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七喜M957全面试用:商务娱乐王者
2007-11-20 12:4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IT硬件销售渠道方面有着自己优势的七喜,2006年初开始通过某种渠道进入手机市场,2006年8月28日正是获得手机牌照后开始推出“七喜”品牌手机。不过七喜的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今年8月,七喜的二号元老人物李迅(七喜控股002027.SZ的总裁)以及副总裁马银良辞职并退出董事会,随后七喜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易贤忠走上台面亲自主持工作。



  七喜的重大变动被外界称为受手机业务影响导致业绩大幅滑坡所致。随后,七喜调整了自己的市场战略,我们可以看到在手机领域,七喜继续加大投入,并且将定位从目前的低端为主拓展到中高端产品,其中典型的如本次介绍的七喜 M957(资料)。

  七喜 M957一改过去自己推出的系列音乐手机,忽视拍照功能以及忽视商务人士,采用了双卡设计、320万像素拍照机、MP3播放、MP4播放、2000组电话本、名片扫描,最为重要的是该机的实际拍照效果非常出色,除开在微距方面由于本身非自动对焦而不是很让人满意外,其他表现都是值得称道的。



  M957身材比较宽大,118×58×17mm的身材主要还是因为其特大的2.8英寸大屏幕与完整数字键盘所占。外壳材质方面采用是工程塑料加上金属涂层,虽然在金属光泽方面和国际大厂还有一定差距,不过偏硬的材质同样经久耐用。

  键盘方面,功能键与数字键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屏幕下方,比较有趣的是五向导航键被转移到键盘右侧,微微凸起的键粒带来不俗的反馈力度,配合天蓝色的键盘灯,夜间操作更加得心应手。

  机身两侧并没有设置较多的侧键,左侧仅保留2.5mm耳塞接口,音量调节键、拍摄键与MP3快捷键则安置在机身右侧。充电接口与触笔插孔安置在底部,金属质地的触笔采用两段式设计。



  M957装备320万像素数码相机,配备自拍镜,不过没有补光灯。除了基本的图片质量和夜景拍摄外,多种白平衡模式、五级曝光补偿以及闪烁度调节完全体现出M957在拍照领域的天赋,适当地调节这三项设置你能得到更佳的拍摄效果。M957还首次加入了微距拍摄功能,连花蕊的细节都能为你真实还原喔!

点击查看大图

 
  M957能实现最大为352×288分辨率的Mpeg4以及3GP格式视频录制,调节白平衡以及特效你能获得更加流畅清晰的录像效果,标配的TV-OUT连接线,还可以把照片与录像传输到更大的显示器上观看。

  M957的2.8英寸屏幕320×240分辨率的26万色TFT屏幕清晰细腻的画面与极高的屏幕亮度无论是取景、上网还是欣赏视频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

  音乐方面,MP3、ACC、WAV等主流音乐格式M957均提供支持。提供单曲/全部循环播放、播放随机播放模式外,普通、流行、摇滚、爵士、古典等八种均衡器。 

  M957的屏幕上方与机身底部,各配备了一对立体声扬声器以增强声音的指向性与立体感,在播放音乐时会发现它拥有极其优秀的渲染效果,声音外放更像从四周的空间发出而不是来自小小的扬声器。

  M957支持320×240分辨率的3GP与MPEG4影像播放――考虑到它的大屏幕播放,搭配起来完全可以和专业MP4媲美。 

  M957准备了87MB的机身内存以及最大2GB的T-Flash内存卡扩展,随机标配的128MB内存卡多少有些鸡肋,当然只听音乐还是勉强。

  同样支持蓝牙,使用蓝牙耳机通话,或者无线传输音乐图片都可以轻松完成。

  M957采用全新的人机界面,配合触摸屏与键盘使用。2000组名片式联系人,可记录包括移动电话、传真、E-MAIL生日、家庭地址等十多项信息。 

  短信息储存量比较中等,200条基本上满足拇指一族要求,手写输入舒适流畅,文字识别能力较强。为商务人士设计的语音读短信,来短信时自动打开读取,及时“听”到短信。

  日历、计算机、单位换算、汇率换算等小工具也齐备,高级实用功能如《英汉辞典》和《股票王》都是很不错的。 

  M957内置的名片识别器,开启名片扫描功能,按下快门拍下名片,拍摄的名片将被分析、处理,名片中的信息经确认后将被填充到地址簿中。此外,七喜 M957还有电话留言录音,来电黑名单,来电防火墙,电话号码归属地等功能。

  屏幕的高耗电性以及商务人士的出差需求,七喜为M957配备了120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日通话30分钟,使用20分钟,可以支持长达3-4天的使用待机,这个结果相当不错。

  最后该机还支持双卡单待机功能,可以一键简单切换。当然这个功能实现是比较简单的,目前很多国产手机都实现了这个功能。

  综合来看,M957目前价格1500元左右,在这个区间的商务人士手机中,M957拍照表现比较出色,大屏幕+手写也是很吸引人的。性价比相对而言是值得推荐的,经常有商务需求的人士不妨考虑一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46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