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51试用:平价WiFi手机
2008-01-10 17:0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E51(资料)目前不到2500的价格(水货)又拥有WiFi无线网络功能和其他PDA功能,可以说是目前中端市场的相当有实力的产品。虽然由于国内的网络和禁止无线网络手机的原因,该机不可能在国内上市,但是目前水货渠道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方便的购买的实惠的。



  诺基亚 E51外观的风格上大体和E50保持一致,但E51升级改动的地方非常明显。加入了更多的时尚潮流因素。

  相对E50,E51在按键方面的改动非常大,摒弃了备受争议的摇杆按键,换用手感极佳的导航键,在快捷键方面的配置做到了E61i保持一致,非常慷慨。机身的厚度控制得更佳,机身背面的摄像头也由130万像素升级到200万像素。机身底部的接口,改用通用性更强的miniUSB接口。眼睛不能直接看到的机身内部硬件的升级更多,包括机身内存、屏幕参数、WIFI无线网络、处理器、操作系统等等,都有非常大的升级。

  诺基亚 E51的身材更加小巧,机身尺寸仅为114.8×46×12mm,重量有100g。虽然E51的机身非常薄,但是丝毫没有沾染上一丝超薄手机的弊病,机身的手感和做工都非常出色。

  机身背面设计的风格和E50完全不同,电池后盖同样是金属质地,但是外观上要美化不好。实际的使用手感,E51的后盖并没有E50的磨砂质地的后盖手感好,并且非常容易沾染指纹。

  背面上部设置了扬声器出孔和摄像头模块,扬声器出孔细小,但实际的音效表现还是令人较为满意的。摄像头模块非常简单,没有配备自拍镜和补光灯,仅仅是一颗200万像素的不支持自动对焦的摄像头而已。



  左侧仅仅设置了一个按键,默认的功能是录音快捷键,能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录音功能,满足商务人士在不同的环境下的使用需求。机身侧面的按键使用柔软的胶质物质包裹,手感偏软,但在防水防尘方面的效果不俗。

  机身右侧的设计风格和机身左侧完全一致,设置有音量调节键和语言快捷,这三个按键和左侧的录音键采用了同样的处理。侧面的按键都不易误操作,实际的手感一般。

  机身顶部设置了独立的电源键,长按开/关机,在待机画面下,短按则可调节情景模式,这和大部分的诺基亚手机都没有区别。机身底部集合了所有的接口,包括miniUSB数据接口、充电和2.5mm耳机插孔,底部的接口都没有设置保护罩,用户使用时候需要注意卫生。

  诺基亚 E51是E系列手机当中为数不多的没有使用全键盘的商务手机,该机的按键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和E50的风格完全不同。使用宽大的导航键,每个按键都拥有足够的操作面积,按键和按键之间有明显的间隔,方便手指定位,不易误操作。

  导航键的左右两侧各设置了两个按键,左侧是主页键和日历快捷键,右侧是电话本和邮件快捷键,导航键的下方是删除键,长按*号键能开启和关闭蓝牙,长按#号键则能在静音和普通模式之间切换。

  键盘背光会根据外界的光线自动调整背光的亮度,光线感应器位于屏幕上方,E51的键盘背光较淡,光线感应器能自动调整键盘背光的亮度,在省电的前提下能保证用户在暗处操作。

  诺基亚E51的屏幕配置非常出色,配备了一块1600万色的2.2英寸QVGA(240×320)分辨率的TFT屏幕,相对E50 26万色的屏幕,诺基亚E51的屏幕尺寸和分辨率方面持平,但在色彩还原方面的实力更强。E51的屏幕色彩还原准确鲜艳,层次感丰富,色与色之间的过渡良好,屏幕提供了亮度的调整,1600万色的TFT显示屏搭配上QVGA的显示分辨率,效果令人非常满意。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块屏幕在阳光直射下字体都能非常清晰的阅读,颇为难得。

  诺基亚E51的屏幕设置界面和最近S60第三版手机无异,待机的画面和屏幕的设置更是和其他S60手机完全一致。和以往的诺基亚手机一样,该机同样支持用户自定义左右功能键和导航键四个方向指代快捷功能,方便用户使用,用户也可自定义在待机画面下的6个快捷功能。

  E51可调节待机画面下的字体大小、屏幕亮度、背光开启时间等基本的调节。E51的主题可以用图形、列表、马蹄形和V形四种方式显示菜单列表。其中V行和马蹄形活泼可爱,列表和图形的方式较为传统。相比其他诺基亚手机,E51还具备光线感应器的功能,可自动调节屏幕和键盘的背光。

  诺基亚E51的扬声器出孔位于机身的背面,细小的扬声器出孔甚至比NOKIA的logo还小很多,不仔细辨别很难发现扬声器出孔。虽然扬声器出孔较小,但是实际的铃声效果表现不错,音量音色表现都令人满意。即使不是设置最大的音量,这个扬声器依旧能提供足够的音量和穿透力避免漏接电话。

  诺基亚E51的铃声设置和最新的S60第三版手机完全一致,用户可以预先设置不同的情景模式供以在不同的环境下使用。各个情景模式下的设置选项一致,界面简单直接。诺基亚E51支持选择预设的铃声,用户也可设置机身内存或者是存储卡上的MP3文件作为来电、短信或者是闹钟铃声。

