歌正在试图建立这样一个网络平台,可以算是基于目前操作系统之上的一个网络平台。换而言之,谷歌不会在桌面操作系统去和微软直接竞争,毕竟微软控制了上网的计算机中接近90%的操作系统市场,剩下的还要出去苹果系统,真正被众多厂商热推的开放式系统(基于Linux系统)的厂商并不多,因此谷歌实际开发一种为其应用和服务提供支持的网络应用架构。

  “NetApplications”调查发现,Google公司的IP地址的用户(谷歌员工)中,三分之二用户使用操作系统是公开可查的,他们大部分使用Linux核心的主流Linux操作系统。但另外三分之一用户的操作系统却是未曾见过的,换而言之,这是一个全新的系统。面对谷歌的沉默,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就是面向“软件即服务”的Google OS。

  这是一种网络应用架构,因为如果谷歌推出自己的Linux核心的操作系统,那么很难将现有的Windows用户转移过来,而Windows系统包含软、硬件界面组件,已经非常成熟,因此谷歌主要是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网络架构,这种以网络应用为主的架构类似于Android,显然谷歌的意图是将Android概念扩展到了PC领域。”

  网络应用架构将与Google Apps、Chrome浏览器和Toolbar一起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体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9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