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3500c简要评测:小兵的拍照梦
2007-12-04 08:5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3500C(资料)是3系列的一款新机,采用诺基亚经典的直板造型,尺寸为比较超薄(107×45×13.1mm),而重也只有81克,机身四周镶上银色的金属边框,美观的同时还可以保护抛光的表面。机身背面使用了橡胶材料制作,防滑效果一流。除了摄像头和扬声器,以及诺基亚的LOGO,背面没有其他任何修饰。



  由于是低端,所以相对而言采用简约的内外设计,充电接口、2.5mm耳塞接口和标准mini数据线接口设置在机身底部,机身四周仅保留了顶部的电源开关和右侧的音量调节健,连最常见的拍摄快捷键都给取消。

  1.8寸的屏幕为键盘腾出了宽裕的操作空间,五维导航键,蓝色的正方形导航键微微凸起,与黑色的键盘形成鲜明的对比,方便定位的同时也非常的抢眼。键盘背光灯仍旧是诺基亚最钟意的幽蓝色,键盘上色彩鲜艳的分隔线使得夜间的操作清晰明了。



  诺基亚 3500C仅采用了1.8英寸26万色的TFT液晶屏,分辨率只有128×160像素,据悉这种屏幕市场中等规模的采购价只要30元人民币左右,相对QVGA屏幕成本节省相当大。3500c的屏幕显示很明显的看出有颗粒感,色彩过渡表现一般。

  S40操作界面操控一目了然。在设置中还可以调节字体显示的大小和颜色,对视力较差的朋友非常实用,此外3500c还支持屏幕保护功能,但屏幕对比度和亮度的调节没有出现。

  诺基亚 3500C支持高达8倍数码变焦,相片的质量有高、普通和基本三种设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高可拍摄1600×1200像素的相片。图片效果设置选项有普通、假色彩、灰度、深褐色、负片和过度曝光等,而白平衡则有自动、日光、白织灯和荧光灯可以选择。自动定时器和图像连拍等常用拍照工具也一一具备,另外还有夜间模式,方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拍摄。视频拍摄方面3500c支持3GP格式的视频短片录制,可调式的功能虽然不多但非常使用,操控简易。

  诺基亚 3500C铃声支持MP3、AAC、MID、WAV等主流格式音频文件,还可以将其设置为短信,来电和闹钟的铃声。即使没有配备立体声扬声器,但外放效果不俗,铃声的穿透力强。



  基于S40第三版的音乐播放器界面让人感到亲切,播放器兼容MP3、WMA等主流音乐格式。播放器的控制按键与导航键完美结合,操控性极佳。均衡器支持流行、摇滚、爵士、古典几种音效,对于有特殊需求的用户还可进行自定义,此外还可以开启立体声强化,并支持蓝牙A2DP技术。



  诺基亚3500c还可播放3GP和MP4格式的视频文件,内置的媒体播放器不仅可以全屏播放,更加入了影片对比度设置功能,只是屏幕分辨率较低令其播放效果大打折扣。诺基亚3500c还配备有FM调频收音机功能,不失为日常放松的好选择。

  诺基亚3500c机身自带约8.8MB的内存,支持较为普及的mocro SD卡扩展,最大支持2GB。不仅如此,3500c还配备蓝牙2.0(支持A2DP),带有mini USB接口(不能同步充电),手机与MP3通用一条数据线成了可能。

  3500c依旧使用了诺基亚熟悉的通讯录界面,采用科学的名片式管理机制。通讯录中有号码、一键通地址、电子邮件、网址等等联系人信息,还可将联系人进行分组和设置个性话铃声。所有的这些信息可以通过诺基亚通用的PC Suite软件进行备份,一旦手机丢失或数据丢失都可以通过备份文件从其它诺基亚手机中恢复联系人的信息。

  3500c配备BL-4C电池,容量860毫安时。正常使用待机时间约三天,这和过去的诺基亚低端手机相比低了一点,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电池本身容量不是很高,加上3500c的耗电可能更大。

  综合来看,3500c接近目前主流的配置,而价格却在千元级别,可以说是目前诺基亚产品线商,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值得大家关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50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