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J618评测:金属滑盖经典机
2008-01-06 14:4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 J618(资料)以三星传统的滑盖造型设计,而采用了金属涂层的机身、实用的功能使得该机是目前三星在中低端市场主推的一款手机。



  三星SGH-J618面向的是初级用户,所以控制成本成为重要的设计目标,尽管如此,三星仍然为其配备200万像素拍照功能FM调频收音功能蓝牙功能。所以我们并不认为其定位是低端手机,应该是中端偏低的位置。

  为节约成本,三星 J618机身造型比较简介,使用高硬度ABS工程塑料+银色金属涂层+覆亮膜的处理使得该机质感独特,完全媲美三星的高端产品。而机身两边使用了金属装饰边框,让整机看起来质感非凡。



  造型上,J618是传统滑盖,而三星对其尺寸和重量控制很好,只有98×45×15.5mm大小,拿在手上非常的轻盈。侧面线条较柔和圆润,上下滑盖之间结合得非常紧密。

  屏幕正面上方为手机的听筒部分,为了节约成本,J618并未设置单独的扬声器,所以该机的听筒同时兼顾外放。屏幕下方的导航键区采用了三星滑盖手机的一贯布置方法——圆盘状金属质感导航键剧中,左右软键、接听挂断键和C键包围着导航键。各按键面积都设计得较为宽大,一般不会出现误操作的现象。



  数字键表面带有一定弧度,按鱼鳞状排列在下滑盖上,键程适中,力回馈表现不错。三星 J618采用了联想输入法,可连续输入词组,非常方便。

  为节约成本三星只配备了一块1.9英寸的176×220像素26万色的TFT显示屏幕,这种屏幕过去曾经是主流,但是目前成本非常低。好在三星 J618的屏幕颜色比较鲜艳的,实际表现效果还是勉强可以接受,比一般Mp3上用的彩屏要好很多。



  J618采用九宫格菜单,菜单图标使用的移动专用版,配色也使用的是移动定制机一贯的红色。不过J618一如继往地提供了对屏幕墙纸、字体大小的更改设置功能,并支持墙纸的自定义设置操作,用户甚至可以将拍摄的图片当作壁纸,好歹弥补了菜单图标的不足。

  J618并没有采用独立扬声器设置,来电音量不足,用户容易漏接电话。所以开启震动功能是必须的。J618支持使用用户自定义的MP3格式作为来电铃声,但是在短信铃声方面一如既往地只能使用内置的几款。

  J618内置了音乐播放器,支持MP3、AAC、AAC+、WMA等格式音乐文件的播放,播放功能比较简单,也未向高端机型那样提供多种均衡器效果供用户选择。其播放器只能简单地支持播放模式的选择和播放列表。不过相信对音乐功能并不苛求的用户完全可以感到满足。

  J618还内置了FM调频收音机,用户可在闲暇时用来打法时光。而内置的视频播放功能更是让用户娱乐的方式更加多样化。

  J618的常用功能同样非常丰富,闹钟、计算器、单位换算、秒表等功能都一一具备,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生活所需。

  三星J618配备了一颗市场上主流的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摄像头被设置在上滑盖的背面,拍摄时需要将滑盖打开。J618支持拍摄最大1600×1200像素的照片。手机并未配置闪光灯,当然也不支持自动对焦,所以在光线稍弱的环境中拍摄的照片并不太理想。该机采用横向全屏的取景模式,可通过机身左侧的拍摄快捷键直接进入拍摄功能。相机的开启和取景有些延迟,拍摄和存取到是很快。


实拍效果

  J618与三星其他机型一样也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选项供用户使用。除了夜拍和常规拍摄模式外,手机还支持矩阵拍摄、多种特效拍摄等等。同时J618还支持拍摄及回放176×144像素的有声视频。相信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拍摄需求。

  内存只有10MB左右,支持最大2GB的MicroSD卡扩展,并支持热拔插操作,相信在存储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大问题。加上现在存储卡十分连价,所欲无论用户是想装载海量音乐还是希望随心所欲拍摄照片都不会头疼。

  J618采用的是800mAh的锂电池,每天30分钟通话,30分钟使用、20分钟听音乐,使用待机时间约两天半。

  综合来看,三星J618采用金属质感外壳,并且功能和配置方面都比较齐全,虽然拍照效果和音乐效果都不出众,但是毕竟定位较低,相信凭借售价上的优势,三星J618会称为中低端市场上一款竞争力强的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55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