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大唐“MTK”方案手机入市让人大跌眼镜
2008-06-13 11:2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传统的“巨大中华”四大国有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的大唐电信(A股上市部分资产 SH.600198 ST大唐),虽然在国产3G——TD-SCDMA方面有着一定的基础,不过在手机终端领域却没有涉及,今次大唐电信一口气发布了18款手机,速度之快让人诧异。

  但是从真机的表现来看,大唐电信推出的手机竟大部分都是MTK方案的手机,实在让人大跌眼镜。而最为尴尬的恐怕还是骂“MTK方案”是“黑手机之父”的国有传统手机制造厂商。

  大唐电信宣布进入手机终端市场,让人很吃惊,毕竟在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已经不太适合传统的国有企业进入。大批传统国有或者政府背景色彩的企业要么出局要么巨亏,大唐的进入之初让人摸不清头脑。

  但是戏剧性就出现于此,大唐电信的新机几乎全部采用MTK方案。更令人震惊的是外形上竟然模仿诺基亚、三星、索爱经典手机。除此之外的手机大多也采用了所谓“黑手机”的“公版”街机造型。

  大唐电信出击手机市场采用了几乎不需要自身技术研发的MTK方案,并且外形设计上“拿来主义”夸张到头,实在让人不解。

  如果大唐电信作为传统的国字号一线企业都开始采用被批为“黑手机”的方案,外形都“雷同”被有关部门批为“抄袭版权”的“仿冒手机”,那么我们实在感到悲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3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