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F488e试用:奥运概念强悍拍照手机
2008-07-08 20:4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 F488E(资料)(海外版本三星F480)是今次推出的一款奥运概念手机,大家或许还记得三星在2004年也推出过奥运概念手机,手机的背面印有奥运会的会徽,并在其中加入奥运概念的壁纸和音乐等。



  实际上三星和奥运结缘还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是东西方和解的盛会,苏联美国结束了前两次奥运的互相抵制,随着社会主义国家普遍进入改革,东西方意识形态差异逐渐缩小,冷战面临结束,奥运精神成为跨越自由主义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鸿沟、不同宗教冲突、种族矛盾的纽带。三星正是这个时候登上奥运舞台,随后三星都是奥运合作伙伴,三星产品也普遍印有奥运标志。三星也是从此开始以不同渠道进入了中国大陆市场。

  三星 F488E是针对北京奥运推出的一款主题手机,采用超薄直板的机身,同样是镜面式的前面板,还有同样采用全触控式的操作方式,成熟、大气就顺其自然的成为了这款手机外观的设计理念。

  2.8英寸大屏幕+500万像素拍照+Touchwiz UI操作界面成为该机最吸引眼球的地方,详细慢慢看我们的评测吧。

  三围99×56×12.9毫米,屏幕变成了2.8英寸,由于屏幕变大,这款F488E手机的长度长出了11毫米,达到了99毫米。体重也增加到了109.3克,拿在手里相当有分量。

  由于这款手机没有键盘,同时前面板完全被玻璃覆盖,对于指纹和油污的处理就成为了我们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想要手机光鲜亮丽的呈现在人前,就要我们私下多多擦拭了。而屏幕上方正方形的听筒设计相当可爱。



  正面只有3个按键,采用一字条形设计排列,包括了中间的上网键和两侧的拨号/挂机键,采用金属拉丝设计的键盘点出起来很有质感,力回馈做得很好,但是由于中间的确认键是凹进去的,因此在操作上网键时我们只能靠指尖按触了。而包括数字键盘在内的更多的工作我们需要靠手机内提供的虚拟键盘来操作。

  三星 F488E侧面左侧依然是音量控制键和数据口插槽,右由上至下依次是microSD存储卡插槽、屏幕锁定键和相机快门键。而由于屏幕锁定键和手机侧面是齐平的,因此操作起来没有凸出来的相机快门键好按。

  侧面采用了金属拉丝的处理,对防磨性能方面有不小的提升,同时显得外观相当时尚。而背部上侧印有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和三星的LOGO才是这款手机外观的精华,不但告诉我们这款手机是一款奥运定制机,并且这预示着这款手机极具收藏价值。同时旁边有这款手机500万像素的像素的摄像头和LED闪光灯。

  F488E手机在外观上大气,同时2.8英寸的镜面屏和背部金属拉丝的设计,使得这款手机在时尚的理念上添了一把火。而北京奥运会的会徽给这款手机增添了很高的收藏价值。



  三星 F488E手机配备了一个2.8英寸TFT材质的26万色屏幕,显示分辨率为QVGA(320x240)。屏幕表现力强,色彩还原真实。同时由于这款手机采用的是镜面屏幕,在屏幕不亮的时候反光方面相当的强烈,但是屏幕亮起后我们又可以将屏幕上的东西看的一清二楚。

  三星F488E手机采用了全新的Touchwiz UI操作界面,在屏幕上最有特色的亮点是一项名为“Widget”的功能。这个功能很像电脑上Windows Vista的侧边栏的功能,不过在手机上出现这项功能还是相当的新颖的。在侧边栏上的每一项工具都可以被“拿”到桌面上使用,同时在完成后有可以轻松的拖回侧边栏里暂时收藏起来。

  三星F488E的菜单采用12宫格的设计,彩色的图标很有卡通的韵味,图标设计的细腻精美,而二级菜单则是采用列标识设计。这款三星采用了触摸屏幕的设计,点触图标的反应速度相当的快,没有延时的状况出现。而手机的屏幕亮度和背光也是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节的。

  三星F488E有着强大的通话功能。首先这款手机支持名片式电话本存储,在一条电话本条目里可以存储诸如姓名、手机、家庭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在内的多条资料,并且支持自定义来电铃音和图片。

  并没有提供给我们键盘,因此我们拨打电话的时候要使用手机内提供的虚拟键盘进行拨号。虚拟按键每个键的键区很大,通过触摸笔操作相当的方便,而在按下数字键盘的时候,会伴随有音阶式的按键音产生,这让笔者感到很亲切。在输入电话号码后,用户可以选择直接拨出、存入电话本或者使用IP电话拨叫等服务,操作起来都是相当便捷。

  通话记录方面,诸如未接来电、已拨电话、已接来电之外,这款手机还提供给我们了IP电话前缀选择功能,包括了17951、17911等在内的常用IP前缀。同时F488E内还有区号信息查询功能,可以查找到城市、省和国家区号,并能直接添加到拨号界面,还是相当方便的。在通话管理器中,还有来电防火墙功能,可以让用户添加10个黑名单号码。

