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摩托罗拉手机电池爆炸杀人续:MOTO否认原装电池
2007-07-04 21:2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媒体终于报道“手机电池杀人案”后,各大媒体高度关注,终于有媒体看到了希望,顶住某些方面的压力,公开了该爆炸手机为“摩托罗拉”品牌。

  不过目前耐人寻味的是这次案件,当记者采访死者家属时,死者家属对此缄默不语,令人“匪夷所思”。在此前,当地有关部门与某厂商代表和该死者家属进行了谈判,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使得可以对某些机构与某厂商造成重大影响的这次手机电池爆炸致人死亡的重大事件的受害人保持沉默呢?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从当地有关部门与媒体的反应来看,这样的“危机公关”真的是天衣无缝,如果不是14天后才有媒体不指明的报道,真不知道本该造成全国轰动的手机爆炸案会是什么走向。

  “金塔县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已召集有关部门和死者生前工作的企业及死者家属就死亡赔偿事宜进行了协商,并初步达成了协议”,这是唯一官方的说明,显然在未达成这样相互妥协前,我们可爱的某些部门未了“和谐社会”的需要斩断了媒体的手,使得受害方处于极端孤立的境地,被迫接受了可能并不公平的“赔偿协议”。而事实上,在欧洲发生的手机电池爆炸案中,伤者获得了百万欧元以上的赔偿,在中国,受害者的权益能够得到什么保护呢?

  据说“联合调查组”的调查报告并未涉及手机质量问题。

  摩托罗拉方面称,“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死者使用的是摩托罗拉的正牌产品,也无从确认他所使用的电池是摩托罗拉的原装正品”。

  爆炸的手机是否为摩托罗拉的正规产品以及使用的是否为摩托罗拉的原装电池目前成为了本案关注的焦点。

  虽然有关方面最终公布的结果,该手机电池可能非摩托罗拉原装电池,不过人们有理由相信正是在得出该电池非原装电池的初步结论后,有关部门才允许媒体报道。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30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