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明基西门子SF71:BenQ独立研制贴牌明西新机
2007-06-13 03:1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虽然明基与西门子的联姻以失败告终,原来的西门子手机团队也被明基解散,不过明基(BenQ)在手机品牌运作方面并未放弃,其中以明基西门子双品牌的手机仍在推出,比如今天的明西 SF71(资料)。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现在明西手机,已经完全由明基自己的团队完成,明基目前在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都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而这次发布的明基西门子SF71由于是在台湾人管理下开发出来的,所以在台湾更受人关注。

  该机以目前高端体育运动产品中出现的“液态金属”材质制造(这种材质在网羽拍使用常见,如海德的流金系列网球拍),这种材质更加坚韧耐用,同时还具备镜面反射效果。



  SF71除了有银色金属线条围绕,再以花纹图案装饰之外,最特别是具有双向滑盖设计,向下滑动就能让200万像素镜头、双补光灯出来拋头露面;向上推即可露出音乐快捷键,设计另类。

  SF71不但机身正面采用液态金属来散发时尚质感,内屏幕的面板也采用镜面材质制作,闪亮亮的反射效果加上和外盖面板相同的花纹图案,让整只手机从里到外都好看,脚步紧跟近来手机圈盛行的图腾潮流。

  SF71的掀盖方式也不同于一般手机,采用转轴和上盖一体化设计方式,上盖掀开后会跑到机身后面,罕见的设计手法让手机的侧面线条更具有立体感。

  SF71的键盘就明显走沉稳路线。数字键盘面积充足,让手大的男性朋友能自在操作;按键深浅度适中,回馈确实,操作手感相当舒适。



  SF71内置40MB内存,也可使用最高1GB的microSD记忆卡扩充,并且支持热插拔功能,只不过记忆卡插槽隐藏在背盖之中,想抽换就必须先移除背盖。

  200万像素的SF71功能上还是比较单薄。不过虽然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但有双LED补光灯,尽管效果和真正的闪光灯仍有段距离,但惊人的亮度几乎不输给小型手电筒。只可惜SF71没能为此设计开启补光灯的手电筒模式,一定得进入拍照模式开启才行,实用性稍打折扣。

  SF71采用与E81相同的新式操作界面,配上2寸的QVGA屏幕,画面效果很细致,操作时的顺畅度也更为提升。此外,除了内屏幕可随意更换桌布背景之外,外屏幕同样内置不同的桌布供使用者选择,可玩的花样还不少。

  向下推开外盖面版、露出镜头,即可自动进入拍摄模式,因此能在合盖状态下激活相机,利用外屏幕自拍。SF71照相界面相当简单,可拍摄最大1600×1200 pixels的静态相片,没有复杂的功能设定,仅有计时自拍、曝光增减以及白平衡调整等基本配备,时下流行的趣味图框、连拍以及特殊相片效果等则是纷纷缺席。

  SF71外盖设有音乐快捷键,不必掀盖即可利用外屏幕和快捷键直接开启播放器来听音乐,实用性满分。SF71并没有设计独立的音乐播放器,而是采用同时可播音乐及影片文件的多媒体播放器。界面风格仍是以简单清爽为主,不支持均衡器调整,也不支持随机、循环等功能,但最重要的背景播放和A2DP功能统统在,简单实用。

  多媒体播放器除了支持MP3、AAC、AAC+、WMA音乐格式之外,也能播放MPEG4、3GP格式的影音档案,同时支持全屏幕播放功能,只可惜影片播放的分辨率仅有176×144 pixels的水准,因此全屏幕模式的画面效果并不突出。

  SF71也提供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实用工具软件,例如世界时间、语音记事、行事历、单位换算等功能一样不少,此外还内置一款益智方块游戏和一款射击游戏共使用者打发时间,实用和娱乐都不偏废。

  BenQ是台湾地区最前列的手机生产厂商,在过去我们也看到过明基推出了以各种贵金属材质的手机。不过其中我们试用过的某些款手机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炒作的某些材质在实际使用中由于过薄事实上和普通手机途层或外壳相比优势并不大。当然了SF71的“液体金属”是否好用、耐用还得大家自己把握了。

  综合来看,SF71是一款表现中规中矩的主流市场定位手机,如果该机在中国内地的价格能维持在台湾地区的水平,相信市场表现会良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28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