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步步高i388简评:学生低价也有好选择
2008-01-06 14: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作为进入手机市场已经两年的步步高,在市场上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不过却做得很有特色,尤其是采用美国专业解码输出芯片的音乐手机方面,有很高的专业技术,做出的产品在实际市场竞争中也获得了不错的表现。可以说步步高是目前国产手机中难得的音乐手机品牌。



  在2007年圣诞,步步高发布了新款音乐手机步步高i388,作为面向低端学生市场的这款新品到底带来哪些新意呢?看我们的评测吧。

  步步高i388外观方面采用经典的直板造型,在目前的手机使用中,直板是手机厂商最能节约成本的一种形态(因为不会将屏幕和主板分开设计),直板又是最具备稳定性的形态。在实际使用中,直板手机物理损害率要远远小于折叠和滑盖手机。

  采用金属材质的步步高i388设计风格上比较传统,而超薄的造型又能显现出轻盈时尚,可以说是秀外慧中的设计了。

  i388为工程塑料加以金属涂层,金属质感强烈给人以高端手机的视觉感受。

  步步高i388采用2.4英寸超大液晶屏幕,屏幕占去手机主面板的大部分面积。屏幕下方的键盘设计颇为具有特色,并不像普通手机那样的数字键盘排布,使用起来需要少许时间的适应。手机只有在右侧具有一个USB接口,用来充电和连接电脑。

  i388的背面设计十分简洁,一颗30万像素摄像头、两个独立扬声器,声音十分洪亮,来电没有听到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的遏制。后盖打开方式十分方便,只要轻轻向下推即可打开。MicroSD卡插槽被设计在这里,拔插存储卡需要打开后盖才可以,有一些繁琐。



  2.4英寸高亮度液晶屏分辨率达到240×320像素,大屏幕带来清晰的显示效果,文字大小也很合适,不会有看不清楚的现象。

  界面设计也十分精美,并不像一般的低端手机普遍简陋的界面,这款手机主菜单采用水晶九宫格样式,每一个图标都经过精心设计。

  步步高i388以应用为主的手机产品,通信功能便是其重要卖点。这款手机的通话功能表现不错,通话质量和信号强度都令人满意,已拨电话、未接来电等查看方便。

  短信方面,可以进行短信、彩信、聊天、语音信箱和小区广播等功能的操作,十分全面。配合比较有新意的数字键盘,输入文字的时候会有一些不便,不过经过短暂时间的适应便可以应用自如。

  步步高i388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480×640像素尺寸的照片拍摄,实际拍照效果比较普通大抵只能当玩具玩玩。同样的还有视频拍摄也比较简单。

  步步高i388内置多款Java游戏,不过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除开两款小游戏外,其他的大都是网络游戏,这些游戏都是要收费的,如果不了解收费详情,可要小心了。目前SP业务已经称为中小国产手机厂商的重要来源,内置和捆绑的收费服务大家要多注意了,千万不要使用发现被扣费了才觉察到没注意到收费提示。

  步步高i388其他功能还有工具,如日历、备忘录、闹钟、世界时钟、秒表、计算器、单位换算、汇率换算等一应俱全。

  步步高i388标配两块800毫安锂电池,待机时间一般两三天(正常使用,通话和使用每天1-1.5小时)。基本让人满意。

  本文只是简单评测了下i388,本来还有很多应该写上来的,但是i388的功能大多和步步高 I368(资料)等一样,大家可以多看看我们关于i388和i368的其他文章吧,相信会有更多收获,这里就不再啰嗦了。

  综述,步步高i388虽然功能不花哨,配置也简单,但是音乐播放品质实力强悍,并且做工相当精细,所以还是值得推荐的,尤其是目前几百元的价位要选到比较好的音乐手机是比较困难的,而步步高i388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5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