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UT斯达康XV6700简要评测:超强悍C网PPC手机
2007-12-17 20:2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UT斯达康 XV6700(资料)是去年发布的一款CDMA网络的智能手机,可以说目前CDMA网络由于被联通垄断但是却没有有效的投入发展,所以强大网络优势并没有显现。而手机方面,由于CDMA网络手机市场小且受到联通的间接控制,所以缺少了厂商的介入活力,所以大家可以看到,CDMA手机的功能和较高的可玩性都不如同价位的GSM网络手机。



  不过,在最近的水货市场冒出来的UT斯达康 XV6700却完全颠覆了人们的概念。这款CDMA网络的PPC智能手机,搭载Windows Mobile5.0智能系统和WiFi无线网络色功能,完全具备高端PPC手机的特点,但是价格却只要1000余,到底怎么回事呢?是什么让XV6700成为主流CDMA水货手机市场上的销售冠军呢?

  XV6700跟多普达手机有许多的共同点,PDA式的造型,108×58×23.5mm的尺寸,150G的重量,更相似的是XV6700也是采用侧滑并搭载有QWERTY全键盘的造型设计。

  血统上和风格上看,XV6700不象是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原来XV6700是一款为美国运营商定制的产品,怪不得这么便宜。

  XV6700拥有商务人士偏爱的黑色和白色两个版本,大牛角天线则令XV6700另具别一番的风格。机身背面的上方放置着摄像头、补光灯、自拍镜和扬声器。而侧面方面,左边从上到下依次是智能声控键、音量调节键、上网键、红外线端口,右面则只在下方设有快门键,机底是耳机插孔和USB数据线口,机顶是microSD卡插槽和开关机键,手写笔则收嵌在天线里面,丰富的按键布局体现出了商务手机的照顾周到。



  XV6700设置了五维摇杠和拨挂号键跟普通的功能键。随着清脆咔的一声推出滑盖,一组4排41键的QWERTY全功能键盘呈现眼前,占据了将近2/3机身面积的QWERTY键区能舒适地进行双手操作,键粒的面积控制得恰到好处,而键粒回馈力度适中,属于指姆一族的用户便可以在功能全面的QWERTY键盘上运指如飞。

  UT斯达康 XV6700可视面积达到2.8英寸,65536色TFT屏达QVGA(240×320像素)的解析度,令其实际显示效果,在亮度、色彩鲜艳度、可视角度方面均有不错表现,给用户带来了靓丽的视觉体验。
 


  Windows Mobile5.0的XV6700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界面。推开滑盖,配合QWERTY键盘屏幕转变成横向显示,另外不需要开启滑盖只要点击屏幕的纵横快捷图标同样可以在纵横显示间切换,方便了用户不同的工作或娱乐的需要。但是高靓丽大屏幕无疑是手机的耗电大户,为此XV6700提供了具备4种模式的电源管理和智能背景灯管理,此外还可设定手机闲置时自动关闭背景灯的时间。

  得益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良好开放性,XV6700很好的支持时下流行的MIDI,WMA、WAV、MP3、AAC、AGC、SMF等格式铃声。不过因为XV6700仅采用整合式扬声器,所以其铃声音量不够充沛,穿透力不足,建议用户开启振动避免漏接来电。

  UT康斯达XV6700内置两款主流的播放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和暴风影音,凭着这两款强大的播放软件,XV6700基本上支持现在主流的音频和视频格式单元,如AVI、MPV、WMV、RM、RMVB格式等。而搭配上2.8英寸的大屏幕,再加上通过网络连接在线流媒体播放,XV6700可谓是让用户无时无刻地享受到影音世界的娱乐,简直是一种身临数字影院的感受。

  XV6700配置的是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在几百万以上像素手机占主流地位的今天,XV6700似乎有点跟不上潮流的步伐。不过考虑到其仅仅定位于实惠的PPC智能机型,为此我们不必对其要求太高。

  拍摄功能的支持了,具备日光、特效、荧光灯、低光源、黑白、仿古、冷光等七种特效,并可以预设对比、亮度、彩度、色调、清晰度。另外还提供联系人照片、相框、照片拼接、运动、静态等七种拍摄模式。背面的自拍镜为喜欢自拍的用户提供了便利,而摄像头旁边的微距调节键则方便了对近距离实物的取景。
  