  短信界面和功能都和最新的S60第三版手机没有区别,简单好用。诺基亚E51的短信存储继续使用共享内存,用户无需担心容量的困扰。而蓝牙传输到机身的软件还是存入收件箱当中,当作短信收取。不过用户可以将收到的文件移动到指定的文件夹当中,保持文件管理的条理性。诺基亚E51可以预设文字输入的方式,在文字输入界面,按#号键就能切换输入法。

  机身预置的输入法只能单个输入文字,难以发挥商务手机的魅力,现在已经有专门为S60第三版手机开发的输入软件,用户可自行下载来弥补该机在输入速度方面的缺陷。

  诺基亚E51的彩信界面和其他S60手机一致,没有什么改进,同样是简单好用,用户可以方便地插入图像、声音、视频等多媒体文件,与朋友快速分享自己的心情。

  名片式电话本有手机、固定电话、家庭住址、E-Mail等信息,足够用户使用。电话本同样是使用的是共享内存存储,还支持分组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增加不同的分组。E51内置了一个团队套件的软件,比分组功能很强大很多,可以群组通话和群发短信。

  摄像头模块位于机身的背部,这颗200万像素摄像头模块非常朴实,没有过多的装饰,没有配备补光灯和自拍镜,不支持自动对焦。诺基亚E51并没搭载拍摄键,用户只能使用中间的确定键确认拍摄。进入拍摄界面之后,就可发现E51并不想在拍摄方面有所建树。该机不支持横向全屏拍摄,拍摄菜单还算比较全面,支持夜间模式、连拍和自动定时器等功能,可以隐藏和显示工具栏。

  支持视频录制,可以支持320×240分辨率的视频录制。配合大容量存储卡的支持,可以轻易的实现不限长短的有声视频的录制。该机的视频录制选项和视频完全一致。

  诺基亚E51标配的耳机对其音乐播放的效果进行了测试,该机的声音输出效果绝不输于诺基亚主打音乐手机市场的5700、5300等。均衡器、播放列表、随机播放、循环播放、多种音效混响效果等,诺基亚E51均能很好的支持。诺基亚E51的音乐播放界面较为简单,功能设置照样是非常方便。

  Realplayer是S60手机所不能缺少的一个播放软件,E51上Realplay的播放效果十分出色,其还支持全屏的视频欣赏,在手机上看电影非常的舒爽。诺基亚E51和往常众多的机器一样,提供了可视收音机的支持,尽管国内目前无法使用,但是其普通调频收音机的功能还是相当实在的。除了收音机,该机还提供了Flash播放器以及录音器,Flash播放器支持全屏播放。

  记事本、单位换算、日历、计算器等等简单实用的功能同样是内置到了机身当中,方便用户日常使用。该机同样是内置了首次使用设置向导和手机功能的使用教程,供以新用户快速上手。声控功能更为简单好用,识别率更高,而且可以修正自己的语音。用户还可选购更多高级的配件来扩展该机的功能。

  内置的Quickoffice软件可以查看和编辑Office文件。而Adobe PDE可以全屏查看PDF文件,还内置了中英辞典功能。诺基亚E51没有内置GPS模块,但可以通过通过蓝牙连接外置设备或者是网络来实现导航。用户可以连接蓝牙无线键盘来加快文字输入的速度,支持手机转移的功能,首次使用新机的时候,可以从别的S60旧机上面把资料都拷贝过来。

  诺基亚S60智能手机上,一直没有内置周期闹钟,因此许多用户也只能够三方软件进行补充,但通过软件来设定的周期闹钟并不支持关机闹铃,这也是诺基亚智能手机用户心中一直的痛。自从5700以后,终于等到了周期闹的出现,这就为用户日常的使用提供实质性的方便了。诺基亚E51同样是支持关机循环闹钟,设置的界面同样是非常人性化,支持MP3铃声设置为闹钟铃声。

  诺基亚E51采用的是一颗频率为369MHZ的ARM的CPU,机身拥有大约130MB存储空间,机身可用的RAM达40MB,运行的速度非常快,丝毫不会出现任何迟缓的情况。该机支持microSD卡扩展内存,支持最大4GB的microSD卡扩展,支持热插拔,但扩展卡槽的位置是位于后盖下面的,用户如想更换扩展卡需要先打开后盖。该机支持密钥功能,保护资料的数据安全。

  诺基亚E51的反应速度非常流畅,管是视频播放还是与电脑直接大容量文件传输等等,都没有出现延时变慢的情况。诺基亚E51的数据传输非常全面,WIFI、调制解调器、PC同步、蓝牙2.0等功能一个都不少。E51支持3G高速网络,不过目前在国内无法使用,无法测试该机在网络方面的上网速度。WIFI无线上网稳定,蓝牙2.0的传输速度快速稳定。

  诺基亚E51配备了一块型号是BP-6MT容量是1050mAh锂电池,每天通话30分钟、使用手机30分钟,该机可以达到三天半的待机,很是难得。

  综合来看,诺基亚E51升级改动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拍照功能比较薄弱还是没有得到好的改变,另外该机目前的价格比较合适,特别适合普通办公室白领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56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