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联想S9简要评测:“粉流形”的S镜面手机
2007-05-29 17:3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以大小S的大幅站台广告为先导进入,后继电视广告跟进,徐熙媛、徐熙娣代言的联想新时尚手机S9进入我们的视野。采用镜面设计,以女性用户时尚需求为卖点的S9究竟和其他的如摩托罗拉 K1(资料)等手机有什么不同呢?这样的镜面设计,反光的外观,究竟带来什么感受呢?来看我们的重点评测吧。



  采用了“无缝翻合”的翻盖设计,其特殊的转轴设计使它在翻盖完全打开时呈现出迷人的“s”曲线。这也是为什么联想将其归为“粉流形”系列机之列。S9表面使用了“真空电镀”工艺,将OLED外屏隐藏于下。



  三围是92.4×48.1×16mm,重106g。这样的尺寸重量对于女性用户来说,随身携带也丝毫不显累赘。 侧面拥有上翘的曲线,当翻开手机时,手机侧面隐隐呈现出一个“S”型曲线,这正是为何要请大小S代言该款手机的关键所在。S9的翻盖转轴位于机身顶部,当手机打开时,整个外表面便合为一个“整体”,整个外表面都透出迷人的幻彩。转轴的牢固程度较高,没有左右松动的现象,但是转轴弹簧力度较弱,无需太大力气,单手即可实现开合。打开后的S9,呈现的却是与柔弱外观不同的界面,上下两部分呈规整的矩形,棱角分明加上纯黑配色,然S9显出外柔内刚的气质。

  机身四周并无太多装饰,银色的拍摄快捷键位于下翻盖右侧中上部外,并没有其他按键存在,就连手机最常见的音量调节键都不见踪影。除了这枚按键外,机身下翻盖左上部配置有耳机/充电/数据三用接口,右上部配置有MicroSD卡插槽,两者均有与镜面相同颜色的橡胶盖遮挡,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灰尘的入侵。

  机身下部的设计平坦,并不像大多数机型那样具有曲线,所以当合上手机时,S9可以轻松地立于桌面之上,在取得良好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手里两面的镜面不被磨花。

  联想 S9(资料)可以直接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当作读卡器使用,但是除非关机,否则无法直接读取机身内置的23M的储存空间,S9提供了对MicroSD存储卡的支持,随机附赠一张512M的MicroSD卡。S9还支持蓝牙1.2,可很方便地传送数据,不过稍显遗憾的就是并不能支持A2DP。蓝牙选项并不在“手机设置”菜单内,而是位于“工具箱”菜单之内。

  采用了一块2.2寸、26万色TFT屏幕作为手机主屏,分辨率达到主流的QVGA级别(240×320像素)屏幕色彩柔和、亮度充足,无论是在颜色过渡方面,还是在色彩的层次感上,S9都处理得非常好。由于,该机屏幕非常的细腻,几乎没有任何颗粒感。S9支持全屏壁纸更换和动态GIF壁纸,这也让她优秀的屏幕得以充分的发挥。

  外屏配备了1英寸、OLED单色屏幕。用户查看时间不必打开主屏幕。外屏在关闭状态下,完全隐藏于镜面机身下方,闪亮的镜面完全将其掩盖,无论哪个角度都无法看出端倪。这种一体式设计极大地保证了外观的统一性,让整体镜面美感不受破坏。



  八款墙纸和两款时钟背景供选择,还可以自行设置自己喜爱的图片。S9还提供三种不同的主题供用户选择,而菜单也可以选择九宫格或者单页图文显示。

  键盘采用平板式设计,S9并未采用金属蚀刻键盘,而是采用了手感相对柔软的塑料材质,键盘间隔处使用了半透明软胶材质。键面面积宽大,手感破佳。此外键盘下端还设计了两颗凸起的橡胶垫,避免了屏幕与键盘直接接触。不过实测发现主屏幕上还是会有少许键盘间隔软胶的压痕,好在不是硬物接触,直接擦拭即可光亮如新。

