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日本禁止开车乘飞机等使用手机
2007-12-07 11: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东京警察局正式拘捕一名日本籍男子,这名男子在2007年3月10日乘坐飞机时不听劝阻恶意使用手机,违反了日本新航空法。这是日本第一个因在飞机上使用手机被逮捕的乘客。

  警方宣布,这名男子同时使用多达5部手机,并且不理睬乘务员的劝告。当飞机向跑道滑行时,机长再次提出警告,但下田直之依然置之不理。由于安全原因,飞机被迫返回停机坪将该名男子驱除飞机,此事故导致航班延误30分钟。

  目前,日本方面,有法律专门禁止乘坐飞机及开车使用手机,2004年11月1日起实施《日本道路交通管理法》严禁机动车驾驶员开车时使用手机,违者将被罚款和罚分。

  除此之外,日本还禁止在地铁内使用手机,日本地铁车厢座位的颜色显著地区别开了手机使用的区域:在绿色区手机可以打开,但是不能通话;在红色区,是老弱病残用的专席,在这里,手机是被禁止开机的。 在日本电车里除了有老弱病残的专有席位之外,还有给女性用的车厢。

  日本是一个文化和中国非常接近的国家,由于一些原因,类似中国的电信行业SP服务商也出现在日本运营商里,但是和中国不同的是,日本禁止SP在在未得到收信人许可情况下,向起手机发送广告,否则将被视为违法行为受到刑事追究。

  综合来看,日本在对手机使用及运营商管理方面都较中国严格。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50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