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G502c简评:简约时尚轻便手机
2008-08-30 13:4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今年索尼爱立信发布的索爱 G502(资料),定位在千元市场。迎合年轻人而开发,外观时尚小巧,国内大陆行货版本——G502c目前价格1400元左右。采用传统的直板设计,机身非常小巧,可以说非常适合年轻时尚用户。



  G502c三围仅为109×46×13.5mm,重量仅为83克。机身有黑色及香槟金色两种颜色选择,无论男女都适合。我们拿到的是金色版本,与黑色的神秘不同,金色显得雍容华贵。G502c线条过度流畅,边角过渡圆滑。虽然大部分机身采用工程塑料作为外壳,但是经过精心的打磨G502c手感非常不错,体现出日系手机做工细致的特点。

  机身正面2.0英寸的液晶屏镶嵌在一块有机玻璃面板之中,屏幕四周则采用反光镜面作为装饰,并且在镜面上印有型号G502c和索尼爱立信英文商标。在顶端有四个扬声器孔成“一”字排列。而屏幕下方键区排列较为紧凑。特别的是每个按键上都用有机玻璃做成一个弧形,此起彼伏形成一层层波浪。而在键区中间,接听、挂断键,左右方向键及确认键采用红色的按键并排列成一行,犹如嵌在碧波中飘着一条红色的“丝带”。

  机身背面,金色的外壳上嵌着一条红色长条,非常抢眼。而在红色长条上装有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在背面上部的外壳采用波浪状有效地起到防滑的效果。而在电池舱盖上则刻着索尼爱立信的logo。整个背面都采用磨砂工艺,不仅防滑,还可以防止沾染指印及油污,并且看上去更加有质感,拟补塑料材质的缺陷。

  机身的边框则比较简洁,一条红色细线贯穿机身四周并将机身分为两半,一半为采用金属材质的正面边框,配合金色的涂层华贵而亮丽。而另一半则采为经过磨砂处理的背面。在红色的细线上设有音量大小键和一个相机快门键。由于按键太窄和太平的缘故,快门键按上去并不是特别的顺手,需要用到指甲才能按下去。



  机身的底部为一个数据线/充电/耳机3in1接口,比较可惜并不是采用通用的mini USB或Micro USB接口,接口兼容性有待提高。在旁边则有一个手机挂绳孔,方便悬挂饰物。

  G502c由于机身小巧玲珑,键盘及导航键的排列较为紧凑,而且按键较为窄。为了不影响操作及输入时的手感,索尼爱立信的工程师将按键的表面设计成一个半弧形,并且在每行按键之间还设有一定的间隔,这样就突出每个按键的手感。G502c的键盘感觉偏硬,按键动作比较清脆。导航键方面,G502c的设计也比较紧凑,采用正方形布局。其中左右两个方向键与接听、挂断键分列同一个按键的两端。由于按键较小G502的导航键手感一般,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习惯其布局。

  G502c与索尼爱立信其它型号低端机型一样采用的屏幕尺寸偏小,只提供一块2.0英寸26万色的TFT液晶屏,分辨率为QVGA的240x320像素。虽然屏幕较小,但也有其点距较小,显示较为细腻的优点。测试过程中发现G502c显示效果非常不错,文字图像显示清晰细腻,颜色过渡很自然,感觉不到一点颗粒感。
 
   G502c的支持动画待机画面,而系统菜单采用12宫格菜单,子菜单采用书签式排列,界面非常友好。另外系统中还提供屏幕亮度、自定义主题、墙纸和屏保设置。但是测试中没有找到背景灯熄灭时间的选项,如果加上那就更为人性化。

  G502c机身上没有设置独立的扬声器,与听筒公用一个喇叭。由此G502c的铃声不是很大,用户最好打开振动以防止漏接电话。G502c提供“标准”、“会议”、“车内”、“户外”、“便携免提”、“住宅”、“办公室”七种情景模式,每种模式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更改内容。铃声方面支持MP3、AAC、AAC+、WAV、WMA 等格式音乐文件作为铃声,虽然音量不大,但是音质还算过得去。



  电话簿方面与索尼爱立信其他机型大致相同,采用名片式管理。联系人性息项目比较齐全,提供姓名、号码、电子邮件、网址、公司、地址等信息,另外还可以设置铃声及图片。容量方面,G502c可以存储1000个联系人信息及7000个号码,足够满足一般用户的需要。

  G502c除了接收一般短信息及彩信外可以接收web因子和电子邮件。web因子即我们常见的rss信息,打开该功能即可订阅和随时接受最新的资讯。短信输入方面G502c采用T9输入法,简单易用。

  G502c由于面向中低端市场,因此机身配备的是一枚200万像素摄像头,属于入门级配置,而且没有配备自拍镜与闪光灯,也不支持自动对焦,虽然配置一般,但是从样张的质量来看,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错。颜色非常鲜艳,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画面比较细腻。拍摄选项也很丰富,提供夜间模式、白平衡和多种拍摄模式选择。另外G502c还提供320x240分辨率的无限时短片拍摄。总体来说G502c应付一般的拍照任务绰绰有余。

  G502c有一个多媒体管理器,对照片、音乐、视频等多媒体文件进行管理和编辑。其中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功能强大,支持多种音频格式并内置均衡器及增强立体声效果。另外G502c还支持MP4、3GP格式的视频播放,并且可以全屏和横屏播放。在其内置的照片DJ和视频DJ中,可以对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短片进行简单的编辑和修改。
 
  TrackID功能,只要你把一小段音乐发送到网上,过一会你就会收到你所发送音乐的歌曲名称。另外G502c还内置了一款java版的俄罗斯方块和FM调频收音机。除此用户也可以上网下载各种各样的java软件及游戏,可以说G502c的可玩性非常之高。

  电池为一块950mAh的锂电池在我们性能测试中,平均每天30分钟通话时间,收发20条短信,放20分钟音乐,续航时间大概能达到3天左右,非常不错。G502c支持M2记忆棒,虽然支持热插拔但是由于卡槽安设在电池舱盖之内,所以更换有点不是很方便。除此G502c支持蓝牙数据传输和USB2.0数据传输,并且可以通过数据线和蓝牙与电脑进行数据同步。

  拥有小巧的机身和时尚的外观设计。虽然配置不太高,但是其功能足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6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