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美国人如何用手机?不发短信爱视频娱乐
2007-11-21 14:5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美国人不爱发短信 一年发送量不如中国一周

  美国人一年发的短信量仅比中国人七天发的短信多一点。

  在美国1.5亿左右的手机用户中,利用手机发送并接收文字短信息的比例只有5%。2002年,全美国的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息的总数为81亿条,但中国人仅在2004年春节7天长假期间就发送了70亿条。

  世界电信产业界的权威公司Ovum预测,美国短信发送条数有望出现大幅增长,但专家认为,最乐观的估计,每月能超过10亿条就不错了。即便如此,美国短信的发送量仍不足西欧的1/4。

  “美国人确实很少使用手机短信功能,大部分人甚至从来都不愿意尝试。他自己也是最近才开始用手机发短信的。记者从该商店当前主力促销的三星手机宣传页上,发现其宣传重点主要集中在彩屏、双屏显示、语音信箱等技术上,手机短信功能根本没提及。”

  “可能是因为美国人太懒,不愿意一点一点地选择字母,既不方便,又浪费时间。”

  这种现状与美国人的消费观念也有关系。美国人虽然赶时髦,却也十分节俭,很多人用的手机都是特别老的型号,根本没有短信功能。另外,美国手机付费大多是每月固定金额,从20多美元到100多美元不等,并且从晚上7点或者9点就全部免费,而手机短信大多需要单独付费,发一条信息的费用高达10美分。

  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也直接影响了手机短信的推广,他们爽朗直率的个性使得大多数人更喜欢直接通电话。美国姑娘莎莉说,我不喜欢使用短信,因为它给人的感觉太含蓄,一点都不直接,还是煲电话粥的感觉好。

  很多人对于手机短信在美国的发展前景并不看好。德林顿先生表示,手机短信还将面临其他信息传送方式的竞争,例如互联网短信等,这些都有可能让美国的手机短信业务前景暗淡无光。 

美国人爱看视频 爱看手机邮件

  2007第一季度美国手机电视收入规模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98%;用户规模为840万人,同比增长155%。 

  美国手机视频的用户主要集中在25-36岁的男性手机用户群体中。数据显示,美国手机视频用户中有一半年龄在25-36岁,其次是37-55岁和18-24岁的年龄群体,其中18-36岁的用户比例明显高于整体手机用户比例,说明18-36岁的手机用户更容易接受手机视频这种新媒体形式。

  美国手机用户在订阅手机电视内容时对于娱乐类的内容比较偏爱。M:Metrics是美国本土手机媒体监测和研究机构,通过对手机用户使用的长期习惯监测发现,音乐短片、电影预告片是用户需求最大的手机电视内容,另外受到欢迎的还有一些是与生活相关的内容及新闻内容。

  美国人大多沉迷于电子邮件,而下面调查结果所显示的数字也非常有意思。调查是多项选择,59%的美国人在床上查看邮件,53%的美国人在浴室查看邮件,37%的美国人在车上查看邮件,43%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邮件,83%甚至在度假中还要查看邮件。平均每五分钟就要去查看邮件,而在非办公场合,手机终端就成了查看邮件的最佳工具,看来都大多时间都要被电子邮件占据。

  美国手机电邮用户在手机上对电子邮件操作的使用率比较高,同时也有通过手机电子邮件访问互联网网站的情况,这说明美国手机电邮的使用已经是美国手机用户认知率和使用率比较高的手机增值服务。从调查数据来看,有92%的手机电邮用户已经习惯于在手机上阅读电子邮件全文,79%的用户在删除电子邮件,有超过一半的用户通过点击电子邮件来访问互联网网站。

  ,手机电邮增值服务在美国的手机用户认知率和使用率很高。通过用户使用手机电邮的地点和场合可以发现用户对手机电邮的使用频率比较高,在家中、车中、办公室/课堂中使用的情况比较多,其中在家中使用的比例为最高,有80%的用户在家中使用手机电邮。

美国人买手机不在乎手机产地 更注重功能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并不看重手机品牌。调研机构Anderson Analytics的一项调查显示,53%的美国大学生认为芬兰的诺基亚是一家日本公司,而被张冠李戴频率更高的是三星,57.8%把这家韩国公司误认为是日本公司。比较讽刺的是,美国自己的摩托罗拉也没有让美国学生感到自豪,42%的人竟然认为摩托罗拉来自日本,而却又48.5%的人把德国的阿迪达斯视为是美国公司。

  换成中国人,这是绝对不可思议的。随便一个中国人,都可以说出几个品牌所在的国家来,更多的中国人坚信产自欧美以及日本的手机质量要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更高于中国。中国一般民众也以使用国外品牌的手机为荣。

  为什么换到美国会这样的结果呢?原来美国人的全球化意识相当高。对于手机的产地,事实上,诺基亚的手机配件大多是台湾或者中国广东生产,摩托罗拉的大部分元件来在中国组装,美国人已经没有多少品牌与产地或者品牌所属国的概念。只要是知名品牌,美国人不去管那么多是谁产的,只要质量好功能强就OK。

  相对而言,美国人的消费观更加务实,这也是美国超市里大量社会中间阶层人士仍然大量购买产自洪都拉斯、中国、印度等地的日用品的缘故,价格低质量好就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48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