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N82试用:5M极致拍照手机
2007-11-26 20: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新机诺基亚 N82(资料)已经上市,价格约4880元,由于采用了顶级的手机用500万像素拍照单元和氙气闪光灯等高元件,所以非常受人关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机吧。



  作为诺基亚 N73(资料)的升级,N82同样采用了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承袭了N系列手机几大特色,采用Symbian OS v9.2操作系统、Series60 3rd Edition with Feature Pack 3. 4.S基础平台,并内置了卡尔蔡司认证的5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还内置了GPS导航系统。



  诺基亚 N82键盘设计上我们还能看到少许N81的影子。此次发布的机型为亮银色,机身正面采用了电镀镜面处理,机身正面面板使用上下部分使用了仅有少许差异的不同色调,在一定视角下会呈现出不同的光彩,十分炫目。虽然整机都采用的是塑料材质,但是正因为这一层亮银电镀表面的存在,让整机透出了浓重的金属风格。 诺基亚 N82三围为112×50.2×17.3mm,重120克,也不会影响携带。

  诺基亚 N82的侧面遍布各种按键和接口,按键都集中在机身右侧,该侧按键排列与侧边按键及接口比较完备,机身右侧的按键和N73完全一样,从上往下为音量调节键、多媒体资料快捷键和拍摄快捷键。左侧则依次为Micro USB接口、存储卡扩展插槽和充电器插孔。机身顶部则布置了传统的电源开关和标准的3.5mm耳机接口。

  诺基亚N82也增加了屏幕自动旋转功能。只要在设置中打开相关选项,手机屏幕就会自动调整显示方向,不过N82的屏幕只能旋转向左侧,即拍照时的姿势,而不具备向右旋转的功能。这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诺基亚N82的屏幕硬件并无变化,使用的是与近期N系手机相同的2.4英寸1600万色屏幕,使用QVGA分辨率。手机图像显示细腻,字体锐利,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由于采用S60系统,所以手机内置的背景和菜单都与以往的机型相同。不过需要提一点的是N82也如同N81一样内置了N-gage平台,内置与N81相同的3款试玩版游戏。不过不知是否是因为我们手上的机器是测试版,这三款游戏都没有办法启动。

  除了内置N-gage平台外,N82的功能键区上的布置与N81十分相似。诺基亚N82的挂机和接听键被设计在功能键区左右两侧,呈狭长型排布,在五方向导航键右侧也有Navi功能键。按下Navi键进入Navi操作模式后可使用旋转式菜单实现N82在不同功能间穿梭。

  N82数字键设计采用了“小颗粒”状按键。N82按键的键程和弹性都很不错,键与键之间的空隙较大,不会误按相邻按键,但是由于键面过小,长时间使用会让手指产生疲劳,短信较多的朋友可能会感到不适。

  诺基亚N82的扬声器配置比较特别,虽然拥有两个独立扬声器,但是却并没有像N81哪样左右配置,而是将这两个扬声器全部布置在手机右侧,分别占有右侧面上下位置。开孔也只是使用了简单的圆点镂空,并未采用N81哪样的金属网全面覆盖,扬声器声音较为舒缓,虽然单个口径较小,但两个加起来的音量还是令人满意的。



  内置了N-gage平台,所以N82就没有再内置JAVA游戏,只是在存储卡的Flash文件夹下存储了几个简单的Flash游戏。Flash游戏可玩度不高。

  GPS导航也是诺基亚N82的一大特色,其内置“Nokia Map”导航软件,这款软件是由著名的导航软件制造商Tele Atlas和国内的四维图新地图公司为诺基亚量身定做的。导航软件起始画面是一个三围地球模型,十分漂亮。

  诺基亚N82的拍照功能也是一大焦点。N82配备了卡尔.蔡司认证的500万像素摄像头,并首次配备了氙气闪光灯和专业的红光辅助对焦灯。几大专业噱头都齐备了,N82的拍照效果自然比N73高上了几个档次。

  诺基亚N82的镜头使用了一个简单的手动开启的盖子遮挡,左边是氙气闪光灯和红光辅助对焦灯。金属拉丝面板上的“Carl Zeiss”、“Tessar 2.8/5.6”和“5MP/Xenon flash/AF”字样表明了N82配备的是卡尔蔡司认证的5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和氙气闪光、光圈值f/2.8-f/5.6的天塞镜头。

  N82的拍摄方式与N73相同,都是手动拉开镜头盖后拍摄程序自动启动,通过半按快门的方式实现对焦。而侧面按键均有背光,所以在夜晚拍摄时一眼就能看到拍摄快捷键的位置。虽然使用了更为强大的硬件,但是N82的拍摄界面和其他N相比并无多少改变,同样可以调节白平衡、ISO感光值、曝光补偿值等等,也具有用以帮助用户构图的辅助网格线等等。

  诺基亚N82配备容量为1050mAh的BP-6MT锂电池,相比N81来说小了一些,而相对N81来说,N82的拍摄项目和GPS项目都是十足的耗电大户,所以如果时常把玩N82的各项功能,其待机时间是没有办法和N81比的。

  诺基亚N82采用了主频为290 MHz的ARM 11处理器,系统内存约90MB,这样配置与N95 8GB版基本相同。但就整体运行速度来说,N82明显优于N95。更为详细的测试请稍后参看进一步评测。

  500万像素、氙气闪光灯、姿态探测和GPS等种种元素集于一身,也算对得起该机的价格,这在诺基亚过去顶级手机中少见的,详细的评测,我们会在近期作出,尽请期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49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