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1600万色手机选购推荐:面子第一性
2007-04-01 22:1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6300(资料)

  6300是一款具有顶级屏幕的商务手机,定位商务领域的“6系列”手机一直在外型设计上都并不花哨,6300也一样,采用了简约的直板造型,机壳采用了颇受好评的不锈钢材质,手感细腻。机身的体积为106.4×43.6×13.1mm,看来在诺基亚在细节上也下了不少工夫,13.1 mm的超薄机身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诺基亚 6300 采用了2.0英寸的1670万色QVGA屏幕,显示效果十分的清晰锐利,色彩艳丽。优秀的屏幕无论是用来播放各类多媒体文件,或是拍照时取景,都有非常良好的表现。而采用最新版S40 3rd edition with Feature Pack 2(S40第三版)操作系统,也让6300在Java性能等方面有了在同级别手机中颇为卓越的表现。

  诺基亚 6300内置200万像素摄像头,MP3播放器和FM调频收音机。在内存扩展方面,机身内存为7MB,并最大支持2GB容量的microSD卡扩展,支持蓝牙2.0技术。以其目前2000出头的价格来说,绝对是中端手机中声色阵线的完美代言人了。

诺基亚 E62(资料)


  E62采用了2.8英寸TFT材质屏幕,分辨率达到了堪称高端的QVGA级别,色彩数目更是采用了最顶级的1670万色,这也是近期来诺基亚旗下手机的最高配置!高端的硬件使的这款手机的视觉效果出色,色彩柔和,过度自然,文字和图片的表现锐利。不过由于屏幕太大,QVGA的分辨率在细看之下也略有颗粒感。

  117×70×14mm的机身尺寸让这款手机的极其出众。中国移动“心机”LOGO表明E62是一款定制手机。宽大的机身配合标准QWERTY键盘让E62的商务身份彰显无疑,气质上也先的卓尔不群。功能区采用了诺基亚手机上常见的五维导航摇杆,按键设计也符合诺基亚一贯的风格。39颗按键组成的QWERTY键盘标识刻印清晰,功能分配非常出色,尤其是单独的@ 符号被单独列出,对商务人士在电子邮件方面的支持非常大。

  E62支持存储卡的热插拔,方式与3230以及近期上市的6300相同,都需要拆开后盖后才能取出存储卡。诺基亚 E62适用的是Mini SD卡,最高支持2GB。电池方面,容量达到了1500毫安的的BP-5L电池可以为使用者提供超长的待机时间,电话较多的前提下,使用3天不是问题。“智能+超级屏幕+优秀电池”这样配置的手机在手机市场上绝不多见!


诺基亚 6131(资料)

  2.2英寸1670万色的QVGA分辨率TFT内屏是6131的最大卖点!而且这款手机也是目前能够买到的最低价的1600万色手机。

  作为商务精英系列的6131,在外形上采用“一触即开”的折叠设计,并拥有“楔形”机身线条,92×48×20mm的三围尺寸和112克的重量大小适中,身表面使用了“轻触”(soft-touch)涂层,柔软的手感握上去非常的舒适,但容易留下汗迹和指纹。值得一提的是6131是诺基亚首款采用“一触即开”的机型,按键设在转轴的右侧,通过它单手也可以很轻松的打开6131进行操作。

  功能配置方面,诺基亚 6131除了采用了当前S40手机系统中最高规格的屏幕配置之外,还内置了一个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铃声方面为64和弦铃声系统,支持MP3、MIDI、AMR、WMA等格式。在多媒体娱乐方面,内置了单独的视频播放器、音乐播放器、FM收音机以及录音机等软件,其音乐播放器支持MP3、MP4、等多种的主流音乐格式,效果十分理想。数据连接方面,红外线数据接口、蓝牙1.2、数据线一个都不少。

  6131在待机方面不是十分理想,但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如此完美低价的手机,如果找不出点毛病来,倒会让人感到奇怪了。


诺基亚 N76(资料)

  诺基亚也是N系列的首款超薄智能手机,N76虽然目前仍未上市,但是笔者相信其与各位消费者亲密接触的日子也将不会太远。首度尝试超薄折叠设计的诺基亚,在N76身上可算是下足了功夫。

  N76的外观可算是一大卖点,仅有13.7mm厚度的机身(合盖时)非常的薄,外屏采用镜面设计,符合时下流行,只是在对指纹和油污的抵抗上颇为薄弱。外屏都达到26万色,内屏更是不能逊色。N76也采用1670万色屏幕,2.4寸的大小配合QVGA级别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是华丽的一塌糊涂。主攻音乐的N76不仅在外屏下方以及手机侧面设置了方面的快捷键,配备了3.5mm标准耳机接口,内置的独立扬声器外放效果声音洪亮,效果也颇为不错。

  N76配备高达83M的内存,JAVA性能一流,堪称目前最强S60手机。支持TF卡,支持热插拔,而蓝牙、USB等数据传输方式,也是令到数据存储、转移都非常的方便。


松下 VS7(资料)

  日系手机在屏幕方面总是先行一步,从2005年开始松下便开始倡导靓屏系列手机,开创了手机屏幕的又一个高峰,1670万像素的QVGA屏,VS7便是其中最高端机型。这款强调超薄和时尚的机器从上市以来都是定位在有品味的时尚人群,当初作为主打产品,其售价也一度维持在较高的位置,但单单凭借其1600万色顶级主屏,还有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似乎并不能一直死抗在高价位上,价格的一降再降也是势在必行。

  松下洗心革面之作的VS系列旗舰机型VS7,外型依然是平板翻盖设计,可更换面板,仅仅19mm的超薄机身,手感良好。1670万色高亮度的巨大的2.5英寸屏幕,使用者在操作时觉得更为舒适。外屏为1.1英寸4096色的STN屏96×64像素的分辨率。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5倍数码变焦,并且具有自动对焦功能,支持微距拍摄、还有内置闪光灯。

  蓝牙与PTT功能更使VS7如虎添翼,最可惜的地方就是不支持内存扩展。不过目前日系手机全面败退,松下的几款经典产品在市场上也渐渐难以觅得踪影了。

  松下退出中国市场,却留下了靓屏系列超值美屏手机,其中以VS2、VS3以及MX6的价格下滑最快,前段时间MX6已报出990的价格,而前两款也不过千元出头。

  松下靓屏系列的这三款手机,日系风格浓厚,宽大而偏方正的机身设计,对于手比较小的朋友来说有些难以掌握。不过因此而带来的2.2寸甚至2.4寸的大屏幕,即使在今天依然不过时。配备其1600万色的QVGA屏,色彩艳丽,显示效果极佳。


松下 VS3(资料)

  40和弦;支持MIDI, MP3, AMR, MMF等多种铃声,比起前面几款机器来说,声色效果都丰富许多。而130万像素的摄像头,目前仍能算的上是主流配置。唯一的缺憾在于这几款机器全都不支持扩展卡,而内置的30MB内存对于一款定位于影音娱乐的手机来说明显过于局促。几款机器均不支持红外、蓝牙,只能用USB数据线进行传输。


松下 MX6(资料)

  适合男士选择的MX6,可以说是价钱低端而配置不低端的实惠好机了。1600万色的手机的显示效果多为业内顶级,但是大家必须冷静的对待这一概念,要明白色深仅仅是决定屏幕显示效果的众多参数之一而已。不过随着手机各项参数的逐步提高,手机屏幕越来越华丽也是大势所趋,若是看重视觉效果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上述的推荐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13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