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波导D615评测:魅蓝纯净时尚手机
2007-05-07 16: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上月发布的波导 D615(资料)采用了超薄直板设计,在兰色的整体颜色色调搭配和105x45.6x12.2mm的超薄机身下D615外观给人迷人印象。



  D615的外壳采用镜面烤漆工艺处理,整个机身呈现出幻彩般的蓝色,而整机正面虽然几乎没有任何点缀,但是并不显得单调乏味。

  简约的设计更能凸显D615的魅蓝镜面,屏幕同光滑的机身形成一个整体。初看去,恍然有摩托K1或者索爱 Z610(资料)直板版本的错觉。



  波导 D615的边角均过度处采用了弧度设计,让人感觉十分圆润。机器背面还经过磨砂处理,整机手感十分良好。唯一不足的是,D615和同门D515一样,采用镜面烤漆的机身需要时常擦拭。

  D615在手机正面侧边采用了一圈整体式亮银装饰条,让整机更为亮丽,导航键外围也有一圈亮银装饰与之呼应,键盘上的数字在背光灯不亮的情况下是若隐若现,整体风格非常清爽怡人。而屏幕下方的银色BIRD的logo则随时向世人表明其国机大厂的出身。

  右侧面布置了音量调节键和MP3播放器快捷启动键。音量调节键向上长按和向下长按可直接将音量调节至最大或最小,而MP3播放器快捷启动键在拍照时可作为快门键使用。



  波导 D615机身右侧面还布置了数据/充电/耳机三用接口,没有设置单独的耳机接口。数据接口与D515通用,位置比D515更为靠上一些,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是用的同一套主板。

  波导 D615机身内存约23MB,支持MicroSD卡扩展,有资料宣称D615支持蓝牙功能,但市场上目前销售的版本仍然取消这一模块,或许在未来波导会单独推出蓝牙版本。

  D615的屏幕在待机状态下情况与镜面屏幕浑然一体,非常漂亮。但是处于成本方面的考虑,波导D615也只配备了1.8英寸的屏幕,不过相对于D515来说,屏幕材质却更换成了65536色TFT,虽然这款屏幕与主流的QVGA屏幕显示效果存在较大的差距。但在色彩还原和图像的显示方面还是较算理想,特别在字体和图像的表现得中规中矩,总体还是可令人满意的。

  D615采用与D515相同的菜单设计风格:主菜单看起来是九宫格方式,但是实际上往下翻动还能找到五个另外的菜单图标。在设置上也基本相同,提供了9款墙纸、4款屏保、1款背景时钟和5款开关机动画供用户选择。还支持自选JPG、gif等常见的图片格式作为墙纸。桌面的运营商文字、日期和时间都可以自定义是否显示。

  波导D615也采用了五维导航键设计,与D515的导航键和数字键并为一个整体建区的设计不同,D615将导航键与其他键做了明显的视觉区隔。导航键也不再是D515的圆形,而是改用了带有圆角过度的矩形导航键。导航键的银色镶边明显高出手机正面平面,而中间的OK键尺寸巨大,两者结合给用户的操作带来极大便利。

  波导D615整个键盘区域采用与镜面同色的宝蓝镜面键身设计,数字建为四排横条整体式设计,布局整齐紧密。数字键程较长,手感比较舒适。这种精心设计的键盘形式配合同为蓝色的键盘灯更让D615增添了不少魅力。

  波导 D515(资料)支持名片式电话存储,支持联系人分组。D615内置空间最多可存储300组联系人。电话本为用户提供了诸如手机号码、家庭电话、公司名称、电子信箱、公司电话、传真号码、生日和来电群组等详细的联系信息,同为用户还可设置个性化的图片关联及影片关联功能。同时用户还可在设置里对来电号码进行来电拒接或者来信拒接设置。

  波导D615提供了300条的短信息存储容量。屏幕可一次显示6行文本,支持对短信和彩信两种信息格式编写,提供最长一次660个汉字的超长连锁信息。输入法依旧沿用了波导优秀的eZi智能输入法,拥有强大的词组联想能力。通过勾选的方式还可对信息进行群发,基本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而在彩信方面因为D615可使用机身23MB的内存存储彩信,所以比D515更为强大。

