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联想手机业务以1亿美元出售给四只基金
2008-01-31 12:1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香港消息,联想集团(992.HK)的最新上市公司公告宣布,将持有100%的联想移动全部股权出售给机构弘毅投资和个人版杨向阳控制的四只基金。前者占60%,后者40%。

  四只基金分别为Jade Ahead、小象创投、Ample Growth及Super Pioneer四只基金,价格为1亿美元。详细情况为,Jade Ahead出资4500万美元,占股45%,小象创投出资3000万美元占股30%,Ample Growth鸿长企业出资1500万美元占股15%及Super Pioneer出资1000万美元占股10%。

  Jade Ahead、鸿长企业是弘毅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持有弘毅投资基金34.4%的股权,小象投资及Super Pioneer为一位名为杨向阳的人士全资拥有。

  关于“杨向阳”的个人资料,分析认为,“杨向阳”应该为某位重要人士的亲属。

  联想移动包括全部资产、知识产权、商标等,新的联想移动在获取商标权利后将仍然采用“联想”商标,并无其他打算。

  此次收购8000万美元将于先期支付,剩余的2000万美元将根据今后的经营业绩浮动。联想移动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8750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90372亿元。联想集团出售这笔资产获利6600万美元。

联想移动回顾:

  2002年2月,联想与厦华合资,组建了全新的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刘志军任联想移动通信科技公司总经理。从那时起,联想移动便开始了 “三年主流、五年一流”的中国自主品牌建设之路。联想移动以与众不同的“长跑”战略,坚持自主研发为核心,在经历了三年“练内功”后,把握住了彩屏、拍照手机两大市场转型机遇,于2005年10月,联想手机成为国内整体市场上份额第一的国产品牌,并保持至今。2005年12月,联想集团收购了厦华剩余股份,联想移动也成为了联想集团全资子公司。

  2006-07年,联想手机先后在“粉时尚”和“创领中国风尚”理念的指引下,领导中国品牌向一直被国外品牌所把握的时尚高端产品领域发起进攻,并取得了重大突破。联想粉时尚i807以及S手机,成为中国本土品牌在这两年中鲜有的亮点。

  2008年,3G、奥运的来临将给手机市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多媒体应用也将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联想手机在2007年年底进一步提出了“乐文化、易生活”的主张,推出了十余款集合了专业多媒体应用和易用设计的“乐”系列产品。同时,联想手机在未来的3G业务、手机电视、智能手机等新技术领域,也已充分布局,占据杆位位置,相信在新的一年必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科技感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58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