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6290试用:贵气也可平凡
2007-09-24 19: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6290(资料)在上月上市,虽然由于没有行货渲染,其水货上市并没有那样的引起广泛关注,不过其低廉的价格和稳定的功能发挥,还是越来越热销,目前价格约2000元左右(水)。

  


  诺基亚 6290外观比较中庸,但是内在的高贵可是一点不含糊,无论是配置上还是功能都比较贴和用家。

  6290采用S60第三版V3.1的系统,在操作过程中将会有质的提升。6290是一款看上去平凡,但使用起来不平凡的手机。

  诺基亚 6290上翻盖部位面采用了钢琴烤漆工艺,手感细腻光滑。提升整机质感的同时也减少了沾染指纹的烦恼。

  后部采用塑胶喷涂工艺,质感强烈。但需要注意的是,上翻盖的烤漆工艺容易留下划痕。由于整机均采用工程塑料制造,所以影响了档次进一步的提升。6290的机身尺寸为94×54×20.8mm。整机圆润,但机身明显偏大,这也证明了女士不适用这款手机。6290整机重量为115克,弥补了整机采用塑料工艺而带来机器重量不足的问题。

  诺基亚 6290机身周边设计的和谐紧凑,快捷键和各种接口严谨的设在手机的顶端和两侧,顶部两处防尘垫下分别为2.5mm耳机接口和充电接口,左侧为MicroSD卡插槽。右侧miniUSB接口和音量调节键。 

  诺基亚6290宽大舒适键盘被再次沿用,四条防滑又起到装饰作用的银色横条排列其中。配合夜晚白色背景灯光,更加漂亮迷人。为了提高手感,键盘表面采用磨砂喷涂工艺,不仅防滑耐磨,使用起来也更加舒适。

  6290的光线感应器,可以自动调节键盘等的开启关闭,从而达到智能省电的目的。

  6290翻盖部位并不像前几款翻盖手机一样顺畅自如。虽然不影响使用,但多少有些阻尼过大的感觉。

  诺基亚6290采用了内外双屏设计,内屏的素质是可圈可点的,2.2英寸1600万色屏幕带来的极佳的视觉效果,无任何的颗粒感产生。不管是文字还是图片的浏览,或是影像视频的观看都很不错。即使将屏幕亮度调至中等也不影响任何的使用,同时在光线下也可清晰的看清屏幕。支持字体调节也是一亮点,上了年纪的人再也不用因为字体太小而看不清楚了。

  外屏尺寸达到了1.2英寸,26万色的TFT屏,分辨率为128×160像素。外屏显示时间、日期、电量、信号等信息,可以进行MP3播放以及FM调频广播等简单的功能控制。

  扬声器方面,诺基亚6290动用了并不多见的双扬声器设置。分别处于机身下方左右两侧,通过播放铃声和歌曲发现,双扬声器果然不是盖的,声音嘹亮而不吵杂。开启声音设置之后,低音部分也提升明显。保证你不会在吵杂场合漏接电话。

  6290支持最大2GB的MicroSD卡的存储扩展,并可热拔插。方便了数据的实时交换。USB接口的设置也无需驱动程序,更加方便连接,遗憾的是不支持USB充电功能。

  6290准备了BL-5F的电池作为后盾,电池容量950毫安,每天30分钟电话,20条短信,听歌半小时情况下可以坚持三天左右(实际上减少使用时间,待机时间会提高到四天五天)。

  6290的主界面风格与众多Smybian第三版系统一样,待机界面上可以摆放和显示常用的程序。而与N73等系统不同的是,6290支持Flash动画做为待机画面,较短的视频文件也可以设置为屏幕保护,当然该机也支持主题下载。菜单方面,6290依旧采用经典的十二宫格式菜单,各种操作一目了然。得益于新系统的多处改进和硬件配置的提高,系统运行速度也获得大幅提高。

  诺基亚6290的通讯录菜单里内容比较丰富,多达数十项的名片式菜单让你可以将每人的各种联系方法细分。而“同步”功能让通讯录的管理方便了很多。该机的通讯录采用名片式管理,动态分配决定了存储条目的多少。与此同时,6290还支持名片的发送,用户可以通过蓝牙,红外,短信及彩信而实现名片的发送。

