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想V757评测:仅7.8毫米的超薄低价娱乐手机
2007-08-15 01:4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以前国产手机总给人以低价低质并且跟不上时代的概念,不过随着近两年国产手机洗牌,一些国产手机的强者也开始拥有了一定实力的研发与生产基地,在此背景下,自然就不甘只是远远的跟在洋品牌的后面了。



  今天介绍的这款联想 V757(资料),市场最低售价已经不足600元。但是这样的价格却做出了7.8mm的超薄设计,并且整合了Mp3、百万像素拍照等功能。可以说“超薄、时尚”这样往往在中高端手机强调的元素已经随V757进入到入门级市场。
 
  V757的标准配置为“二电一充一耳机、一数据线、128MB micro SD卡”。主要卖点为7.8mm的厚度和67克的重量,其手机功能也比较全面。

  7.8mm厚度的联想 V757握在手上可谓是十分轻盈,不论是放上身上那一个口袋都那么方便,100×52×7.8mm的尺寸和67克的重量使我们轻握在手中别致轻盈。

  联想 V757拥有红色和黑色两种颜色,深黑色的机身和纤薄的身躯,其简约大方的直板设计,让其仿佛是一块时尚的名片夹。背面运用了独特的皮纹效果,让其全身上下散发出高贵典雅的气质,十分符合商务人士的要求,彰显出商务机特殊的身份。



  联想 V757十分简约,银色的金属带围绕全机一圈,与深黑色的机身相得益彰,使得在色彩上不会显得过于单一,整个侧面上没有设有任何按键,只在左侧边和右侧边上分别设有数据线插孔和守纪绳悬挂孔。反观背面同样简单,只在上方放置着摄像头和不显眼的两竖条扬声器。

  在键盘设计上,数字键及*键和#键是按3×4分布的,而不是一般手机的4×3分布,*、0、#键则排列在键盘的右侧。相信用户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另外按键回馈力度适中,不过按键过小,对于手掌偏大的男士而言也许会比较难以定位,长时间操作容易出现疲劳。

  联想V757将传统的纵向屏幕改为横向使用,1.8英寸横屏其独有的宽屏设计则带给了用户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不过在配置方面则只采用了26万色160×128像素的OLED显示屏,所以其显示效果一般。同时,我们放入高分辨率的精美图片在V757上浏览,其效果模糊,不过考虑到其入门级的定位,我们不需要求太多。



  V757采用的是线框风格的主菜单,而不是现在流行的十二宫方式,似乎有点返古归真的感觉,支持屏保功能和提供调节背光时间和亮度,但取消运营商名称和自由设定个性词语功能,还支持亲切的开机问候语,人性化颇高。

  联想V757采用了64和弦铃声单元,支持MIDI、WAV、AMR、MP3、AAC、AAC+、WMA格式铃声,并且可以设置这几种格式的文件为各种铃声,开放性程度高。

  联想V757配置的是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在200万像素成为标准配置的今天,其配置未免显得有点落后,不过其入门级的130万像素同样带来不俗的表现,同样轻松地记录下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由于并没有提供补光灯,在光线不足和夜间拍照的时候增加了难度,而且也未配置自拍镜,人性化略显不足。



  联想V757还拥有丰富的拍摄功能。提供过曝、落日、冷色调、暖色调、复古、黑白、负片、素描、对比等九种拍摄特效,支持像框拍摄和延时拍摄功能,测光模式、曝光模式和光源频率调节一应俱全,另外数字键盘上的每一个按键都对应着拍摄功能的调节,为平时的实际拍摄提供了便利。视频拍摄方面,联想V757支持拍摄3GP格式视频片段,最大支持352×288像素,拍摄过程顺畅,而且没有限制拍摄时间,配合大容量储存卡则可以实现长时间摄影。

  联想V757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和视频播放器功能十分简单,播放器界面同样简单,功能选项一目了然,操作起来十分方便。除了支持设定播放列表外,V757并没有特别其他音乐功能,不过简简单单的播放器依样能够给用户带来聆听音乐世界的乐趣。然而要更好的享受到音乐的乐趣还必需有大容量储存空间的支持,所以V757支持microSD卡扩展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V757随机配送128MB micro SD卡,而且最大支持扩展到2GB。

  视频播放方面支持播放MPEG4、3GP格式视频文件,支持全屏播放,跟摄影一样最大支持播放分辨率为352×288像素的视频文件,只要分辨率适合就可以在V757上观赏得精彩得MTV和电影,只是在开启文件的时候会出现延迟的情况。

  联想提供了500条短信储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收件箱为200条,发件箱为300条,彩信则只提供500KB储存空间,相对于短信来说显的过于小气了,另外信息防火墙功能则很好地为用户免除了不必要的骚扰。

  联想V757内置了1000条电话储存空间,名片式电话本管理,可在同一用户名下记录多个联系人信息,而智能火速查找电话簿功能,只要按一次姓名首字母所在的按键就可智能地搜索到位,可谓相当快捷。另外,群组功能和亲切的来电大头贴功能自然是少不了,而跟信息功能一样具备来电防火墙,值得一提的是其资料室选项提供查询国内区号和国家/地区区号的功能,再一次体现出V757在人性化上的周到考虑。

  联想V757使用microSD卡进行扩展,不过其插槽设在机身内,需要拆下电池才可拆卸。采用miniUSB数据线传输,支持免驱动U盘功能,通过数据线连接V757还可以摇身一变成为网络摄像头。而蓝牙和红外线功能V757都不具备,数据线和GPRS连接则成为唯一的传输途径,设计上略显考虑不足。

  联想V757内置了百战天鼠、怪物公园、四子棋、俄罗斯方块4款可玩性颇高的游戏,作为平时无聊解闷的工具十分适合,不过遗憾的是V757并不支持JAVA功能,所以想要下载更多好玩游戏的用户只能失望了。

  联想V757使用microSD卡进行扩展,不过其插槽设在机身内,需要拆下电池才可拆卸。采用miniUSB数据线传输,支持免驱动U盘功能,通过数据线连接V757还可以摇身一变成为网络摄像头。而蓝牙和红外线功能V757都不具备,数据线和GPRS连接则成为唯一的传输途径,设计上略显考虑不足。

  联想V757内置了百战天鼠、怪物公园、四子棋、俄罗斯方块4款可玩性颇高的游戏,作为平时无聊解闷的工具十分适合,不过遗憾的是V757并不支持JAVA功能,所以想要下载更多好玩游戏的用户只能失望了。

  综合来看,V757在不足600元的价位上实现了通常国产手机要卖750-800元以上国外品牌1000元以上才能有的功能和配置,非常难得。而联想的品质随着几年来联想的扩张也是日益提高。相信该机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入门级多媒体手机之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37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