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三大运营商3G全面推动向LTE演进
2008-11-26 20:3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第九届中国无线移动通信国际论坛”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宣布了自己的3G发展策略。三大运营商均称自己做好了全部准备,在3G牌照发放之后,将加大3G网络业务领域的发展。

  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的演讲题目就是《积极推推动TD演进技术的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中国电信副总裁冷荣泉则表示,与国际上几个主流的C网的运营商一样,中国电信将采用CDMA-EV DO建设3G网络;中国联通总工程师张范则大量分析了联通未来上马WCDMA的产业情况。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在10个城市建设了TD规模试验网络。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表示,TD-SCDMA网络建设是非常迅速的,截止到目前为止基站数达到1.6万个,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2G网络用了十几年才完成的建设任务,应当说非常迅速;同时TD-SCDMA业务在服务奥运,兑现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上,也取得良好的业绩,例如针对奥运有专门开发的业务,六大亮点服务、十大特色服务。

  中国电信副总裁冷荣泉则介绍了中国电信CDMA网络技术引进路线。他说,“我们在收购CDMA网络的同时,也在积极准备3G网络的规划与建设,根据产业化成熟和技术标准成熟的现状,应该说,中国电信和国际上几个主流的C网的运营商一样,将采用CDMA-EV DO建设3G网络,单载波频宽1.25兆,下行可以实现3.1兆的峰值,上行实现1.8兆的峰值”。这是目前3G商用C网系统比较好的制式选择;同时,中国电信将通向这个3G技术实施业务和应用进行专门的设计和优化,充分有效地支持广播、VOIP、可视电话、在线游戏、实时多媒体等业务。中国电信计划未来3年内投资800亿元改造CDMA网络,这段时间恰好是C网升级3G的时间,未来3G网络技术的建成,将会极大的提高中国电信移动网络数据业务的运营能力,也为各种新业务的推出提供一个很好的业务平台。

  中国联通总工程师张范则称,中国联通在3G牌照发放之后,将加大3G网络业务领域的发展,逐步向3G市场退出优质的3G服务产品,以移动数据为核心,建立3G移动宽带领先的优势。

  关于3G向LTE、4G的演进,中国联通总工程师张范表示,向未来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中,中国联通将会完全遵照全球发展的趋势,向未来的技术进行演进。WCDMA到LTE这个阶段以后,以及向着4G方向发展方面,都将积极按照中国政府的安排,积极推进4G的标准和技术的演进。“从目前来说,我们清楚地看到,HSDPA、HSUPA、HSPA+、LTE这方面的演进路线非常清晰和明了,中国联通将按照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按照4G技术发展。积极倡导未来软基站技术的演进”。

  中国电信副总裁冷荣泉则表示,“我们讨论后感觉到中国电信也会采用LTE作为移动网络演进的目标和方向,考虑主要的原因是,目前的情况包括WCDMA、TD-SCDMA基本明确向LTE演进。TD-SCDMA原来计划当中还有像超级移动宽带这样的演进规划,但该工作已经停止了;而且,事实上国际上一些主流的研发或者制造商也停止了这项研究,UMB也已经停掉了”。国际上几个主要的C网移动运营商,都是采用LTE技术演进。因此,中国电信考虑选择LTE可能会依靠比较成熟的技术标准、丰富的产业链,更加有利于国际漫游,丰富终端种类为用户提高更好的服务。

  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则明确表示,TD将向LTE演进,他说,“如果说,从2G到3G没有看到革命性的变化,但可以预期在3G到LTE带宽是革命性的变化,而且是真正可以和固定接入相竞争的技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LTE的发展会随着移动互联网需求旺盛得到很好的发展”。TD-LTE要走国际化的推动方式,“现在来自于运营商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将主导我们对未来的判断和对未来的演进和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7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