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578评测:成熟女性手机
2007-01-09 04:3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 E568(资料)作为一款女性手机在市场表现是非常好的,精巧外在、艳丽声色和“女性生活”助理都是亮点,不过没有的microSD拓展是其弱点,但到了三星 E758(资料)就增加了这个扩展内存支持。

  作为最早提出女性手机概念的厂家之一,三星可以说走在了市场的前端 。以 E568为代表,时尚品味而又颇具女性魅力的女性手机,不知为三星打下多少江山。然而红颜易老,时至今日,是时候选出E568的继承人了,于是便有了我们今天的主角——E578。

  和E568一样,E578整个手机向里内收,没有一丝棱角,依然是浑然一体的设计。在女士的手心里,E578肯定会很乖巧听话,没有任何理由会刺痛玉手。比起E568的圆润,E578身形稍显单薄(86×42×23mm),E568还可误认彩蛋,那E578更像一个闪着珍珠光泽的扇贝。



  单薄的一个好处是轻盈,79g重量,E568怕是要汗颜。柔润的桃红色恰能释放女孩们的浪漫情怀,当轻巧的E578在手中翩翩起舞时,千万不要惊讶。

  随身形延伸的外屏,黑宝石般深邃雅洁,摄像头恰恰隐藏在这一抹黝黑中。左右对称着上下音量健、microSD卡槽与拍摄快捷健、多用接口,工整而又细密,一丝不苟中暗含几许活泼。

  没有一丝声响,更加不会粗鲁莽撞,E578便舒展开了。恰到好处的力道,把握准确的火候。为女士们准备的,当然要更加呵护备至。而听声孔下贴切的银色边饰,也可以看出三星的良苦用心。



  E568凹凸有致的按键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恢复了三星的一贯传统。功能菜单键与数字按键相对独立,前者哑光银色,后者则与机身一样的桃红,在色调搭配上做到了表里如一。数字按键操作舒适、反馈灵敏,手感一流。功能菜单键表现的也不差,虽然五方向按键稍小,不过对应女士们的玉手,不会有太大问题。

  主屏幕参数与E568没差别,176×220像素分辨率。26万色TFT彩色屏幕。OLED彩色外屏,16×176像素分辨率足够细腻。



  九宫图式菜单配合E568而重新设计,依然是三星的精致风格。组合丰富的墙纸设计,自然讨好女士欢心。主题菜单红的艳丽、黑的典雅,衬托出每天的不同心情。

  E578依旧没有设置独立扬声器,听声孔、扬声器合二为一,精致的外表下含藏的是嘹亮清脆的嗓子。

  铃声丰富多彩,铃声设置层层嵌套,组合分明,享受多样精彩时,也绝不会烦心焦躁。支持MP3铃声,不支持自定义短信音。

  130万像素摄像头,无论自娱自乐还是分享展示,表现都可以让人接受。



  E578支持连续快拍、矩阵拍摄,精彩多样的特效,丰富逗趣的相框,都是饶有趣味,令人欣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取景效果一流,流畅自然,毫不拖泥带水,显示出一贯的高水平。

  E578同样为女性用户量身定做了多项贴心功能。一整套“女性生活”主题工具,依然引人注目。输入自己喜爱的食品、饮料、音乐、颜色、衣着等习惯,选择天气情况、活动场所等,“香味类型”便会推荐最适合的香味。

  个人生物节律由生日推算出某天的身体状态,包括当天的体力、情绪、智力等参数,并可通过短信息报告,或者发送给好友一同分享。红粉周期,应该是女性和男性共同关心的吧。另外购物清单提供了5个购物袋,每个购物袋里都可以记录购物的价格清单。

  E578会针对你的体型给出合理的建议。配合分类详细、层次分明的卡路里计算,更容易准确把握自己的身体。

  内置步程计,不管休闲散步还是疾走快行,看着步程计里的纪录提示,开心健康当然天天伴随。

  200条短信、100个彩信容量,也丝毫不差。便捷的T9输入法是三星手机的传统强项,而对于E578来说,词组输入和声调支持的加入,更是强大法宝。操作简单易用,方便快捷毫不繁琐,E578完成的相当出色。更有彩信贺卡,生日节日、声色爱情、风光如画,完美传达体贴用心。
 
  每个联系人下可存储手机、家庭电话、邮件等信息,来电大头贴、个性铃声也伴随左右。1000个联系人的能力不可小瞧,而有了“电话簿管理”,打点整理自然轻松无比。

  日程表、纪念日、记事等日常应用功能也是没有理由缺少,详细的日历界面,即时农历呈现,依旧是体贴之极。世界时间、录音机、多组闹钟、定时器、秒表等辅助功能,也是细致周到。我不是花瓶!

  游戏文件夹里只有“移动证券”,又多了一个投资顾问的好帮手。支持JAVA MIDP 2.0的软件下载。精彩的MP3播放当然不会缺少。

  E578也是蓝牙+USB数据线的传输方式,耳机连接、文件传输、对象交换、MODEM拨号、串行端口等蓝牙应用统统囊括其中,丰富的让人惊讶。E578蓝牙功能十分稳定,兼容性相当不错,速度也比较令人满意。

  E578的功能配置并不差,配备的只是800mAh锂电池。实际试用过程中,选择最高级别屏幕亮度、最长背光时间,保持1天通话约半个小时、短信20条的情况下,能够支持3天左右。

  E578综合来看是一款非常适合女性使用的手机,不过该机目前3000多元的价格也偏高,如果价格能定到2500元左右,更值得推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992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