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手机网络电视(IPTV)介绍
2008-03-03 14:1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IPTV的全称为“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也就是“网络电视”,作为一种新的网络服务,其为基于IP协议的电视广播服务。

  IPTV通过宽带网络(一般要求256Kbps以上)向用户提供数字广播电视服务,同时包括和网络视频服务重叠的“视频点播、互动视频(聊天等)”。

  IPTV目前一般通过将传统电视进行抓取,并制作成流媒体播放给用户。作为基于IP网络传输的电视,网络电视可以支持更多可选择的电视节目。

  目前中国的IPTV电视由于受运营商限制和国家政策限制,节目并非以网络广播方式传播而以P2P方式节目传播,这种流媒体传播方式一般为网络电视节目提供商缓冲约60-300秒的信息提供给用户,然后用户通过P2P方式互相获取内容而节省节目提供方带宽资源。

  由于复杂的政治原因,目前中国未正式许可任何独立的网络电视台,常见比如PPLive、GGLive、QQLive等网络电视服务供应商及众多软件虽然进行节目转播。

  IPTV事实上是将网络运营和电信运营、广电运营融合的服务,在中国的推广还面临如何处理广电传统电视服务重叠的问题。和网络电话、网络手机等服务一样,受其他利益集团的阻扰而在中国的发展陷入尴尬的境地。但是随着技术的成熟,中国各利益集团博弈的最终结果仍然会是这些业务的逐渐开展并占据相当大市场。

  目前在中国由于电信利益集团的阻扰,手机无线网络功能被信息产业部禁止使用,拥有WiFi无线网络功能的手机也被禁止销售,但是中国一些地区还是保护WiFi手机的进入,目前仍然可以通过一些水货渠道购买到WiFi无线网络支持的手机,安装相关软件后,就可以免费的观看网络电视了(需要WiFi覆盖,目前中国很多IT行业发达地区的写字楼已经免费无线宽带覆盖)。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0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