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3600s试用:低价滑盖靓机
2008-08-24 22:3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3600S(资料)的行货价格以不到2000的价格上市,可以说非常的震撼,毕竟作为一款新机,拥有320万像素拍照+滑盖造型陶瓷烤漆工艺的3600s,刚上市就如此低价,可以说走的完全是平价路线。那么这款被认为是Nokia在08年下半年重要的战略产品,究竟如何呢?来看我们的评测吧。



  通常,诺基亚的价格策略来看,定位低端市场的手机都拥有比较好的品质,同时保持很高的性价比,在此基础上,优秀的功能也是不可少。今次看到的3600s上市就在1888元,可以想见未来其主要销售价格区间应该在1000-1500元。这样入门级的产品还是拥有高像素的拍照手机,实在难得。

  造型上,3600s突破传统低端诺基亚手机的设计,采用了陶瓷烤漆工艺、超薄滑盖。复古的设计为我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诺基亚,可以说是诺基亚新鲜的设计风格。整机在烤漆方面可以说是非常的用心,陶瓷涂层,并且经过了陶瓷抛光工艺处理,再搭配上渐变的机身色彩过渡。

  诺基亚 3600S仅为97.8×47.2×14.5mm,14.5mm的厚度虽然或许算不上最薄,但在欧美手机特别是主流款式滑盖手机中还是很有厚度优势。

  诺基亚 3600S的机身融入了很多的金属元素,推开滑盖之后我们可以在机身的背面看到金属的滑盖板,不仅感觉扎实,滑盖感觉也非常的让人满意,流畅的滑盖质感给人予一种享受。

  当然由于金属滑盖的采用也让机身的重量达到了97.3克,并非超轻手机。



  诺基亚 3600S的机身背面设计很简单,银色的金属块上嵌入了一颗32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看似不起眼的摄像头有着不错的表现。3600s机身的按键较为集中,机身的左侧为USB数据线接口,右边则是音量调节键和两段式快门按键,电源开关、2.5mm耳机接口以及电源接口均在机身的顶部。

  导航功能键手感不错,但是在数字键盘方面这款3600s给人的手感便是有点偏硬、按键键程较短,按起来的时候会有点费力的感觉,一条50字的信息发下来手指会感觉有哪么点累,白色的背光在夜晚很具穿透力。



  诺基亚S40系统也引入了清晰语音功能,从3600s的采用可以看出,诺基亚有意将其推广到各个层次的手机。

  清晰语音通话功能启用需要进入“设置—通话设置—清晰语音”开启。在户外通话音量不需要很大声对方便能听清,看来这一语音清晰通话功能非常的使用,但是对于电量也会产生额外的消耗。

  诺基亚3600s在屏幕配置方面只是配备了一块2英寸的显示屏,1670万色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QVGA(240×320)像素,仅仅是2英寸的屏幕搭配上QVGA的分辨率显示效果非常细腻,不过倘若能够提升到2.2英寸的话,查看内容将会更加的出色。

  诺基亚3600s采用S40第三版系统,因此在屏幕菜单以及各项显示设置方面均与以往的机型没有区别,屏幕的背光亮度依然不可调,同时也没能够像S60一样添加屏幕感光的控制功能,高亮的屏幕会消耗较大的电量。

  诺基亚3600s的主题模式与以往的相互兼容,像诺基亚 5300(资料)、诺基亚 6300(资料)、诺基亚 5310(资料)、诺基亚 5610(资料)等热门机型的主题都相互通用。诺基亚 6300s在扬声器方面配备了64和弦的合成铃声支持,支持视频、MP3、AAC、eAAC+等格式的铃声,独立的扬声器音效不错,但是铃声音量偏小的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目前主流国产MTK方案手机相比,毕竟是Nokia的手机,同样出现在户外容易错过电话的问题。

  诺基亚3600s内置了一颗32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具备自动对焦功能的同时还添加了两颗高亮度的闪光灯支持,最大支持拍摄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照片,足以随意满足大家一般的日常拍摄使用。