  三星F488E支持短信,彩信,电子邮件等的编写。在编写短信时,这款手机支持手写输入和笔画输入,在编写短信的界面中可以通过点触选择按钮轻松切换。虽说是手写输入,但是三星F488E还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手写框,只能在这个框内进行手写,并不支持全屏手写模式。

  三星F488E提供200条短信的存储空间,而彩信和电子邮件共用机身内存,还有30条WAP短信的存储空间。

  三星F488E内置了独立的音乐播放器,支持MP3、AAC、AAC+、eAAC+、WMA、AMR、MMF等格式的音乐文件,其中能播放WMA格式的文件让笔者感到相当惊喜。在音乐库的管理条目中,三星F488E提供给我们强大的管理目录,包括最近播放、流派、艺术家、作曲家在内的八条目录可以帮用户找到想要的音乐。

  F488E并没有独立的扬声器,播放音乐时是由听筒发出声音。手机并没有主打音乐概念,因此手机的音乐播放能力我们不必要求过多。试听中我们还是发现这款手机对声音的表现力方面做的不错。由于这款手机送测的时候没有提供给我们标配的耳机,因此我们无法对音乐的内放做出评价。同时这款手机还具有A2DP功能,可以使用蓝牙耳机播放音乐。

  支持视频播放,可以播放MP4、3GP和H.263。但是手机内没有独立的视频播放器,因此在用这款手机播放视频时只能简单的调节其音量和视频进度。而在手机播放视频时,手机会自动切换成横向模式播放,但是不能在纵向和横向之间调节是个小小的遗憾。

  三星F488E手机自带了两个游戏:拼图和七巧板。都是属于益智类的小游戏,可玩性还是比较高的,同时手机支持JAVA下载,用户可以通过JAVA下载更多的游戏或者软件到F488E里,从而扩展这款手机的性能。而手机内的图片浏览器支持手指动作感应,可以通过手指滑动浏览图片。

  三星F488E自带了FM收音机功能,虽然没有耳机做天线,我们无法对其收音机声音质量做出评定,但是通过设定选项我们还是能看出这款FM收音机的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不但支持自动搜索电台,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的录音软件对广播进行录音,并且在插上耳机的时候,用户可以选择通过手机的扬声器播放广播。

  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而在启动照相机模式后,手机会自动将屏幕调整为横向模式,通过手机侧面提供的相机快门键操作相当的方便。由于采用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最大的照片分辨率达到了2560×1920像素。支持正常拍摄、连续拍摄、矩阵拍摄、相框拍摄和全景拍摄,并且和DC一样,具有微距和面部识别功能。手机内提供了日光、白炽灯、荧光和多云四种白平衡模式和黑白、深褐色、负片、灰色、仿古、蓝色、红色、绿色、水蓝色九种特效可供用户选择。

  三星F488E提供给我们4档ISO的设定,最大可以设定到ISO400。同时还有宽动态范围可以开启。宽动态就是场景中特别亮的部位和特别暗的部位同时都能看得特别清楚。

  F488E同样出色的完成了微距拍摄任务。画面清晰细腻,色彩还原到位,室内光线明暗不一,对次F488E也处理得相当好。

  夜间拍摄模式,虽然在拍照时曝光处理照片的时间稍长,但是画面相当的清晰,还原景物的能力相当强大,同时明暗对比强烈,效果比我们拍摄前想象的要好上很多。

  常规的闹钟、日历、计算器、换算器、世界时间等等工具,你都可以找到。并且在这款手机里还有一个记事草图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此项功能使得你的手机屏幕编程一张便笺纸,不但可以保存下你想记住的内容,而且还可以保留下自己的笔迹。

  三星F488E内置了一个强大的图片编辑器,通过这个编辑器,不但可以修复曝光有问题的照片,同时还可以通过软件内置的多种效果DIY你的相片,并且还可以修改照片的常规参数等等。虽然肯定不如专业的照片编辑软件强大,但是作为我们日常DIY图片的工具来说绝对足够了。

  支持PDF、TXT、WORD和PowerPoint等文件的浏览,观看效果相当出色,支持全屏模式查看。不过毕竟不是PPC手机,在观看Word等文件的时候操作还是不太方便。

  三星F488E支持数据线和蓝牙数据传输,蓝牙方面,内置了2.0蓝牙模块,支持A2DP和AVRCP功能。

  标配了和之前的三星 G808(资料)、三星 J708(资料)相同的电池,标称容量为1000毫安时。每天接打电话30分钟,使用30分钟,如此强度可以很勉强的支撑三天。可以说容量虽然增大,但是耗电剧增有所抵消,大约还是过去三星手机使用待机的平均水平。

  三星F488E大屏幕超薄直板机身加镜面屏幕时尚出位,而内置三星全新的Touchwiz UI操作界面也使得这款手机的操作上增加了不少的有趣的元素。5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的摄像头表现抢眼,并且支持多种拍照模式,拍照效果也接近入门DC的水准,可以说是相当优秀的一款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9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