  诺基亚6290与其他S60系统的短信输入如出一辙。而由于整体系统速度的提高,6290在信息在进入短信功能和信息编写方面也得到了加强,不在出现迟缓的现象。

  6290支持动态内存分配,信息存储可根据机身内存或存储卡的大小分配,不过,如若将信息存到卡上将比存在机身上稍微费电。

  6290的基本功能设置延续了第三版S60界面的风格以及诺基亚的传统,新老用户都能找到合适的平衡点。扎实的功能设计既是S60平台的根本特征也是诺基亚6系列的设计要求,在这个角度上讲,该机做到了秀外慧中。

  诺基亚6290主要定位商务方面,但娱乐功能在手机上依然是不可缺少的东西,所以6290在娱乐方面也丝毫不输给以往任何智能手机。该机音乐播放器与以往S60第三版播放器无异,简洁的操作界面一目了然,任何人都会很快上手。

  诺基亚6290拥有默认、古典音乐、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爵士音乐五种预设均衡器,此外还可以独立自定义均衡模式,大大增加了用户的选择空间。同时,用户可以选择随即播放和重复播放两种模式,更能够在媒体管理菜单中选择”混响”和“立体声扩展”来增加所有音声的空间感。

  曲目管理上,可以通过音乐家、专辑、流派、作曲家和曲目列表五种方式进行歌曲的排列和分类,这样的设置与专业的音乐手机并无两样。该机支持通过蓝牙立体声耳机收听音乐,但是机身的2.5mm耳机插孔让欣赏音乐的用户受到了限制,幸好可自行购买转接头来欣赏高品质音乐。

  6290自带的耳机欣赏歌曲,整体效果表现较为普通。整体表现令人较为满意,在对细节的把握上,中高低频的厚度比较自然,人声的演绎也很具感染力,不过在低频上依然欠缺,倒是通过均衡器设置会有一定的改观。可依旧不能令人满意。

  自带Realplayer播放器,支持常见的3GP、MP4主流手机视频格式,由于屏幕够大,而且发色数很高,欣赏手机电影非常不错。视频画面清晰亮丽,播放流畅,并支持横向全屏播放,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调节画面对比度。

  诺基亚6290配备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600×1200像素照片拍摄,并配有闪光灯。拍照设置方面也是一应俱全。遗憾的是不支持全屏取景。而视频拍摄功能,6290同样支持分辨率为320×240像素的视频拍摄,效果也比较不错。

  诺基亚6290支持最高8倍的数码变焦,拥有夜间拍摄、定时拍摄、连拍等模式,同时提供亮度调节,以及最大1600×1200像素、最小160×120像素的六种照片尺寸。 


Nokia 6290 实际拍摄效果

  内置的拍摄效果有普通、深褐色、黑白和补色四种,白平衡则只有自动、晴天、白炽灯和荧光灯四种。从拍摄样片来看,6290的200万像素摄像头表现比较一般,照片的色彩过于冷淡,噪点控制也并不是很好。并且紫边控制的也很一般。不过还算可以接受。

  诺基亚6290的应用功能十分丰富,内置的多个软件简单而实用,JAVA扩展能力也相当不错。非常丰富和实用的应用小工具,闹钟、日历、任务、备忘录、计算器、定时器和秒表等样样都有。

  6290支持最大2GB的存储卡扩展,的文件管理分为手机存储和存储卡两个部分,用户可以直接了解到每项的空间使用情况。而诸如常见程序管理,对于安装文件或卸载,帮助也较大。多媒体文件是文件管理的主要方面,用户可以选择多种查看和排序方式,并能随时详细了解到存储状态的变化。

  6290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和蓝牙打印机,为测试其速度表现,与索爱W900i之间传送一个2.5MB的MP3文件需时1分40秒,让人非常满意。而通过连接USB2.0数据线传输文件也得到了满意的速度。

  商务风格的手机,但诺基亚6290对2D和3D游戏的运行都十分流畅,对JAVA应用程序也有着很好的支持。该机内置了两款游戏,分别是弹球大炮和3D贪吃蛇。

  诺基亚6290表现非常不错。做为中端手机市场的一员,具备多方面的功能是立足的根本,即便部分性能与高端手机相比还有一段距离,但它还是具有相当可观的性价比。况且种类繁多的软件更可以让你的手机更加强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40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