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山寨”巨头联发科展讯进入CMMB芯片
2008-11-27 10:3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联发科、展讯已经进入CMMB产业,而联发科还将于2009年推出可加密的CA集成芯片。

  此前,进入CMMB芯片市场的厂商已有6家,其中创毅视讯、泰和志恒已经开始出片。而展讯、Siano、苏州中科半导体和中科院微电子等单位也已发布了CMMB解调器。预计2009年后集成了加密方案、并且可量产的芯片解决方案包括4家。

  联发科的6238芯片将提供CA集成解决方案。展讯SC6600V芯片将提供CA集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也包含了CMMB信道部分;创毅视讯的IF303芯片也将提供CA集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也包含了CMMB信道部分和H.264解码。此外,还有清华同方TF376芯片解决方案已经完成了CA集成工作,并同多家解调芯片完成了集成工作。

  凭借深圳周边地区数千家民间资本“山寨厂商”的组装销售,联发科在市场上另辟蹊径,成为了手机产业最为热门的黑马。由于山寨机在整个产业中的位置,联发科也被很多人诟病。

  山寨机的发展,有人认为联发科提供的Ture key模式就像是喂给中国工程师的鸦片。不过由于没有过多的限制,所以在造型和功能上,数量颇多的民营企业拥有灵活多变、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一点却是值得“主流厂商”反思的,垄断带来的是停滞,只有在充分的竞争下,才可能进步,无疑是主要的注解。比如现在山寨机采用了大音量麦克风,大尺寸大字体屏幕,耐磨的不锈钢层机壳,乃至细心的附加功能,这些都是主流大厂不具备的,而这正是消费者的需求。

  展讯公司对CMMB手机芯片市场非常看好。展讯已推出业界首款CMMB手机单芯片SC6600V,其主要构成包括一个高性能微处理器、一个CMMB解调器,一个视音频解码器(支持H.264和AVS标准)、一个电源管理单元,以及一些通用外部接口(包括外部存储控制器和显示控制器等),同时SC6600V也提供了与主流CMMB射频协调器相配的外部调谐器的接口。

  “未来CMMB有望同照相功能一样成为手机标配,从而普及到高中低档的每款手机,”展讯公司副总裁康一曾如此表示。

  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CMMB终端将逐步实施加密播出,展讯公司认为技术上对于展讯来说很容易实现,但无论何种措施,CMMB终端要吸引尽可能多的市场需求。截至到去年12月,展讯已经有5000万片芯片下线,展讯显然希望依靠CMMB、TD等新兴领域尽快突破1亿部出货大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7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