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七喜M138评测:入门音乐手机
2008-07-06 11:2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台湾MTK方案在大陆中小手机厂商有很高的市场,作为在PC领域有相当市场占有率的七喜电脑自然不会放弃目前的手机市场,两三年前,七喜就高调进入了市场。



  七喜在手机市场一直以主打500-1500元级中低端市场为主,以良好的性能表现和齐全的功能在入门用户中有很好的口碑。而七喜本真做工和质量的管控使得其手机也有很好的用户反馈。

  今次介绍的M138作为一台面向低端用户的手机,机身轻巧,功能齐全,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该机最大的特色是双卡双待功能,使其功能更为齐全,成为市面上极具性价比的一款双卡手机。/*
 
  M138机身较为小巧,三围为108x48x15mm,重量约为90克,作为双卡双待手机,如此重量很是难得,非常适合女性用户使用。

  M138颜色搭配较为鲜明,整机以白色为主,边框则为活泼的橙色。各个边角采用圆弧进行过渡,并在边缘采用用一圈金属进行装饰,既增加手感又提高了整机的机械强度。整台机外表虽然缺少了高贵时尚等元素但是却多了一丝活泼和纯洁,非常符合年轻的而又没有经济基础的学生一族。

  M138外观并不有太突出的地方,做工相当之扎实,2.1英寸的触摸屏占据了大半的机身正面,而在屏幕下方则为MTK系统的标志性快捷按键。M138采用方形的导航键并用银色金属进行装饰加上橙色的确认键,显得非常醒目。下方的键盘覆盖了一层有机玻璃,晶莹剔透。数字键盘布局为多数MTK系统手机的键盘布局"*""0""#"被排到键盘的右侧,不习惯的用户需要一段时间方可适应。M138的为键盘安装上了七彩炫灯,在有来电时,七彩的灯光透过透明的键盘,为M138增添不少的动感。



  背面较为简洁,白色背盖上嵌着一个圆形银色的喇叭孔及摄像头,圆形银盘附近许多小孔成辐射状排开。而在机子的左右两边分别设有音量大小键和USB/充电/耳机多用接口。而在底部则设有触控笔槽和挂绳孔,细节上设计还算周到。

  M138的内部我们可以看到两个sim卡插槽及一个microSD卡槽,由于设置在电池下方,并不能进行热插拔操作。

  2.1英寸的TFT液晶屏,分辨率为176 x 220。显示屏色彩显示并不算十分鲜艳,而且颗粒感略微明显。不过文字显示还算较为清晰,作为低端产品显示效果还是能让人接受。另外M138还提供墙纸、屏幕保护和开关机动画等设置,用户可以自行下载喜欢的图片作为墙纸或屏保。

  提供多种情景模式并自带多款和弦铃声,并可以自定义MP3,ACC等多种格式音乐作为铃声。并提供音量、音效等多种设置。M138的喇叭位于机身背面,铃声的音量虽然比较大,但是听起来声音比较尖,有点刺耳。而且在最大音量时有破音的现象出现。

  M138的双SIM卡槽设计,即可知道M138为现在十分流行的双卡手机。一机双卡,免除了两张卡需要携带两部手机的烦恼。而且M139的双卡还支持双待机,两张卡同时在线,无需进行切换,让你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来电或短信。



  机身可以储存300个联系人信息,电话簿按照名片式管理,而且提供的联系人选项也非常齐全细致。无论是添加和查找都十分方便。而且还可以根据不同联系人设置来电大头贴、来电铃声、和来电视频。让你不看号码即可知道来电时谁。

  短信功能也非常齐全,提供短信、彩信、小区广播等信息。而在信息输入方面,M138支持全屏手写,手写识别率还算不错,反应也很快。除此用户还可以通过键盘输入,多种输入法任君选择。

  多媒体功能,视频播放器、音乐播放器、录音机、调频广播等一应俱全。另外M138还有一个自编铃声,可以让你编出属于你自己的独特铃声。

  摄像头仅为30万像素,配置不高,照片最大分辨率仅为640x480。用USB链接手机时,M138可以作为电脑的摄像头来使用,只要有电脑即可随时用来视频聊天。这个功能比拍照片来的更实用。

  内置了WAP浏览器,支持GPRS上网浏览网页。并且内置移动QQ,可以随时在线与好友谈天说地。游戏方面M138内置了一款经典的麻将游戏,趣味性十足。

  内置了日历、闹钟、单位换算、世界时间、码表、计算器等常用软件。

  标称为1200mAh,3.7V (充电电压为4.2V)的电池。由于采用小屏幕而且配置较低,耗电量并不是十分大在我们实际待机性能测试中,平均每天30分钟通话时间,30分钟使用,可以达到三四天使用待机时间,不过在实际使用中MP3播放比较耗电的问题也存在。

  配置相对较低,做工扎实,程序功能也比较丰富,该机主要优势在价格,可能定价在8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买到双卡双待手机还是很值得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8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