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乌鲁木齐学校发手机禁令:打手机要请家长
2007-07-10 09:5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新疆乌鲁木齐的一名高二中学生李某因为在校园里接听手机,被老师当场没收,还“请家长”对家长进行“劝导”。如此一来,深受学校与家长的“面子压力”下只好想媒体求助。



  记者发现,在乌鲁木齐市许多中学禁止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一经发现就要没收。随着一些“受害学生”在网络上的不断申诉,中学生能否使用手机成为热门话题。

  正方认为,学生有了手机,家长可以随时知晓学生的动态,方便联系。反方则认为,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根本没必要使用手机,并且手机短信功能还极可能成为早恋工具,而如Mp3、拍照等娱乐功能会干扰学生学习,并引发互相攀比。

  学生家长方面认为,学生拥有手机主要是为了和孩子联系方便,同时拥有手机也方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同学联系,如果完全禁止则给孩子造成相对封闭的环境,并不好。

  而老师方面则认为,拥有手机的学生主动和家长联系少,都是和同学、朋友和社会青年联系。而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校大力制止使用手机是为孩子着想。

  李姓老师称,学生使用手机,90%都不是在和家长联系,上课使用手机发短信会影响学习也容易产生早恋。同时手机有无、款式等也容易滋生攀比心理。

  中学生处于青春萌动期,早恋问题一直是教育工作的难题,目前我国教育工作者普遍采取的是高压堵的方式减少与异性接触的机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31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