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L288评测:试水TD-SCDMA新作
2008-06-10 08: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第一款TD-SCDMA手机,三星 L288(资料)的早在4月已经和移动公司试用3G套餐捆绑上市,在两个月的时间,我们或许听到了很多用户的抱怨,不过很多并非三星自身原因而是TD网络尚在试运营并不完善。而三星方面称将在未来扩展软件功能,在L288上实现更多的3G功能,比如视频留言等,而今次未加入的定位导航和电子支付等功能也将加入。



  在3G通话试用方面,三星接听视频电话后,就能自动调用前置摄像头,并且屏幕给出“提高音量”的提示,可以由用户根据自己的场合选择是否增加音量。在视频通话过程中,L288可以由用户进行调节显示图像、切换前后摄像头、打开画中画、调节亮度等操作。在视频通话质量上表现较为出色,基本没有马赛克现象出现,但是语音相比于视频就要稍逊一些,有些断断续续。

  在“通话设定——视频通话”菜单中,用户可以制作“我的图片”,作为视频电话时的调用,该图片可以从手机文件夹中获取,也可以从镜头里获取,同样能使用默认的照片。此外在这个菜单中,还有视频电话呼叫失败的选项,以及自动应答、呼叫转移、呼叫限制、自动重拨等功能。

  3G网络数据业务方面,测试试用下载工具下载,平均速度达到30K字节/秒左右。

  三星 L288内置NetFront浏览器,可以供用户通过TD-SCDMA网络在手机上直接浏览WWW网页,在L288上浏览一些简单的网页、论坛还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如果网站所用javascript脚本过多,则会大大降低速度,可能和所用CPU速度并不高有关。

  三星 L288的待机界面可以显示信号、网络类型、情景模式、电池情况等,向四个方向转动轨迹球,可以启动发信息、蓝牙等功能,和传统的三星手机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L288采用12宫格主菜单,分别对应了数字键盘上的12个按键。



  三星 L288的机身能够存储1000个联系人,可以为每个联系人增加手机、座机、电子邮件、分组、来电照片、个性铃声和备注等。在待机状态下输入电话号码后,点击“选项——IP电话”,就可以使这个号码加上IP前缀拨出,非常方便。此外,三星L288拥有丰富的“通话设定”功能,可以增加“亲密用户组”、自动拒绝黑名单联系人的来电、增加通话接通音、分钟提示和电话结束音等。

  可以500条短信息,并支持多媒体信息、电子邮件、手机邮件(需网络支持)、WAP短消息和小区信息,多媒体信息、电子邮件是共享机身15MB内存进行存储的。三星L288的输入法在保留了三星手机选字方法的同时,支持词组输入,可以同时输入3-4个字的词组。

  点击机身左侧上方的“媒体播放器”快捷键,就能打开三星L288的媒体播放器,该播放器支持MP3/AAC/AAC+/eAAC+/WMA等格式音乐和视频的播放,音乐播放器可以按照“全部音乐”、“最近播放的音乐”、“最常播放的音乐”,支持重复播放、随机播放和“迪斯科灯光”、“彩虹节拍”两种视觉效果。该机的视频播放器支持QVGA分辨率的3gp、mp4格式视频的播放。此外,三星L288支持FM收音机功能。

  通过JAVA进行扩展,内置了一款名为“JumpBoy(火箭约会狂想曲)”的益智类动作游戏,可玩性不错。在其它功能上,三星L288自带闹钟(有包括叫醒闹钟在内的5个闹钟)和日历(可以添加约会、周年纪念、重要、私人)。此外在“应用”菜单中有备忘录、任务、录音机、世界时间、计算器、单位换算、计时器、秒表、区号信息和金山词霸。



  三星L288拥有丰富的安全功能,包括“手机锁”、“SIM卡锁”、“隐私锁”和“手机追踪器”等。“隐私锁”可以由用户选择任意锁定信息、文件浏览器、通话记录、电话薄、日历、备忘录、任务等功能。“手机追踪器”则是本机更换SIM卡时自动在后台向指定的号码发送信息。

  采用了200万像素非自动对焦摄像头,仅带有自拍镜。在拍摄软件上支持连拍、矩阵拍摄、自拍定时器(3秒/5秒/10秒)、三种拍照效果(黑白/仿古/负片)、相框拍摄、四种白平衡(白天/白炽光/荧光/阴天)。可以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600×1200像素的照片和176×144像素的视频。 

  三星L288的摄像头并不支持自动对焦,并其可能是由于我们拿到的三星L288是工程样机,最大分辨率下的拍照样张表现上并不是非常出色,主要表现为噪点较多和曝光过度现象,希望正式上市的版本能有所改进。

  三星L288是一款支持GSM 900/1800/1900MHz和TD-SCDMA 2010MHz网络的3G手机,网络模式可以设置为自动,或“GSM 900/1800”、“GSM 1900”、“TD-SCDMA”,并且有开机自动选择网络和手动选择网络两种方式。也就是说插入目前普通的GSM SIM卡,或者是TD-SCDMA USIM卡到L288中,都是可以使用的,在没有TD信号的情况下,USIM卡可以降级为GSM使用,这时也是可以通过EDGE进行上网的。

  三星L288仍然采用了自家的数据线接口,位于机身左侧的接口带有防尘保护盖。在连接电脑时可以作为Modem,使电脑通过高速的TD-SCDMA网络上网浏览,下载数据等。

  三星L288采用了蓝牙2.0芯片,支持耳机、免提、蓝牙立体声耳机、串行端口、拨号、基本打印、文件传输和对象交换等蓝牙服务。我们从PC端向该机传入一首大小为4.65MB的MP3文件,共计花费时间76秒,在蓝牙2.0手机中表现处于中游水平。

  三星L288内置的是一块100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在我们评测期间,该机工作在信号2-3格的TD-SCDMA网络下,在每天5分钟视频通话、10分钟语音通话、10条短信息的使用条件下,可以坚持两天半的使用时间,其待机时间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要的。

  作为旗下第一款TD-SCDMA手机,三星的SGH-L288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当然毕竟是第一代产品,存在的问题也是不少。而该机整体来看在三星产品线中处于中偏低的位置,建议要求更高的用户等待下一批手机的上市。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73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