  D615的扬声器配置与D515相同,均为共用式扬声器,支持MP3、AAC、MIDI等多种主流铃声格式作为来电响铃。D615的听筒设计明显比D515更精致,其中有金属丝网覆盖,比D515的隔尘纤维网看上去高档不少。D615的铃声音量同样很大,穿透力足够让用户不会错过任何来电。也由于是采用和D515相同的扬声器,所有D615的音乐外放质量并未有任何提高。

  支持MP3,WMA等常见的多媒体文件的后台播放。音乐播放界面可直接通过手机右侧面的快捷键启动。手机的音乐播放界面比较简单,但是功能并不差,用户可设定单曲/全部循环播放、随机播放等播放模式,此外还有重低音、舞曲、古典乐、高音、宴会、流行音乐和摇滚乐等七种均衡器的场景调节。此外D615也同样内置收音机软件。

  D615也支持3GP、MP4和H.263三种视频文件,使用时可通过导航键键调整音量并控制快进和快退。而按“*”键则可以进入全屏播放。不过碍于CSTN的显示效果,我们同样并不建议用户使用D615来看影片。

  波导D615支持JAVA扩展,比较D515来说,其内置的游戏更为丰富和具有可玩性。除了足球泡泡龙、喷射机和智能拼图外,D615增加了真三国无双、七星传奇3和天剑奇侠传三个角色扮演类游戏,非常有趣。当然除此之外用户还可自行搜寻其他大量的JAVA游戏资源。

  内置工具与D515相同,都十分丰富。除了常用的万年历、日程表、计算器外,还有单位换算、自编铃声、照片艺术家画图板、身体质量指数、女性生理周期、汇率换算、世界时间、秒表等多种工具。此外还可以自定义最多三组闹钟。

  D615内置工具中最为实用和引人注目的仍然是“英语通”功能,该工具集成单词王、阅读王、词霸、听说王、句霸和考试王6项功能于一身,实属学习的好帮手。但是“英语通”初始状态并不含任何课件,用户需www.englishto.com自行下载。由于机身内存空间仅为600KB左右,所以用户最好通过储存卡来扩充存储空间。

  机身背面的左上角内置一枚130万像素的CMOS镜头,并有一个蓝色的自拍镜,不过自拍镜并不牢固,像我们此次收到的样机上的自拍镜就已经遗失了。D615为了配合摄像功能,还在主菜单中放有彩客相机和彩客帝国两个栏目,进入彩客相机,分别提供有拍照和摄像两个功能,其130万像素的镜头最大能插值拍出1600×1200像素的照片,并提供有丰富的拍摄选项供用户选择。

  波导D615除了最大可拍摄1600×1200像素的照片外,还可拍摄128×160、320×240、640×480和1280×1024等另外四种分辨率的照片。设置中提供夜间拍摄、4级嚗光补偿和最多5张照片连拍等多种拍摄模式设置,还有太阳光、钨丝灯、日光灯、阴天、白热光等五种白平衡,在特效方面,D615还支持灰阶、复古等14种特效和十种个性相框。

  除了有丰富拍摄功能外,波导D615也提供有丰富的视频录制选项,拍摄的文件为Mpeg4或者H.263格式,并延续了大部分拍照功能的特效和模式选项。在拍摄功能中可设定视频文件的大小和录像时间的限制。

  D615配备和D515相同的650mAh的锂离子电池,由于D615配置的是TFT屏幕,电力消耗较D515多一些,使用耳机欣赏音乐的话电力可支持约4.5小时,而日常使用的话电力只能够支持约2天到3天的样子,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轻薄手机来说仅能算中规中矩,没有太出色的地方。

  D615采用了新式侧面卡扣设计,这点与索爱的新机很像,用户如果要拆卸电池的话需要先将手机左侧面的卡榫向上推动,然后才能向由打开电池舱盖。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背盖十分牢固,不会因为跌落等原因将电池掉出。

  波导D615采用更加靓丽时尚的反光镜面造型,配合完善的娱乐影音播放、拍照等进阶功能,加上能够支持JAVA扩展和MicroSD卡扩展,售价也仅为1000元左右,相对而言,D615拥有比较高的性价比。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19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