  视频拍摄方面,XV6700可以生成128×96、176×144、320×240像素三种规格的视频,支持MPEG-4、Motion-JPEG AVI、3GPP2三种视频格式,配合大容量储存卡则可实现长时间录影。

  XV6700做到了这一点。除了一般的文本信息外,还支持Outlook发送E-Mail,并且通过Wi-Fi的无线网络连接,这个可是免费的。对手机收发的信息自动归类管理,查看信息时可根据发件人、接收时间或主题进行排序,并采用了动态存储的方式记录信息,能够存储海量的短信息和邮件,可轻松满足商务人士的苛刻需求。而内置的短信大师则带来了更加全面的短信功能,系统的全面管理和强大的编辑功能可谓让人无可挑剔。      

  手写输入方面,手写输入十分流畅,手写系统的识别率较高,汉、数、英、符号等选项分布清楚,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切换。在输入设置中还可以自定义笔迹类型、颜色、宽度等参数,变化不同色彩的手写笔迹代表着不同心情的你。

  XV6700采用了名片式的管理让用户可在同一联系人名下记录多达约20项的信息记录,并可通过蓝牙和红外线等途径发送联系人资料共享。而拨号精灵则可以进行智能的拨号前设置,十分适合需要系统管理联系人的商务人士。

  Word、Excel以及Powerpoint三款Office常用组件,并支持编辑功能。除了这三款常用的办公软件外,XV6700并未内置其他商务类的软件,其商务功能在同类型PPC手机中只能算是一般。不过得益于Windows Mobile5.0操作系统比较高的开放性,用户可以自行安装所需要的工作软件。

  智能声控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拨号、开启程序、进行音乐播放等多项功能,只要用户设置好自己的声控单元则可实现声控进行操作一部分的手机功能,而内置的RAR压缩软件则可以方便的进行文件的压缩和解压。

  UT斯达康 XV6700配备了主频达到416MHz的Intel XScale PXA270 CPU,配合64MB RAM和128MB ROM的系统内存保证了手机相当高的运行速度和性能。再经过Windows Mobile5.0系统的专业优化处理,XV6700的整体运行速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尽管XV6700配备了1350的毫安时的锂电池,但是评测过程中如果每天进行连续通话1个小时左右,并收发20条左右的短信息,每天一小时音乐播放的情况下,其待机时间不足两天,造成这样的原因可能是多样的,主要可能是经销商将原装电池更换或者装入的是翻新的旧电池,这点需要注意,最好单独购买电池。

  UT斯达康XV6700内置了WIFI功能和无线网卡,笔者在麦当劳等具有WIFI网络的地方进行无线上网,其速度稳定,能够轻松应付一般的网页浏览。Windows Mobile5.0系统的支持,内置Mobile Web 2.0浏览器,进行WWW上网自然不成问题。

  UT斯达康XV6700内置蓝牙1.2和红外线端口,使用miniUSB数据线连接计算机,和其他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一样XV6700可以通过 ActiveSync与PC同步电子邮件、日历等信息等文件,支持microSD卡扩展。
 


  安装了扩展软件支持GPS定位。

  在游戏方面,UT斯达康支持JAVA MIDP 2.0应用软件的扩展,内置有Windows Mobile内置的彩球和指纸牌两款经典的游戏,另外还内置了益智的俄罗斯方块和电子书,作为平时无聊的解闷工具最适合不过了。在Windows Mobile5.0系统比较高的开放性和资源较多的支持下,用户可以下载更多刺激的游戏,更得益于XV6700出色的JAVA性能和CPU运作速度,用户完全可以体验到身临华丽的游戏世界的感受。

  UT斯达康XV6700的总体性能表现与现在市面上很多搭载Windows Mobile5.0系统的PPC手机差不多,并没有太多的出彩的地方。但是在为数不多的CDMA网络的智能手机中,并且还支持Wi-Fi,可以说足以称为“史上最具性价比的CDMA网智能手机”,目前该机价格1000余元,分为翻新和二手两种,建议选购的时候多比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52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