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智能手机巅峰对决:顶级智能手机推荐
2008-11-01 22:2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智能手机目前主要有Windows Mobile,Linux,Symbian三大阵营,从市场占有来看,WM(PPC/SP)手机和Linux的总和还不如Symbian,而从功能来看,自然是扩展新最强的Linux最好,但是只有摩托罗拉少数厂商力挺,前景却很难说,单单看系统的完善程度,微软的Windows Mobile拥有强大资源背景自然是目前最强大的,但是和诺基亚为首的手机厂商以及手机程序开发商比起来又是那么的弱小。

  Symbian操作系统是目前在手机领域应用范围最为广泛的系统,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的手机拥有不同的操作界面,例如Series60、UIQ等;而Windows Mobile则更倾向于将手机与个人电脑融合。可以说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是很难一篇文章介绍清楚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今次我们就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几款手机介绍,它们分别是Windows Mobile与Symbian系统。

  Windows的智能手机受到诺基亚为首的手机厂商的特殊对待,所以目前基本上只有HTC少数厂商生产,诸如多普达以及中国大陆的一些贴牌都是出自HTC,当然在海外HTC主要是和运营商合作,也有部分以其他品牌的形式出现。这点是要说明的,也就是说,从品质上,WM手机基本相差不大。


诺基亚 N96(资料)

  N96堪称目前诺基亚最强机型,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绝对称得上是一流之作。该机搭载了Symbian S60 3rd操作系统,扩展功能相当强劲,同时还内置了高达16GB的内存,如此庞大的容量完全可以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

  诺基亚 N96采用了双向滑盖设计,四枚多媒体快捷键暗示着其影音功能的强大过人。该机配备了一块2.8英寸1600万色QVGA分辨率的TFT液晶屏幕,显示效果虽没有提升,但绝对称得上主流。另外,N96还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摄像头,不仅支持自动对焦,而且还设置了双LED闪光灯,拍照效果更加清晰。另外,N96还内置了GPS芯片,精准的导航功能为有车一族带来了便利。


三星 I8510(资料)

  与诺基亚 N96一样,三星 I8510也同样搭载了SymbianOS S60 3rd FP2操作系统,而且出色的扩展功能可方便用户安装更多的软件。另外,该机还搭载了一颗800万像素摄像头也极为主流,可支持人脸识别、自动对焦、微笑快门等丰富的拍照功能,成像效果直指消费级数码相机。

  三星 I8510通体为金属材质,三围尺寸为106.5×53.9×16.9毫米,拿在手中相当大气,并且精细的半自动滑盖设计的做工也非常出色。此外,该机还配备了一块2.8英寸1600万的TFT屏幕,显示效果出色,且在阳光下也清晰可见。同时,GPS导航及Wi-Fi功能,也提高了该机的可玩性。而16GB的超大容量还使该机摇身变成了一块移动硬盘。

优点:800万像素


HTC Diamond

  HTC Diamond可谓是目前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机型之一。这不仅仅是它搭载了扩展功能强大的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Professional平台,而且机身背部那棱角分明的独特钻石风格设计也为其增加了不少魅力。

  多普达Diamond并没有设置数字键盘,取而代之的则是灵敏的触屏技术。该机配备了一块2.8英寸高达640×480像素的VGA分辨率的大屏幕,超高的分辨率令其显示效果相当优秀。而整合其独特的Touch FLO 3D技术之后更为更添了无限魅力。此外,Diamond还内置了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支持自动对焦,丰富的拍照功能以及出色的成像效果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前两款手机目前水货价格4000元左右,而HTC的Diamond目前水货只要3000元,可以说有很高的性价比。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4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