  诺基亚3600s的快门键采用了两段式的快门按键,半按对焦的设计为用户拍摄清晰的照片提供了很好的支持,犹如相机一般的使用方法带来了拍摄的快感。待机的模式下,短按快门键进入拍摄功能,长按快门键则进入录像功能。在拍摄功能方面3600s只是提供了数码变焦、色彩特效、亮度、白平衡的调节,在功能方面做到了自动化。需要一提的是对于其白平衡的功能在拍照的模式下并不能够启用,而只有在录像的模式下才能启用。

  诺基亚3600s在视频录制方面同样令人兴奋,其最大能够录制分辨率高达640×480像素的片段,功能颇为强悍。

  诺基亚3600s的摄像头素质并不差,特别是在微距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自动对焦功能为清晰的拍摄带来了良好的支持,并且噪点方面3600s也控制的很好,效果令人满意。

  诺基亚3600s,虽然其并没有以音乐的功能作为主打,但是其在娱乐功能方面丝毫不弱,其内置的音乐播放器支持 MP3、AAC、AAC+、eAAC+ 和 WMA 等多种音频格式,并且最长能够连续播放10小时,在听音乐时如果有电话接入,音乐播放器会自动进入静音状态,飞行模式的功能更让用户可以在飞机上安全的使用音乐播放器进行音乐聆听。3600s的音乐播放器支持后台播放,在播放的同时进行其他的公跟那个的操作不觉缓慢,整机速度不错。

  诺基亚3600s支持H.263(3GP),MPEG-4几种格式的片段播放,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放入标准的QVGA分辨率清晰视频片段,3600s均能够流畅的播放,并且效果优秀。除了视频播放器和音乐播放器之外,诺基亚3600s还内置了FM调频收音机,能够满足用户对不同娱乐功能的追求。

  3600s并不是针对音乐人群设计,在此其耳机接口并没有像5310等机型一样配备3.5mm的耳机接口,而是配备了2.5mm的接口,但是从实际表现来说,其音质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搭配上丰富的EQ调节功能,诺基亚3600s能够充当一台MP3使用。另外,诺基亚3600s还支持视频输出TV-OUT的功能,但是视频输出线需要用户额外购买。

  诺基亚3600s早已做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每个联系人存储的内容非常全面,并且用户还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添加的栏目。至于短信方面,诺基亚3600s也很完善,短信、彩信一体式的编辑界面使用起来颇为方便,输入法的联想、连拼功能给文字录入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不过在输入法切换方面,3600s还是与以往的S40版本一样,未能够提供默认输入法的更换,这对于使用笔画进行输入的用户来说颇为不人性化。

  诺基亚3600的机身内置了64M的存储空间,官方公布了其中有30M供用户存储数据,不过在我们测试的零售版3600s上,其可用空间为16.9M左右,虽然机身内存容量较小,但是3600还提供了对Micro SD卡的支持,最大能够扩展至4G的容量,不过较为不人性化的地方便是其存储卡的插拔需要打开后盖才能进行替换操作。

  诺基亚3600s内置了蓝牙2.0的装备,提供了对蓝牙立体声A2DP的功能。在实际的测试中,诺基亚3600的蓝牙写入速度为75K左右,而蓝牙读取速度最高可达146K,传输速度十分理想,用作数据交换非常便捷。

  诺基亚3600s支持JAVA MIDP 2.0的扩展,因此其机身内置了许多JAVA应用程序和软件,常见的世界时间、闹钟、备忘录尺码换算软件一个不缺,同时其还预装了QQ软件以及Opera Mini、维信等应用程序。

  游戏方面则内置了《都市摩天楼》、《高尔夫巡回赛》、《十五子棋》、《数字九宫格》、《3D贪食蛇》以及《听歌猜曲》等游戏,用户需要安装更多游戏的话可以通过网络下载进行安装,游戏娱乐功能方面的表现颇为不错。

  诺基亚3600s在电池方面又配备了全新的BL-4S电池,电池容量为860毫安时,在每天通话50分钟的高强度应用下,使用待机时间勉强撑过两天,表现中等偏上。

  3600s最大的特色是外观,而其性价比之高在目前主流诺基亚手机中也少见,相信未来价格进一步降到1500元以下后,该机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追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86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