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酷派CP6260:TD与GSM双网双待王者手机
2008-04-30 21:4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本月中国移动在全国八城市启动TD-SCDMA商用试运行,首批8款TD手机投放市场后,由于网络才运行,相关厂商内部测试的匆忙,网络调试的匆忙,所以运营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很多软硬件的问题。这点大家可以从目前相关的论坛上的用户留言中看到。



  对于想尝鲜又怕问题导致自己事务受影响的用户,如何选择就是很麻烦了,但是第二批上市的双模手机很快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了——双网双待!不丢掉自己的原来号码,再申请3G号码,双卡双待,就算3G的TD出现问题,自己还是可以保持传统的通话,这样的平滑过度,何乐而不为呢?



  酷派 CP6260(资料)就是这样的和双模手机,116×61×23mm的三围尺寸,185克的重量,份量十足。机身过于“庞大”的携带起来不是十分方便。可能是因为TD与GSM双网技术并不完全成熟,相关硬件占据了很大的重量和体积吧,如此也可能带来巨大的耗电。

  2.8寸的超大屏占据了机身的大半,上方听筒与四周相辉映用银色金属装饰,其右侧为一颗30万像素的摄像头,下方配上银色的五维导航键及SEND和HOME功能键,简介而明了。

  黑色的烤漆面板上镶嵌着1颗2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但该摄像头并没有镜头盖之类有效的保护,很容易刮花镜头或弄脏。其余背面部分为银色磨砂材质,手感不错,但安装厚电(1700mAh)后会突出一块。

  顶部为2.5mm耳机接口和触控笔,底部则为USB数据/充电接口,左侧分布着音量控制键、录音键和Tf卡扩展槽。右侧侧则分布着相机快门键和电源键。耳机接口盖和Tf卡槽的盖用的是塑料材质,手感比较硬,好像比较脆,开启时最好轻手点。



  Windows CE 5.0操作系统,三星2442处理器和配置了128MB ROM 64MB RAM。得益于非常高硬件配置,系统开机迅速,运行也很流畅。6260秉承宇龙酷派的传统强项,提供双卡双待机功能,能够TD-SCDMA和GSM双卡同时在线。由此可见出宇龙酷派在商务双待领域的领先地位。除此支持蓝牙,microSD(Tf)卡扩充和支持GPS卫星导航,只要购买相应的GPS模块即可摇身一变成为一台GPS导航仪。对于经常驾车出行的商务人士来说非常有用。

  酷派6260配置了一块分辨率为240×320像素26万色的TFT触摸半反射式屏幕,可视面积达2.8英寸。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属于中上水平,系统提供了详细的屏幕显示设置,可以设定显示主题、外观、背光亮度等。

  支持mp3、mid、arm等多种格式的铃声,由于其扬声器与听筒公用而没有采用独立的扬声器,音量显得有点不足。

  酷派6260配备了1700mAh的大容量电池,但是2.8寸的大屏幕,400MHz的高频处理器,双待机、3G视频通话等,每个都是用电大户,1700mAh似乎也未必能满足需要。特别是现在的3G信号覆盖的范围并不是那么完美,搜索网络需要耗费大量的电量,即时是这块容量大1700mAh之巨的电池,在实际的使用中也是捉襟见肘。即时是最基本的应用,在信号不好的地方这块电池也难坚持两天。

  电话簿能够存储3000条联系人信息,2000条短信。联系人信息非常很全面,查找起来很方便快捷。因为拥有2.8寸的超大触控屏手写输入也非常方便,支持联想和全屏手写,手写识别率还算不错。

  酷派6260自然拥有强大的商务功能。提供了word、excel、powerpoint和PDF等程序。但是比较可惜并没有提供编辑功能只能进行浏览。另外酷派6260还提供了完备的商务日程、行程管理、备忘录实用的商务功能。并且还可以通过无线通信接收email。

  提供来电、短信防火墙根据对来电、短信号码进行过滤让你能够免除骚扰。提另外酷派6260也提供了完善的智能防盗,资料密码保护功能,有效地保护你的宝贵资料和你的私隐。

  酷派6260的拍摄、娱乐功能并不是很强。拍摄方面配备了一颗200万像素摄像头,该摄像头带有自动对焦功能。最高分辨率为1600x1200,拍摄选项也比较丰富。但是拍摄效果有点差强人意,虽然带有自动对焦功能,但焦点并不是很准,而且拍照反应速度欠奉,常常按下快门过3-4秒才有反应。根据样张来看,照片质量一般。

  提供了文件管理、图片浏览器、计算机、日历、指南针、归属地查询等小程序。除此该机还内置了中国移动服务、移动梦网、客户服务三项网络服务功能。另外在其客户关怀目录中包含有不少其手机基本知识的介绍,还提供有服务支持、产品投诉、客户建议等服务信息 。

  作为一台TD-SCDMA智能商务手机,3G功能无疑是最大的亮点,提供TD-SCDMA和GSM双待机。以及其全面的商务功能,为商务人士提供了全方位的照顾。相信该机适合目前高端商务人群中特别希望尝鲜TD网络的用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7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