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多普达C730评测:双键盘时尚PDA手机
2007-06-10 17: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多普达 C730(资料)是面向主流市场的一款中端PDA手机,以典雅时尚的外形和全新的操作理念结合微软最新的Windows Mobile6.0操作系统的新Dopod手机。该机的设计亮点为双键盘,而系统则是采用最新的Windows Mobile6.0。从整体测试来看,C730功能、性能表现达到了主流PDA手机的水准。而其外观设计几乎是“奢华”又创新,系统又采用WM6,这些都是其卖点。



  多普达 C730尺寸为100×50×17.7mm,重110克。17.7mm的机身是因为配置了隐藏式QWERTY键盘,C730的屏幕边框部分采用了常见的金属漆,而通过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在屏幕边缘部分采用了一抹磨砂器作为与键盘的契接点。

  C730提供了网络连接快捷键和后退键,接听键与挂机键体积颇大,便于用户操作。方向导航键方面C730采用了传统四维按键设计,不仅便于用户操作,而且在使用寿命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标准数字按键体积始终,手感轻盈舒适,能够满足短信族长时间操作的需求。

  左侧设计有音量调节键和语音功能快捷键,机身右侧设计有牌照快捷键和Micro SD扩容卡槽。醒目的红色电源位于机身顶部左侧,而机身尾部右侧的软胶部分下面覆盖的是Mini USB端口和耳机接口,其SIM卡槽的位置位于键盘滑开后的背部位置,机身背部则提供了200万像素摄像头和自拍镜以及独立扬声器。



  多普达为C730配置了2.4英寸的65K色TFT屏幕,分辨率达到了QVGA标准(240*320像素),允许用户调节屏幕亮度和背光时间。在Windows Moblile 5.0系统上可用的主题大多能够兼容,而在此还是推荐用户使用默认的主题,它的快捷菜单显然更能有效提高用户操作效率。在色彩表现方面C730比较平实,画面层次感较为清晰,色彩过渡平滑准确,借助于高分屏的优势字体显示也非常锐利。

  铃声方面C730在机身背部提供了独立的立体声扬声器,配合16Bit自然声解码芯片也达到了娱乐机的效果。C730的铃声穿透力十分强劲,即使是在闹市当中也能够及时查看来电,同时借助于C730强大的解码能力,用它来听MP3也是件比较惬意的事情。

  C730拍照方面启用了全新的界面,全屏取景与快捷功能菜单都得到了完美的支持,用户可以自行设置照片分辨率、白平衡模式及照片特效和照片质量等选项,拍摄过程中C730取景速度较为理想,由于缺少了闪光灯的支持,在光线不足的使用环境下拍摄质量会受到一定影响。从拍摄样张上看来C730在Smartphone机型中属于佼佼者,在色彩还原度与细节表现方面表现尚可。



  多普达 C730基于Windows Moible6.0 Standard,硬件方面采用了多普达常用的德州仪器TI OMAP850,此款处理器实际工作频率为201Mhz,具备16KB一级高速缓存,对于提高流媒体解码能力和Java硬件加速有着不俗的实力。多普达 C730总共提供了49.35MB机身内存,可用内存空间约为22.71MB,对于日常操作和多媒体娱乐来说已经足够。

  文字输入系统无疑是C730的一大亮点,内置的梅花输入法与功能强大的QWERTY键盘可以直接输入词组,不过比较遗憾的是C730并不支持联想功能,不过依靠梅花输入法与QWERTY键盘在短信输入方便依然可以做到快人一筹。其信息功能与Moible 5.0系统没有区别,梅花输入法可以完美兼容该系统。

  C730提供了丰富的常用功能,包括资源管理器、ActiveSync、IE浏览器和Windows Media和语音便笺及蓝牙浏览器,图片视频浏览器及移动增值服务功能也得到了完美的支持。电话本联系人从姓、名、商务电话、移动电话、住宅电话到配偶等数十项信息。

  配备了蓝牙V2.0数据传输模块,平均输出速率可达38KB以上。通过USB数据线C730可以实现同步数据,数据传输和充电等多项功能,此款机型采用Micro SD作为扩容方式,最大支持2GB Micro SD卡。

  C730配备1050mAh的锂离子电池,在每天编辑短信20条、通话时间1小时、拍照欣赏视频等操作1小时的使用频率下待机时间可达55小时以上,对于一块智能机来说不错。

  综合来看,C730是Dopod最新时尚与科技的产物,相信这样的设计更能吸引主流人群。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27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