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6500c试用:Nokia史上最纤薄手机
2007-11-21 13:36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诺基亚对于东亚手机厂商的超薄飓风似乎并不像摩托罗拉那样主动出击,不仅如此,诺基亚的新机中,我们也很难看到象三星那样全面的超薄系列。当然毕竟上全球占据1/3市场的老大,也不可能一点反应也没有,这不,次新手机诺基亚 6500C(资料)就是这样一款超薄手机。厚度仅有9.5mm的6500 Classic,除了拥有金刚不坏的金属机身外,还有内建的1GB大容量机身内存和罕见的双频3G网络。



  诺基亚最薄直板手机6500 Classic和同门师兄诺基亚 6500S(资料)lide一样拥有一个金刚外壳,拉丝处理后的金属外壳光耀照人,显露出酷睿冷冽质感。

  诺基亚 6300(资料)的13.1mm超薄厚度在如今三星/LG等东亚厂商眼里确实小儿科,不过诺基亚也没停滞,延续发布的机身厚度仅9.5mm的6500 Classic00,不仅轻松问鼎诺基亚最薄直板手机宝座,连三星也不敢小瞧,毕竟6500 Classic还拥有金属外壳+超强的应用功能。

  6500 Classic,一体无缝式设计浑然天成。四边角经过圆弧处理后没有任何角度,整机只使用了仅有几个模组组合而成,令6500 Classic看起来像是一体成形,犹如一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厚度仅9.5mm只是6500 Classic超薄的一面,拥有的109.8×45×20mm三围尺寸,搭配94克轻盈机重,掌控手机中质感十足,令人无法忘怀。

  为了凸显机身的精巧酷睿,机身设计的相当简洁。机身正面除了装配一块2.0英寸显示屏和键盘外,经过冷抛光处理后的诺基亚LOGO典雅高贵,与屏幕和听筒的金属边框交相辉映。机身正面板设计的如此简洁明了,6500 Classic的周身更是一键未设。除了机身顶部设置一个microUSB接口外,6500 Classic的机身四周没有再设置任何多余按键。延续6300双面艺术设计的6500 Classic,机身背面仅装配了摄像头、补光灯、独立扬声器。



  诺基亚为了强化6500 Classic的多媒体性能,为其配备了大容量1GB内存空间,如此大容量的机身内存,也就很容易理解为何6500 Classic没有用支持容量扩展了。

  直板造型的诺基亚 6500(资料) Classic,扁平的机身正面板装配了平板式键盘,经过银色边框镶嵌的键盘,搭配经过金属条状材质修饰的字符键高贵醒目。平板式键盘吻合了6500 Classic简洁的设计,五维导航键、左右软键和拨打、挂断键均有不俗的操控感。唯有数字键较小的键距,在实际使用中容易发生误操作,令人感到美中不足。

 6500 Classic也采用了最新S40第五版系统,全新的S40系统带来动感个性的界面。除了拥有基本的九宫式目录,6500 Classic还拥有诸多个性推进新目录,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设定目录位置,最大程度的满用户个性化需求。全新的S40系统为6500 Classic增色不少,至于关键的硬件方面,6500 Classic也毫不落后。采用的一块2.0英寸1600万的TFT材质屏幕,拥有主流的QVGA分辨率(240×320像素)。高端的屏幕配置,在显示效果方面非常出色,除了画面细腻程度和色彩还原度上把握的相当精准,对于图像层次感方面也做的相当到位。

  全新的S40第五版系统支持诺基亚 6500 Classic随意组织、排列菜单图标,机身提供了四种主功能表视图方式,其中便捷的快捷图标菜单显示,与S60模式相当接近,操控性方面较以往有着飞跃式提升。 



  装配了独立扬声器的诺基亚 6500 Classic,在声音环节上变现的极为出色。位于摄像头右侧的独立扬声器,虽然外形其貌不扬,不过在实际播放过程中,无论是在音质的把握度方面,还是穿透力方面,都表现的相当完美。

  诺基亚 6500 Classic自然在声音设置方面更为全面。得益于兼容性极高的S40第五版系统,6500 Classic可支持使用mp3、Midi、MP3、AAC等多种音频格式作为来电、信息以及闹种铃声等,最大程度满足了用户个性化需求。

