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HTC塑造自身品牌:多普达成为历史
2008-10-17 21: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由于HTC是多普达即使退市,也将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也许数月时间或者更长,届时HTC将以Windows Mobile手机的最大品牌和厂商跻身全球手机主要品牌之列。

  HTC是目前全球最大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制造商,由于HTC主要通过OEM、ODM等多种方式出货,所以在欧美市场通常是采用运营商的品牌,而在亚洲等市场则运营多普达(Dopoda)品牌。

  但是今次的消息是,HTC准备用只有品牌“打天下”!虽然多普达几乎已经成为国内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代名词,但是需要说明的是,HTC进入中国市场还是非常曲折的,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HTC采取了和中国国内的中电集团(CEC)合作的方式运营多普达以规避一些非市场因素的阻碍。

  2006年后HTC逐渐走向前台,首先是陆续收购自己旗下众多的多普达合作合资公司,而在中国大陆市场则还是以多普达运营。

  台湾HTC(宏达电)最初是为HP、Dell、Palm生产PDA的厂商,后尝试推出PDA手机而大受欢迎。之后为O2、Orange、T-Mobile、i-mate、Vodafone等欧美运营商定制PDA手机,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厂商。

  与欧美运营商的OEM合作中,产品中不会出现HTC商标,HTC充当了幕后英雄的角色。但在亚太和中国内地市场,HTC以自有品牌多普达销售Windows Mobile手机,在欧洲市场,HTC同时还推出了Q-Tek品牌智能手机。

  2008年,连续推出Touch、Touch Diamond、Touch Pro、S740、Touch HD、Touch ViVa等多款重量级机型,均标有HTC 品牌。涉足Android平台,成为首款Android品牌手机厂商,并在机身侧边显要位置标注了HTC商标。

  从OEM到品牌化,曾经有不少台湾厂商如此发展,但最终成功者甚少。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同样以代工起家的明基电子,在品牌化路线中曾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因连续亏损最终宣告失败。

  全球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市场中,HTC出产的产品占据绝大多数的份额,与同类企业没有激烈的竞争。同时,最近多机齐发的Touch系列从风格上具有自身特色,同时,Touch Diamond等明星机型为HTC品牌迎来了开门红。从最近推出的多款Touch 系列手机来看,HTC在媒体和网络中的曝光率明显增加。

  多普达即使退市,也将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也许数月时间或者更长,届时HTC将以Windows Mobile手机的最大品牌和厂商跻身全球手机主要品牌之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92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