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夏普代表日系品牌卷土重来:SH9010c上市
2008-06-27 23:1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2004年开始,日系厂商逐渐退出中国市场,到2006年底,NEC开始撤退,从此日系厂商几乎全线溃败。从手机技术发展的角度出发,日系厂商在屏幕、拍照等领域领先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对此可以说扼腕叹息。



  不过日系厂商溃败的背后,日本手机行业排行第一,在电子产品特别是液晶(LCD)领域在日本拥有很高市场占有率的Sharp (夏普)却一直游走在中国市场的边缘,大量经典手机如903SH等通过水货等特殊渠道进入深圳,是各大电脑电子专业市场上深受喜爱的产品。



  而随着去年手机拍照核准制的取消以及各方面条件成熟,夏普正式宣布要进入中国市场,并且今次带来的夏普 SH9010C(资料)可以说是王者归来。

  夏普去年推出了夏普920SH,虽然在水货市场已经上市,但是受到一些政策限制,比如国美苏宁等连锁家电卖场和百货卖场仍然无缘。今次得以公开身份以夏普9010c的形式销售可以说是相当让人兴奋的,至少对购买水货的用户来说,软件有了官方版本。



  920sh(SH9010c)拥有超豪华的 ASV 屏幕:‘QUOS 液晶电视独有的大画面高精细高画质的液晶屏技术,分辨率在国内行货手机里面是首屈一指达到了。分辨率达到了480×854 的分辨率,这是目前市场上最高分辨率!屏幕尺寸为3.2 英寸,16:9宽屏,2000:1的高对比度。显示效果超过过去所有手机。

  优秀的设计和做工:外形设计大方,时尚而不失稳重,显示出日系手机多年积累的深厚功力。外壳亮度很高,周围的景物在机身表面得到映射,显得流光溢彩,手机正面满布圆点,让手机风格不显单调,摸上去也更有质感。



  翻盖可以停留在任意角度,但又不会让翻盖手感变得生涩或吃力,对力度的拿捏非常准确,翻盖角度至 100 度的时候,会有一个卡位, 完全翻盖可达到 160 度左右,这时整部手机完全舒展,变得非常修长,单手操作时会觉得上盖有点重,幸好手机背面有舒适的手指承托位,所以问题不大。 ’ 从本人接触的日系手机来看日系手机做工都不错的,按键什么的也很舒适,模具的紧合度都很高。毕竟日本在制造和设计在全球都是知名的。



  按下确定键或者手机右侧的快门键,就会自动进行对焦和快门等一系列操作,速度非常快,从对焦到快门启动只需1秒,储存320万像素照片也只是不到1秒的事情。SH9010C的处理器的处理能力超强。

  诚然9010C不是针对拍照的机型,不过还是对其功能相对本土机型的弱化感到遗憾,不过这瑕不掩瑜,其实际的拍照能力在国内的手机市场还是可以算得上是中上。其色彩饱和度及微距的效果都让人满意,不过在锐度及紫边方面还是需要加以改善。

  SH9010C是一款面对时尚人群的手机,有多种颜色可选。目前水货市场价格2500元左右(全配),但是比较遗憾的是行货价格仍然偏高,达到4500元左右,个中原因还是由于在国美等销售卖场销售,各种渠道费用和广告营销太高。另外行货水货购买人群的差异是行货得以高价销售的原因,毕竟行货的用户群对手机知识的了解不多,更容易受渠道推荐和广告宣传的影响。

  产品详细信息可参阅官方网站:

http://www.sharp.cn/home/product/digital/mobile/detail/index.jsp?sort=1&detail=SH9010C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7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