  声色表现出色的诺基亚6500 Classic,还拥有全面的影音播放功能。内置的专业媒体播放器,支持MP4、3GP、MP3、AAC、AAC+、AMR、MIDI等多种多媒体文件播放。播放功能选项方面,6500 Classic提供有五种主题皮肤选择和播放列表、全部/单曲循环、随机播放等简单的播放功能,还可通过蓝牙传输音乐信号至蓝牙立体声设备收听,配备的多种EQ均衡器,让用户轻松获得专业音乐享受。

  诺基亚6500 Classic同样拥有一枚主流200万像素摄像头,位于机身背面板上的COMS材质摄像头,除了支持最大拍摄1600×1200像素的静态照片外,还支持录制176×144大小的有声3GP视频。不过身为一款3G手机,6500 Classic并没有配备前置视频摄像头,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也并没有带来不便。没有过份强调影像功能的6500 Classic,摄像头左侧配备有闪光灯铺助设备,至于自动对焦功能6500 Classic同样没有具备。

  拍摄菜单方面提供有普通、假彩色、灰度、深褐色、负片和过度曝光等6种色彩效果调节,并拥有自动、日光、白炽灯和荧光灯等4种白平衡,为拍摄个性化的照片创造了可能。

  视频录制作为诺基亚6500 Classic影像方面又一大功能,支持最大拍摄176×144的有声3GP视频,并继承了拍照菜单绝大多数的项目如白平衡、色调控制等,基本能够满足用户日常娱乐视频需要。

  全新的S40第五版系统,为诺基亚6500 Classic带来更为丰富的信息功能,全新的信息编写界面方面用户随时插入多媒体文件编写彩信信息。支持多联系人群组发送信息,更是简化了用户信息的发送过程,相当实用。

  诺基亚6500 Classic沿用了最新的T9中文输入法,不仅支持多语言编写,还支持强大的联想和词组输入。在信息编写过程中,用户通过短按“#”键就能快速切换输入法,而短按“*”键就能快速调用丰富的标点符号和个性表情,整个信息编写过程相当简易顺畅。至于信息存储量方面,6500 Classic采用了与机身内存共用的方式,拥有1GB的大容量机身内存,就算是短信狂也能轻松应付。

  在通讯录功能方面,诺基亚6500 Classic延续了诺基亚优秀的名片式联系人管理模式,除了能在通讯录内添加基本的姓名、电话号码、地址外,6500 Classic还支持添加一键通地址、E-mail和网页地址、来电图片、个性化铃声等多个基本的联系人信息。机身内置的海量联系人存储空间,满足了用户繁多的通讯录需要。除此之外,6500 Classic还支持通过信息、蓝牙等方式发送联系人。
 

  诺基亚6500 Classic拥有的罕见双频3G功能,支持包括美国850MHz、欧亚地区2.1GHz以及GSM四频网络,就算将6500 Classic置于何处也能使用,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通”3G手机。文章开篇就提到的1GB海量内存,可以说是6500 Classic闪光点之一。不过有得就有失,由于采用了大容量内存,超薄设计的6500 Classic并没有加入对存储卡的扩展。

  身为一款高速3G手机,诺基亚6500 Classic内建有WAP 2.0网页浏览器,专业的浏览器方便了用户高速的浏览网页和下载文件。机身提供有2.0蓝牙传输标准,支持AD2P蓝牙立体声协议更让用户无线享受音乐。

  诺基亚6500 Classic为用户准备了四款可玩性极高的JAVA游戏,像高尔夫巡回赛、三维汽车拉力、数字九宫格、贪吃蛇(三)都是大家所熟知的,可玩性和趣味性方面都相当不错。

  同所有诺基亚中端机型一样,诺基亚6500 Classic拥有全面实用的日常工具。除了机身的周期闹钟、日历、待办事项、备忘、计算器、单位转换、世界时钟、定时器和秒表等常见工具外,录音、图像处理、电子字典等实用工具也在6500 Classic身上得以支持。

  受制于9.5mm的超薄机身,诺基亚6500 Classic仅配备了容量为830毫安时的BL-4P锂电池。评测人员按照每天半小时通话、二十条短信息收发、半小时音乐播放的使用情况下,6500 Classic坚持两天的待机时间,续航表现中规中矩。

  身为诺基亚有史以来最纤薄的直板3G手机,厚度仅有9.5mm的6500 Classic,除了拥有金刚不坏的金属机身外,内建的1GB大容量机身内存和罕见的双频3G网络,更是令世人对诺基亚的制作工艺叹为观止。不过遗憾的是,身为3G手机的6500 Classic目前不在国内上市机型之列,这对于喜欢6500 Classic的消费者来说,明显不是一个好消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48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