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C308试用:时尚滑盖进入最低端市场
2007-04-14 22: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 C308(资料)是今年上市不久的一款次新机,价格低到了800元,成为三星价格最低的滑盖音乐手机之一。



  三星在大家的印象中,主要将时尚款式针对中高端市场,甚至于在几年前几乎放弃了低端市场,不过这次却将最流行的款式和精致的做工在内部硬件节约成本缩水情况下推向入门市场,到底是怎样的策略呢?三星会因此损害自身品牌形象么?其实试用完后,我们发现三星的策略就是完全将市场划分为高端和低端,面对低端用户的C308不会冲击高端产品线——这点从C308的配置和功能并不足吸引中高端用户可以看出。当然这样的目的也就是要避免给人以“虚假”的印象了,看来三星对自己的形象还是很看重的。

  还是来看这款C308吧。该机的外型采用了非常具有三星特色的设计,外型很类似三星 D508(资料)/三星 D608(资料)经典机型,这样的设计或许也是满足低端市场用户的“虚荣心”吧。尺寸为92×44×18.8mm,重94克。



  三星 C308同样保持了三星一贯的精细做工,这点是其他品牌往往做不到的优点。打开半自动滑盖给人顺畅的感受,并且结合部分非常的紧密。该机右侧边上方是三条斜线型的独立扬声器,机底有充电插槽。

  三星 C308为节省成本,取消了拍照功能,更让人觉得不可思意的是取消了Mp3功能。为什么会取消一个成本几十元的Mp3模块呢?显然正合了开头我们提到的完全细分市场的概念,这就是要完全断绝中高端用户购买该机的念头。如此一来就不会冲击自身的中高端产品线。虽然不怎么厚道,但这样做,三星也有苦衷,毕竟如果只是增加一个简单的低质量Mp3播放和铃声功能,一旦中端用户购买去了却发现形同鸡肋,那么对三星自身辛苦经营起来的形象也是一个破坏。

  其他配置来看,三星也是比较“节省”的。屏幕为65536色的TFT屏,1.8英寸的屏幕解析度为128×160像素,屏幕效果还能让人接受。



  而铃声标称40和弦,实际效果和目前主流手机相差很大,大约和2004年前三星自己的主流的16和弦铃声手机(如三星 T108(资料))差不多。这样古董的配置自然也是要断绝中高端用户的购买念头了。当然,从实际效果看,虽然在表现层次和低音效果上不怎么好,但是清脆响亮的铃声响起的时候,多少给人以回味。这样的铃声在听腻了Mp3铃声的今天也还是不觉得怎么糟糕了。

  三星 C308还是提供了对彩信的支持,彩信有700KB的总容量上限。而可存储200条短信也还算不小。至于电话本则提供1000条电话簿,不过一个联系人的多条电话会分别占一条存储空间。或许是真正的名片式电话本在三星看来应该定位更高一点吧。

  其他方面,C308内置了有闹钟、日历、计算器、记事本、语音记录、货币兑换等常用工具,手机还可以设置五向导航键的上、下、左、右四个快捷键。



  该机也支持GPRS无线上网,内置的WAP浏览器。为什么目前几乎所有入门手机也支持GPRS与WAP呢,其实和运营商推动和自身利益考虑有很大关系,毕竟有了这个就可以多收取很多数据业务费用了(比如下载图片、铃声,还有上网流量费也不低的)。同样原因的考虑,三星C308也支持JAVA扩展,手机内只有一款游戏,要玩就只好掏钱去下载了。

  最后来看看待机,三星C308电池为80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由于本身技术的成熟,加之该机功能实在太简单,芯片和各部件耗电都比较小,所以这点和其他低端手机一样是不错的。我们的测试发现,每天30分钟通话、20分钟游戏及其他操作,待机可以达到4天左右,而如果使用很少的话,甚至可以达到一星期。

  综合来看,C308主要卖点在外型上,我们可以看到该机的做工在入门手机中是很难得的精致。但是功能上,却实在让人提不起更多兴趣。或许也是该机“简·爱”名称的宣示吧,就不要“繁复”的功能。我们觉得该机比较适合对手机没有其他功能要求的初级用户,同时又对手机品质要求比较高又有品牌意识的用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1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