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改注册表修改WM平台下文件关联
2008-05-07 00:33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利用软件进行文件关联的时候,其实注册表亦发生了相应的变化。直接在注册表里更改相关的数值,也会有一样的效果。

  首先我们来对注册表作一些必要的了解,看看文件关联要接触到的项值,下文中的 “()”为说明,“[ ]”表示例子。

  打开注册表,在 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下,排在上面位置的是文件扩展名子键——".(文件类型)"的项如[.3gp(表示3gp后缀)],

  项的 Default键值就是文件关联类型,即"Default"="文件关联类型"如[Default=3gpfile(表示关联到3gp文件类型)],这儿就是更改文件关联需要动刀子的主要部位之一。——有些文件扩展名项还有其他的键值,不过不必理会,例如"Content Type"="内容类型",其只起说明作用,不影响文件关联。

  再看下面的文件关联类型—— "(文件类型)file"的项如[3gpfile],其子项"Command"的Default键值就是打开关联文件的程序的路径,如[HKEY_CLASSES_ROOT\3gpfile\Shell\Open\Command] [Default=wmplayer.exe "%1"(表示打开程序为wmplayer)]

  有些第三方程序关联了某一类型文件,会在 HKEY_CLASSES_ROOT分支下增加该应用程序的文件关联类型——"(程序名_文件类型)file"的项,同时会改变注册表里该文件扩展名子键的Default键值。如下图:GIF图片格式关联了RPicViewPro.exe (Resco图片查看器)。

  还是举个例子吧!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有点晕!比如 GIF图片格式已经跟RPicViewPro.exe (Resco图片查看器)关联了(HKEY_CLASSES_ROOT分支下会生成“Resco_giffile”子项),也就是说我 现时 是用RPicViewPro.exe 来打开GIF格式图片的,但我现在想用系统的“图片和视频”来打开GIF图片,该怎么修改注册表呢?

  方法 1、把“.gif”项下的Default键值“Resco_giffile”改为“gifimage”。

  方法 2、将HKCR\Resco_giffile\Shell\Open\Command项的Default键值修改为pimg.exe "%1"。

  修改其他图片格式关联的方法是一样的,例如 png格式,将上述项和值数据中的“gif”替换为“png”即可。
——原理也不复杂:

  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下的“Resco_giffile”是原关联项,旧人,抛弃她得了!新人“gifimage”是正宗原配——系统默认且预设好的,信手拈来即可。这里的关键是,你要知道“gifimage”关联的程序“pimg.exe”就是“图片和视频”。这个可以参考“gifimage”项的打开程序键"Command"里的Default键值。

  但有些软件关联文件后却不会生成该应用程序的 "(程序名_文件类型)file"的项,那更改关联就要到文件关联类型——"(文件类型)file"的项里进行。例如,AVI格式文件已关联到TCPMP,但“.avi”项的Default键值仍然为“avifile”,

  要把 AVI格式更改为关联到WMP,就要到“avifile”项里,

  把其子项 "Command"的Default原键值“"\Storage Card\Software Folder\TCPMP V0.81绿色汉化版\PLAYER.EXE"”改为“wmplayer.exe "%1"”。

  如果你不知道用 WMP打开文件的命令 之 Default键值(即“wmplayer.exe "%1"”) ,那你可以看看现在有什么类型的文件是用WMP打开的,到这种文件关联类型项的打开程序键 "Command" 中查看一下。例如3gp文件是用WMP打开的,那就到 HKEY_CLASSES_ROOT\3gpfile\Shell\Open\Command项,看看它的Default键值是什么?

  最后装腔作势的说一句,无论你对注册表熟悉与否,修改前备份注册表都是必要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8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