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C902c试用:平价500万像素拍照手机
2008-07-06 12: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尼爱立信C902是新近上市的一款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目前价位在3000元左右(水),在拍照功能上,该机沿袭了数码相机的很多功能,比如人脸自动对焦,同时为照片的处理/变脸/分享/打印等功能又专门设计。而音乐方面,虽然不是Walkman系列的手机,但是C902c的音乐功能同样强大,并且播放效果也是处于前列位置。



  SONY将自己在音乐市场的Walkman和相机市场的Cyber-Shot两大系列技术对手机的引入,可以说是索爱得以在如此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并壮大的关键。

  索爱 C902C(资料)的外形很轻薄,金属质感不是很强烈,但是做工非常精细。107克的体重,手感非常紧凑,像是一件工艺品,厚度仅有11mm,是少有的高配置轻薄手机,内置了500万像素镜头。



  采用了流行的黑色作为主色调,手机侧面的条纹就像西装的领带一样起到了很好的点缀,听电话的时候很有点绅士的感觉。手机听筒两侧分别是光线感应器和视频通话身后萧条。C902做工是一流的,紧凑而又从容的按键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方形设计与手机整体风格很搭配,每个按键都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可见设计人员希望让面积不大的按键有更好的手感。

  按键倾斜角度有点怪,普通手机都是上低下高的倾斜设计,让手指按键时有更好的着力点;C902却是上高下低,也许是为了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吧,不过手感就变得奇怪了,按键时需要稍微向上推——幸好这种情况仅限于数字键,功能键区操作起来还是很舒服的,适当倾斜和凸出的按键哪怕手指粗大的人也能顺利操控。

  C902是伸缩型手机,抓住手机的头尾,两头一拉,摄像头就展现出来了,很好地保护了镜头。拉开后的C902显得更修长,摄像头上下分别是补光灯和自拍镜,500万像素镜头的表现,将在下一页进行详细分析。手机底部是扬声器,左侧是充电/数据/耳机多功能接口,右侧是拍照键和音量键。手机横置拍照时,拍照键位于音量键左边,右手食指按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



  拉开滑盖露出镜头的一刹那,你会发现手机周围蓝光显现——背面的蓝色LED光条、侧面快门键的蓝色灯光、还有屏幕周围的8个触摸式蓝色快捷键,索尼爱立信时刻不忘秀一把自己的时尚魅力。

  屏幕周围的8个触摸式按键是C902c的新创意,通过它们可以快速设置拍照状态,包括拍照模式(普通/优拍/全景/相框)、拍照场景、回放、对焦模式、闪光灯、定时拍照等等,都可以很方便地设置。如果你要进行更详细的设定,可以进入菜单,选择分辨率、测光模式、白平衡、特效等选项进行设置,全过程都是横屏操作,很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手机的对焦方式支持自动、微距和远景模式,还有最近非常流行的人脸对焦功能,在半按快门键时,手机会自动搜索取景框内的人头,并优先进行对焦,把数码相机的流行功能也移植过来了。此外,C902还支持数码防抖功能,可以避免轻微的抖动,拍出更清晰的照片。

  照片进行修复处理,可以自动调整亮度、光线和对比度,为你做出更完美的照片,加上“照片DJ”功能,能够为照片添加文字、图片、特殊效果、旋转、裁剪、等等,更好玩的是,内置的JAVA程序中包含一个FaceWarp的程序,可以让照片中的人脸变化出各种表情,例如大笑、悲伤、大脸等等。

  C902已经内置了这么一项课程,它能详细地跟你讲解如何进行对焦、如何避免抖动、如何更好地进行打光拍出夜间照片。

  2.0英寸屏幕对于时下的手机来说,面积并不可观,QVGA(240*320像素)分辨率带来了细腻清晰的效果,26万色TFT的表现也令人满意。主菜单分为九宫格、旋转和大图标三种,还能根据主题作出变化,待机画面的时钟可选大小,大时钟几乎占了1/3的屏幕面积,一定能看清时间了。

  C902与近期索尼爱立信的中高端手机一样,都内置了XMB操作界面,这是索尼的得意专利,可以最直观地进行操作,而且界面精美,背景还有流畅的动画衬托,横屏竖屏都能操作。

  C902的音乐功能也不比Walkman手机逊色,歌曲可按多种方式进行分类,播放器可显示唱片封面、专辑名称、艺术家、快捷键等信息,还支持包括MEGA BASS超重低音在内的多种音效均衡器,当然循环、随机等播放模式也是可以随意设置的。

  视频播放和RSS订阅功能也被包含在XMB多媒体界面之中,可以横屏进行全屏视频播放,效果相当流畅。RSS功能则可以帮助你轻松订阅各大网站、博客的资讯,随时了解最新新闻和朋友的生活动态。

  C902的音量还是相当大的,一定能让你在街上听到来电铃声,振动感也比较强。来电和短信都能自定义铃声,还能为每个联系人设定不同的铃声和来电照片,个性化方面不用担心。

  电话本联系人可记录的资料非常详细,细致到公司、职务、生日都能一一记录,短信输入也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使用C902过程中并不感觉缓慢,索尼爱立信一贯的弊病在C902身上似乎不复存在,无论菜单操作还是打字,甚至切换主题,C902都能提供高速畅快的响应速度。

  Google Map功能最好配合GPS附件,才能发挥出最大作用,需要接入互联网使用,会产生一定的GPRS流量费。管理功能包括多组闹钟、日程表、农历、世界时间、单位转换、计算器、倒数、秒表等常见功能,没有什么突破,但胜在够全面,可以满足日常需要。

  文件管理器可以像电脑一样方便地管理文件,能够以缩略图方式查看照片,并通过简单的几个按键操作而复制、移动、发送等。可以通过蓝牙和USB方便地传送数据,支持U盘模式,还能直接连打印机进行照片打印。内置浏览器支持横屏操作,可浏览WWW网页,作为非智能手机,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内置了捉鱼、极品飞车和扑克牌三个游戏,流畅度和游戏性都令人满意,极品飞车还拥有流畅的全3D画面,有时间不妨一试。别忘记,C902还贴心地内置了FM收音机功能,为热爱广播的你准备周到。

  11mm的机身厚度并没有限制C902的电池容量,BST-38锂电池拥有930mAh的容量,日常使用可以坚持2天的时间。储存卡插槽位于电池上方,支持热插拔,不过要先卸下后盖。

  索尼爱立信C902c提供了更丰富的照片功能,无论是拍摄时的人脸对焦、触摸操作和防抖功能,还是后期的照片修复、个性处理、变脸、博客等功能,都让500万像素镜头物尽其用。不过从实际拍照效果来看,该机同入门级数码相机仍然有很大的差距。未来该机价格继续下降可能会在2000-2500元进入主流购买市场,建议关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8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