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N76试用:薄大精深
2007-04-22 14:1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N系列超薄折叠造型的手机几乎就找不到,N7/N8/N9系列一直都是给人以强大的功能与比较中等甚至稍胖的体形的印象,而诺基亚 N76(资料)则一反过去的理念,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超薄设计。



  虽然在造型上更加时尚,但N76的配置可一点不差,1670万色的TFT屏幕、高像数拍照、增强的Mp3播放功能都是其可以和目前高端主流手机对抗的基础。

  诺基亚 N76设计上为长方形,线条硬朗,当然在边角还是圆润设计。尺寸106×52×13.7mm,外壳采用工程塑料,加上烤漆工艺处理。

  2.4英寸的镜面镶嵌着1.36英寸的外屏。屏幕下方的快捷键以及长方形金属装饰条。在N76的翻盖设计上,没有采用如同6131一样的“一键翻盖”设计,N76的翻盖较为宽大且缺乏自动弹簧装置,打开上翻盖时在翻盖可以打开到任意角度这一点,与许多日系手机一样。



  诺基亚 N76左边为充电口和TF卡插槽;上方3.5mm耳机插口、miniUSB接口以及Power键,右边音量调节键、多媒体文件快捷键和拍照快捷键。背面则为摄像头和补光灯。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将Pop-Port接口变更为更为通用、性能更稳定的miniUSB接口,让用户的数据传输能够更加的方便。

  功能控制键与数字键盘没有明显的分割,在中间的五项导航键周围分布的是功能键以及几个控制键。数字键排布整齐。键盘周围以灰蓝色勾边。按键的布局上N76还是大体维持S60的风格。合理利用空间所进行的设计,少发生误操作。

  2.4英寸1670万色的QVGA屏幕层次分明,色泽鲜艳,清晰细腻。亮度比较高,所以在阳光底下也同样有不错的表现。



  外屏只有1.36英寸,26万色的TFT屏,128×160的分辨率。能显示注入时间、日期、电量、信号等常规信息,还可以进行语音拨号、MP3播放以及广播收听等简单的功能控制。

  N76所采用的音乐播放器与N93、N73普通版本以及E65等机型一致。不仅能够自动搜索存储卡以及机身内存中的音频文件,自动添加到音乐库中。

  通过这三个按键以及侧面的音量调节键,可以完成诸如进入播放器、选择循环/随机播放模式、选择播放列表等无需文字编辑的多种操作。诺基亚 N76的外放效果十分出色。独立扬声器与独特的抽屉型底盖组成一个共鸣腔,效果圆润,低音浑厚、中音清楚,高音也不会出现刺耳的杂音和暴音现象,能够表现出丰富的层次感。

  N76所采用的3.5mm耳机接口为标准3.5mm接口,避免了选购转接器才能连接高端耳机。诺基亚N76内置Realplayer播放器以及Flash播放器。

  诺基亚N76延续Symbian手机一贯的风格,但处理器为ARM 192MHz;内存方面,拥有83MB运行内存,开机可供程序运行的剩余内存达到惊人的49MB。诺基亚N76支持Java MIDP 2.0扩展,N76在权威JAVA性能测试中的表现颇为不错。

  诺基亚N76配备20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并且配有补光灯。场景、模式、连拍、色彩、ISO、白平衡等等都一一具备,此外也可以根据需要调节相片的分辨率,支持20倍数码变焦并且可以全屏取景。

  整体来看,N76的配置和功能都非常强大,而实现了流行的超薄设计又为该机更广泛的打开主流市场奠定基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15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