  导航键是键盘区比较抢眼的按键,银色丝刻的圆角矩形方向键围绕中间略带突起的粉红色确认键,整体搭配极为和谐,而键盘采用的是白色背景灯,低亮度的键盘灯会将有色的半透明键盘隔胶映衬出淡淡粉,正契合了“粉流形”的概念。

  储存500条名片式通讯录,通讯录提供选项中详细的联系人信息:住宅号码、工作电话、公司名称、电子信箱、公司电话、传真号码、生日、来电群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图片关联、影片关联功能。电话本选项具备分组管理功能,默认情况下分为家庭、朋友、同事、同学。如果默认分组方式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话,支持自定义群组。

  最多可以存储800条短信,并且具有30条短信群发功能,支持中英文等7种输入法。S9同样支持彩信发送/接收,彩信的存储空间为100KB,具有10条彩信群发功能。该手机还具备短信聊天室功能,可以像QQ聊天一样手工建立两个聊天室,并设置自己的昵称,进行不间断聊天。联想 S9还支持短信黑名单功能,手机内置支持20组短信黑名单。短信黑名单功能可以避免用户受到不良信息的骚扰。

  64和弦铃声,支持MP3铃声并支持自编铃声,支持录制铃声。在硬件配置方面,联想 S9很慷慨地配备了双扬声器,而且与大多数手机将扬声器开孔置于背面不同,S9像一些日系手机一样,将两个扬声器开孔置于机身上翻盖左右两侧,在不破坏手机整体镜面外挂你的同时,无论如何摆放都不会影响到扬声器效果。S9铃声音量较大,音质清澈,不过实测发现音量开到最大时会产生破音现象。

  内置了丰富的多媒体功能,支持音频、视频播放。音频方面支持MP3、AAC、AAC+、MID、WAV、ARM格式文件。音乐播放器界面比较简洁,内置四种播放模式:随机播放、循环播放、单曲循环。此外播放器支持多种音效模式。得意于配备了主流的QVGA屏幕,联想 S9视频播放画面显示效果令人满意。

  内置了麻将连连看、智能拼图两款普通游戏,由于同时支持JAVA扩展,所以在JAVA里还有吕布貂蝉传和西游记珍藏版两款更具耐玩性的JAVA游戏可用娱乐,此外S9还内置闹钟、日程表、计算器、单位换算、录音器、备忘录、健康管理、女性生理周期、汇率换算、世界时间、秒表、金山词霸、纪念日、语音识别等众多实用工具。此外联想S9还支持TXT格式的电子书,非常实用。


实际拍摄效果

  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位于机身上翻盖顶端,旁边有2.0MPIXLS字样标明了其身份。S9最高可以支持1200×1600分辨率照片拍摄,此外还可以拍摄320×240、240×320、640×480、800×600等四种分辨率的照片。S9的拍摄功能提供了详细的设置选项,在拍照功能上预置了灰阶、复古、雕刻等多种特效。支持曝光补偿,连拍设置,延迟拍摄和白平衡等调节。有自动和夜拍两种拍摄模式。S9照片画面清晰度较高,色彩还原不错。

  拍摄快捷键位于机身右侧中上部,轻按即可启动相机,长按则可启动语音识别。需要注意的是,操作都需要在待机界面下才起作用,如果是正处于九宫格菜单时,那么无论怎样按动拍摄快捷键机器都不会有任何反应,

  标配型号为BL064电池,这是3.7V 720毫安锂电池,由于电压比较低,所以720mah并不算大容量。实际上,每天通话30分钟,使用15-20分钟,S9使用待机时间也只有两三天,一旦经常听Mp3,那么待机更不能令人满意。当然了现在多媒体手机都习惯了插在充电器上使用一些耗电功能。

  目前S9的销售态势良好。S9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时尚镜面外观,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一族的审美取向。加上上市价格不足两千元,且由大小S两姐妹携手代言,S9必定会持续火热。这款“粉流形”S9也是联想继去年成功推出了“粉时尚”系列产品之后,再次将手机与时尚结合的一个典范之作。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25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